朋友借我的錢,我是讓他寫借條還是欠條更受法律保護?

時間 2022-01-13 03:03:18

1樓:

借條好借條: 是指在借用關係中債務人向出借人開具的表明債務人有到期「還款贖條」的義務的借款憑證。借條代表的是一種借款合同關係,借款人向出借人借款,出借人給付借款。

欠條 : 是交易過後產生應付賬款的一方(債務人)向債權人開具的證明其欠款事實同時表明開具人有到期「還款贖條」義務的憑證。欠條是對以往雙方經濟往來的一種結算,表明自欠條形成之日起雙方之間形成的一種新的純粹的債權債務關係。

更進一步講,借條證明借款關係,欠條證明欠款關係。借款肯定是欠款,但欠款則不一定是借款。借條形成的原因是特定的借款事實。

欠條形成的原因很多,可以基於多種事實而產生,如因買賣產生的欠款,因勞務產生的欠款,因企業承包產生的欠款,因損害賠償產生的欠款,等等。當借條持有人憑藉條向法院起訴後,由於通過借條本身較易於識辨和認定當事人之間存在的借款事實,借條持有人一般只需向法官簡單地陳述借款的事實經過即可,對方要抗辯或抵賴一般都很困難。但是,當欠條持有人憑欠條向法院起訴後,欠條持有人必須向法官陳述欠條形成的事實,如果對方對此事實進行否認、抗辯,欠條持有人必須進一步舉證證明存在欠條形成事實。

借給了男友20萬,讓他寫借條,我錯了嗎?

編號1891 當然沒錯。既然說好是借,寫借條是正規操作。不願寫的百分百心裡有鬼。拿感情說事的盡早遠離。真正借錢而想還的,會主動要求寫借條。 劉勇 如果是我是你男友的話,第一經濟狀況已經那樣了,我會出去我乙份工作。第二女友消費貸借來的錢,我不會要,就算他主動借給我,我都不會要。第三如果是女友平時積攢下...

我朋友借我的錢給我男朋友,我該要嗎

十月淺語 要理直氣壯的要,你男朋友需要可以直接和你溝通的,幹嘛要轉借。不要,不能證明你大度,要了,也不是你計較。有時候,有些事,必要的原則一定得有,這樣再遇到任何事,就不會那麼糾結了。 趙慄珉 怎麼是這個情況,該要呀,看你問誰要,他們是在耍你玩嗎?問你借錢的人不知道你們啥關係嗎?還是你男盆友幫你要你...

我有個朋友借我錢好多年也不還,他償還能力也有限,我應該怎麼辦?

剛畢業的時候單純,薪水也低,每月薪水1500,存了一年才存夠5000,當時感覺5k就是 鉅款 還把這事告訴了好友,結果不出一周她就來跟我借錢了,問她原因,竟然是借錢讓她親戚出國旅遊 而且她還說自己是有存款的但是不能動要留著買房吧啦吧啦的 由於我不是包子性格,找了個藉口沒借,從此朋友變路人 愛吃水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