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二次創業以失敗告終,想跨行重新開始,會不會太晚?

時間 2022-01-11 22:40:49

1樓:吳玉啟

25歲兩次創業,已經是非常牛的了,大部分人25歲才剛剛大學畢業。

創業要選好方向,選擇社會的需求,同時規模要打,投資要小,輕投資、低風險。

2樓:

不論什麼年齡永遠不遲,創業失敗是個寶貴經驗,尤其是兩次經歷了!

結論是:

1.重新自我盤點。

2.以失敗點滴具體計算人生的規劃。

3.不屈不撓,勇往前行

3樓:張國東

25歲,有創業2次的經歷,已經領先了很多同齡人。年輕時多經歷失敗,是好事,5年後你會感激自己的這些經歷。在以後的百歲人生,跨界轉行是一種能力,很多人都會經歷的。

大學才學4年,進入乙個行業其實不需要4年,只要你想,1年都足夠,25歲的人最大的資本就是時間,多去嘗試吧。

4樓:方晴

一是認真覆盤兩次創業失敗的經驗教訓,所有你吃過的苦、吃過的虧、踩過的坑、流過的淚,都是你最寶貴的財富,是你成長的養分,一定不要隨便浪費了兩次失敗的經歷,從中一定能總結出很多東西。

二是做乙個短期、中期的規劃,一年、三年、五年,分別想達成什麼目標,然後再把短期目標拆分、細化,尤其是第一年,形成乙個詳細的規劃,這樣就能夠有明確的方向,每當迷茫時,就想想定下的目標,回望起點,遙望終點,可能就更有動力並堅持下去。

三是定期做個總結,反思過程中有哪些不足之處,有哪些比較有效的方式方法,以便不斷矯正執行中的偏差,多向同行業的大拿請教,把自己變成乙個海綿,持續學習,不斷進步。

加油!共勉!

5樓:彼得創業說

25歲,做啥都不晚。

但兩次創業失敗,我覺得倒不是急於重新開始,並且還是跨行重新開始的時候。反而會比較建議要麼先去工作,要麼先去親戚朋友的公司或者生意幫忙,先冷靜、穩定一段時間,目的,就是做一下覆盤,總結一下失敗的經驗,並且,盡可能的深挖——不僅要知道失敗的地方,而且要知道為什麼會栽在那些點上,盡量做到舉一反三。

如此,才會對下一次創業,有促進,不能讓摔的跤白摔,既然都摔倒兩次了,起來都要帶點土做紀念。

其次,對於跨行,身邊很多朋友也會有類似的情況,甚至主業不好的時候,考慮發展或者投資個副業來支撐或者輸血一下主業。

但我一般都會勸住,因為:既然主業都沒做好,憑什麼認為副業可以賺錢?如果有好賺的錢,那為什麼不把好賺錢的副業先變成主業,賺包了以後,再去把之前的主業當興趣做?

並且,你以為的副業,也是別人的主業,為什麼你會認為你主頁沒做好而做的副業可以擊敗人家的主業?

上面這三個問題多想一想,一般會讓朋友們冷靜很多,希望對題主也有用。

25歲創業失敗,欠債5萬,很迷茫?

你好,現在怎麼樣了?我和你經歷差不多一樣,我現在欠了15萬,這次疫情下可能會誇掉,15萬對於我這個歲數來說可以說是鉅款,我99年。夜夜失眠 兄弟,我欠的錢,要在你後面加00個才夠,每個月要還房貸,上有老下有小,壓力不是一般的大。因此,我常常給我自己舉栗子 以前,有個老闆,1萬本金,第一年賺100萬,...

25歲二戰考研失敗,該怎麼走出失敗?

小丫 如果我告訴你,我28歲了,也失敗了,你看到了會不會好受一點?我年齡比你大,所以在我看來你真的很年輕,還有很多機會。我當年大學的時候考研失敗了,去工作了,工作的第三年繼續考也失敗了,去年9月份辭職考研,分數線比國家線高了21分,無緣一志願複試,一直填調劑申請,一直被拒絕。只有乙個學校給了我複試通...

35歲離婚二次的女人,人生是不是很失敗?我本身應該是有一定的問題才會導致今天的結局吧!

Jun.a 哎這就是人生 我是冷門理工生,服裝行業,這個行業的本科就是笑話 但是我們專業女生的婚姻都大部分都OK 尤其是一般般的女生 原因1是工業大學女生多男生少,大學期間我們見過太多的男生的真心 大學期間的男性真心還是很真的 我們也見過各種性格的男生同學 男友 室友男友和學生會學長。2是服裝工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