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就活該被孤立嗎?

時間 2022-01-11 17:05:35

1樓:

不活該。

但很容易被孤立,內向的人通常交友圈子不會太大,同時,遭到欺負時,朋友站出來幫忙的情況就會減少。內向的人什麼事都憋自己心裡,不會訴苦。

在這些孤立你的人眼中,就是軟柿子。

孤立他人的人,通過孤立他人,使自己的小團體更緊密,更展現自己價值,提公升自己彷彿高人一等的優越性,看著他人被孤立,就更能從自己被包圍的感覺中得到愉悅。

但內向沒有錯,我也見過,內向的老實人,被逼急了,讓孤立他的人灰頭土臉的樣子。

提高自己。學業,事業,能力,對方要求著你,他還敢孤立你嗎?

內向的人不代表沒有社交,不代表沒有朋友,遇到這種情況,和老師朋友家人說一說,問一下他們的建議。

2樓:知乎使用者

不是,她們只是習慣了忽略你的存在,可能沒有刻意孤立,可能自己太敏感了,自己好像扮演空氣的角色,看淡一切,不要生氣,世界13億人,何必讓那麼幾個破壞你的好心情,高興起來,加油,我們都是一樣的人

3樓:Cloris

唉,別自暴自棄,可能只是進錯了圈子。如果能融入就融入,不融入只能說可能走錯了地方。存在即合理,而且人的性格也不是本人決定的。

堅信自己是最好的,人是為自己,別人的所作所為自會有他們自己承擔後果。

4樓:知乎使用者

不應該的,我也內向,但內向是一種性格,不是缺陷,同樣是人,我們不應該被孤立,但外向的人多,我們可能就會顯的怪,其實並不怪,做事風格不一樣罷了,好好生活就好了

5樓:桃衣沾清酒

並不是哦,有時候內向也不一定就代表你很差,只是說可能會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面。我就是也內向所以和別人來往不是很多,孤立是他們的事情,但並不代表這就可以那麼做。有時候要學會獨處,或者是讓自己強大起來。

總之絕不是什麼活該

6樓:yyly

不應該,但你沒有任何辦法,嘗試改變自己吧,換乙個環境,去做沒做過的事,接觸沒見過的人,這便是讓自己變得外向最好的方法。或許你會安於現狀,但你也會遇到志同道合之人。

7樓:卿塵

這要看你是不是願意有人去接近你,了解你。如果你渴望有人進入到你的世界,那麼內向不是阻礙,也不會有人因為你內向而孤立你。如果你不願意別人去介入你的生活,你覺得這是一種打擾,那麼你就會給別人不好相處的印象,所以也不會有那麼多的人願意跟你做朋友。

當然,獨處可以帶給你理性,你可以在自己的世界裡肆意的做自己,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內向沒有錯。

8樓:Cissx

不能說活該,只能說怪不了別人只能怪自己.你自個內向就沒辦法了啊難不成還指望別人天天主動找你幫你開啟心扉啊別人又不是你爸媽沒這個義務

9樓:淺若夏沫

並不是,因為內向是自身的原因而導致,比如被父母不理解,被同學孤立,這些都是後天影響,並不是生來就是這樣的,也可能是先天不足,應該多跟父母交流,把自己認為一些不愉快和開心的都說出來,我相信父母會逐漸理解你的心裡究竟是怎麼發生這些事情的!

還有被同學孤立,那是因為你從來都是獨來獨往,根本沒有跟同學說話,從而導致被孤立,這些都是內向心理,只有多思考,多理解、多交流,這些都會解決的!

這是我的觀點,祝你生活愉快!

10樓:天上月

不是的。

內向的人主要是過於唯心,沉浸在自己的內心世界裡,無法自拔。對物質,外界的東西不感興趣,敏感而好思辨,但卻缺乏行動力,甚至連和別人打個招呼都不不能行動。有時候在腦海裡思考半天,最後還是決定不打招呼算了。

糾正方法很簡單,學習唯物主義,從自己的內心世界走出來,激發對物質的興趣,去接觸外面廣闊的人和事。沒有物質,就沒有精神。不要沉浸在自己乙個人的內心世界裡,走出去,看看豐富多彩的人和物。

你會發現,你有知識有文化,還有嘴,不說話,不和別人交談是不是太浪費資源了。

最後,你又會發現,其實你之前內向的性格中那一部分唯心也十分寶貴。唯心和唯物是乙個人幸福生活的必不可少的兩種思維模式。

只有當物質和精神都富足時,人才會幸福!

內向的你要學會去接觸廣闊的物質世界和人類社會哦。

11樓:TYAH虛琳

內向哦不是被無視或者是被孤立的理由,只是一種自我保護和降低犯錯率的方法。可能內向的人他們會看到更多其他方面的事物,比如特別擅長觀察肢體語言或者是潛台詞之類的。我覺得內向的人努力的話會比一般人更容易達到自己的目的或得到自己想要的

12樓:

摸摸頭內向並不是劣勢只是你與世界接觸的方式不同

不是活該被孤立是任何狀況都不該被孤立

尋找到與世界溝通的方式你就會覺得舒服啦

在專科學校,認真學習就活該被孤立嗎

LILIAN 拿我自己的親身經驗來說吧 我不是那個認真學習的人 大學時候同寢室的舍友早上五點半起床,晚上十點鐘回寢室,洗漱,看書,睡覺,然後宿舍的活動也不怎麼參加,雖然看似被孤立,其實我覺得她是活的最通透的人,她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所以才會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蠻銅 為什麼要那麼在意別...

成績差的人就活該被瞧不起嗎?

豆豆 不是,看情況,我聽說別的班裡面,有的孩子有點聽力還是什麼殘疾,但是挺努力,還是班幹部,平時愛幫老師忙,這種學生老師都看著心疼。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榮耀,有的人會因為你成績差貶低你,他們只是為守護自己成績還不差可憐的虛榮心而已,成績差不代表你靈魂無趣,成績好也不代表你靈魂有趣,窮極一生,去讀書...

長的醜就活該被嘲笑嗎?

你看現在敢馬雲有人嘲笑他嗎誰不佩服他只要在這社會裡每個人都有被欺負的可能被欺負了就代表你沒有抵禦這個風險的能力長得難看的被瞧不起,長得漂亮的被詆毀人盡皆夫。還不明白嗎 被欺負不是你的錯,不是因為你的外貌,而是有的人沒有素質,沒有禮貌,你給了他們欺負你的機會 你剛起來就可以讓身邊的人不欺負你。陌生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