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立遺囑怎樣分割遺產

時間 2022-01-10 21:27:38

1樓:北京市信之源律師事務所

你父親去世後,如果遺產中的房屋為夫妻共同財產,則母親首先分割房屋一半,剩餘一般作為遺產處置,您母親、您、您弟弟分割這一半的房屋。

假設您爺爺、奶奶去世,在不留遺囑的前提下,按照法定繼承處置遺產,您弟弟、您作為已經去世的父親的直系親屬,可以代位繼承爺爺奶奶的遺產,即繼承父親應繼承的那部分遺產。

具體情況,建議諮詢專業律師。

2樓:王雨律師

如果沒有遺囑,只能按照法定繼承辦理,第一順位的繼承人人配偶、父母、子女,因為是夫妻共同財產,一半是屬於配偶的,剩下的部分由配偶父母子女平均分配。至於六萬塊錢如果沒有其他證據只能是贈與,可以共同財產贈與未經對方同意為由至少要回一半。

3樓:張金

按照法定繼承分配,即先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父母,子女和配偶,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兄弟姐妹、祖父母和外祖父母。

4樓:武漢萬律師

一、六萬塊錢因為是你父親生前給他弟弟的,如果是贈與,你母親可以主張贈與無效。

根據法律規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原則上為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財產系不可分割的整體,夫妻雙方對共同財產不分份額共同享有所有權及平等的處理權。

因此,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或妻非因日常生活需要處分夫妻共有財產時應當協商一致,任何一方單獨處分夫妻共有財產,如果一方超出日常生活所需擅自將共有財產贈與他人,另一方事後不予追認的,是一種無權處分的行為,且損害了夫妻共有財產權,該贈與行為無效。

二、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你父親所擁有的夫妻共同財產中的一半作為遺產只能按照法定繼承分割。

第一順序的繼承人是父母、配偶、子女,其中子女包括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遺產原則上在繼承人之間平均分配,因此,你父親的遺產在你爺爺、奶奶、母親、你和弟弟之間平均分配。

5樓:律途笑笑生

你父親遺產,沒有遺囑,就按法定繼承方式繼承。首先你家房子,是婚後你父母買的,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因此你爸份額是二分之一。你爸爸去世後,你爸所佔份額發生法定繼承,第一順位繼承人為配偶,父母,子女,你叔叔是不能繼承你父親遺產的。

第一順位五個人,你母親,你爺爺奶奶,你和你弟弟,每個人繼承份額都是一樣的,都是遺產五分之一,總的算起來你們家繼承份額(二分之一乘以五分之三),再加上你母親原二分之一,你家佔比五分之四,你爺爺奶奶是五分之一。你們可以試著找下基層調解組織幫你們調解下,支付相應的對價給你爺爺奶奶,讓他們放棄他們繼承份額。

最後,願你不為生活所困擾,快樂成長!

妻子有權利立遺囑分配丈夫的遺產嗎?

1.屬於您個人的財產您都可以立遺囑。但是您丈夫留下的遺產,不是全部歸您乙個人所有。您丈夫的子女與父母 如果還在 擁有與您同等的繼承權。不過為了您的利益,您可以主張這3套房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那麼您自己就擁有了3套房的一半,另一半才是您丈夫的遺產。夫妻共同財產的定義您可以搜尋到。2.遺囑不需要公證也有效...

父親去世後,沒有立遺囑,現在房子被拆遷了,這種情況女兒有權分得拆遷款嗎?

海濤 以前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基本上娘家的財產是和嫁出去的沒關係的。前兩年我舅舅的村子拆遷,整個村子包括農田菜地全部一起拆。那棟瓦房就賠了70多萬,還不包括地皮這些,我媽和大姨沒有乙個有想過分一點。 家事法律人 文博 涉及拆遷問題往往會產生析產糾紛,根據不同情況,起訴的時候您可能會用到法定繼承糾...

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財產該如何分割?

粒公尺 沒有遺囑,還要看有沒有遺贈扶養協議,有沒有遺贈。如果都沒有的話就要按法定繼承,既然是法定繼承,就是按照法律的規定分配遺產。民法典 繼承編對於法定繼承規定的很詳細了,一般遺產比較簡單的都可以解決。如果遺產設計生前的債權債務 股權 合夥份額等比較特殊的,可以諮詢下律師。 離婚大律師趙麗 被繼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