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婚姻無法再勉強繼續,可又畏懼離婚成為人生更大的失敗,也怕女兒失去父親以及完整的家,該離還是不離

時間 2022-01-05 22:51:17

1樓:宮一垚

也許每個人處在離婚的邊緣時候,都會有各種想法,在內心鬥爭,你覺得失敗也是你個人強加給自己的想法。

其實在決定要不要離婚的時候,可以先做兩件事情。

第一,就是先嘗試挽救婚姻。用一年的時間,用心經營,改變婚姻中自己固有的思維,改變自己的心態,和另一半積極溝通,溝通自己的想法和對兩個人未來的一些看法,督促另一半做出一些適當的改變,看看這樣下來是不是有效果,有利於乙個小家庭變得更好。

第二,在已經決定做出離婚的時候。積極和孩子溝通,表達父母的愛意,表達兩個人的分開不是因為孩子,以後這份愛也不會更改,給孩子做好心裡建設。乙個家庭的完整對孩子成長是有很積極的一面,但是如果如你所說,離婚是你最失敗的事情,你這樣的心態必然對孩子影響更大,幼兒成長,離不開父母的含義,是父母的愛環繞著健康成長,如果這個家庭,本身每天都雞飛狗跳,你嘆氣他長籲,這個家庭就在影響孩子健康的情緒,也並沒有給到乙個完整家庭的含義。

自己考慮吧。

2樓:美食家Funby

雖然我自己做離婚案子,但是我和很多離婚律師不一樣,在我手裡,勸回去和好的比真掰了的多。

你這種情況我見太多了,說簡單也簡單,就是你們兩個人都沒站在對方角度看問題。

我雖然看不到全貌,但我在猜你老公在想什麼,煩死了,一天到晚煩死了,我在外面忙得跟狗一樣,家裡房車錢一樣不少,外面多少女人羨慕你都羨慕不過來,一天到晚跟我逼逼賴賴,好像我多委屈你一樣,你要什麼倒是說呀,就整天整天苦著臉,跟女兒說我壞話,跟外人說我家家事,我也辛苦,回家連個笑臉沒有還落一身埋怨,我結這個婚幹嘛?糟心死了。

我一直建議,女性,真的,特別是女性,在決定離婚前務必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有些女性離婚是想著「哼,沒有我,看你怎麼過,離個婚你就知道我重要了。」在這種心態下離婚,基本會後悔,因為不是真心實意要離婚,只是在賭氣。

3樓:孟德斯秋

最大的失敗莫過於抱著孩子跳樓!

在那之前想辦法救你自己,有家可歸就離婚,無家可歸就想辦法搞錢。

注意力別放在要死不活的婚姻上!

4樓:情感婚姻治療師

離婚吧,提問者自己問題也很大,情緒化很嚴重,悲情者自居。自己去看看心理諮詢師吧。

建議給到,做不做在你。至今為止,提問者看不到自己問題的,提問者老公問題也不小,也看不到自己問題,和無數人一樣,都認為自己是對的。

自己沒問題,都是對方的問題。

這種模式經常出現在婚姻裡,也正是因為如此,太多婚姻離婚。

你們只不過在重複別人無知婚姻的後塵而已。

到了今天,還沒有一點點的醒悟。

5樓:明川

該離,但問題是怎麼離?

既然在這段婚姻已感受不到愛,又看不到希望,那為什麼還要繼續忍受呢離婚從來不等於失敗,除非你離婚後還是跟以前一樣絲沒有改變或者自暴自棄,認為自己是失敗的,乙個女人的成敗從來不是用離婚和結婚來評判的,不管你是在婚姻中還是離異單身中,你自己擁有幸福感,過得開心那就是成功的。

至於孩子,對於他來說最完整的家庭是有愛的家庭,父母之間愛的流動,父母對於孩子愛的流動才是重要的,而不是僅限於家庭關係的組成。父母無愛對於孩子的影響比單親家庭的影響是更大的。

既然你都說了無法繼續勉強,那就離,但問題是你自己要做好離婚的準備,離婚時要面臨的問題,經濟,父母,孩子撫養權等等,這些問題如何解決,自己心裡要有個底,以及說離婚後你要如何生活,孩子撫養問題的協商等,有了孩子你們不可能離了就再也不見了,還是要見面的,孩子不管跟誰都一樣,你要如何面對,這些你都要有個計畫才行,千萬不要說只知道過不下去了要離婚,然後什麼問題都不想,那是對自己對孩子不負責。

6樓:delicious

從我個人的經歷來看

如果猶豫是不是該離婚

那說明沒有做好離婚的準備

建議把所有問題,婚內的問題,離婚後要面臨的問題全部想清楚,再做決定

不做衝動的決定,但一旦做了決定就堅決

7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離不離婚您的內心應該是已經有所抉擇,建議您冷靜思考過後再決定要不要離婚,如果您決定離婚,那麼您看一下,離婚主要有以下兩種方式,希望可以幫到您:一是協議離婚,二是訴訟離婚。

協議離婚適用於雙方自願離婚,並就子女撫養、財產分割以及債務承擔等離婚事宜達成一致意見的情形。協議離婚。雙方簽訂離婚協議後,共同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即可。

訴訟離婚,適用於一方不同意離婚,或者雙方就子女撫養、財產分割以及債務承擔等離婚事宜,不能達成一致意見的情形,訴訟離婚,想要離婚的一方可以到對方所在地的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即可。對方所在地的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一般是指被告住所地的人民法院,如果被告經常居住地與戶籍所在地的不一致的,那麼經常居住地就是被告住所地,需要注意的是,被告的經常居住地是指被告在此連續居住滿一年以上的地方。

法律依據:

《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協議離婚】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訴訟離婚】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8樓:樓蘭遺址

既然過不去,為什麼不換一種活法。當你不能自由而又愉快地生活,不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那麼,這生活還有什麼意義呢?人往往在迷茫和徘徊不定中度過,同樣也在痛苦地掙扎,不僅誤了自己一生,也誤了孩子。

換乙個環境,換一種活法,並不一定苦,對於苦過來的人,還有什麼更苦的呢?勇敢的面對人生吧!

9樓:對韭當割

這種情況我一般都勸離的。

只是我覺得以題主這種依賴型的性格,或者說前怕狼後怕虎的性格,湊合著過吧。

有些事你覺得忍無可忍了,也許睡一覺就過去了呢

這樣的婚姻是否還能再繼續?

bzdyhm 如果你不離婚,以後在搖擺中有了孩子,那你的後半輩子就會在他出軌和鬥爭小三中度過,對了,外加婆媳不斷的爭鬥,一輩子不得安寧直到他死或者你亡,外帶拖累乙個小生命的前半生,何苦來哉,在成癮的問題上,有時候覺得出軌和家暴有點像吸毒。 不理笨蛋 最怕看到愛的死去活來,印象裡這種通常都沒有太好結局...

這個婚姻還要繼續嗎?

易明心 你自己都覺得雙方都不滿意,結婚也不是情投意合的結果,談合幸福可言?實在不理解那些對婚姻都能將就的,沒有自己主見的人,人生是如何選擇的。我從小就叛逆,反對別人對自己的干涉,堅決的抵抗,從來不妥協。人生就這麼幾十年,能不能再來一遍,誰也不知道,我們能擁有的,也就是這一生而已,所以,活的好或者不好...

出國留學中途家裡破產無法再繼續,請問該怎麼面對?

有trade off 自己勤工儉學沒問題,但弊端可能是要7,8年畢業。公尺帝勤工儉學的學生一般的畢業時間 要麼讀技校,便宜點,畢業當藍領 boooooom 個人建議回國吧。對於留學生而言生活費可以自己賺但是學費很困難。如果家裡能幫你出學費那麼就半工半讀自己養活自己。在我這個城市一星期打20多小時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