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結婚時,要不要通知四五年沒有聯絡的朋友?(前提是她們結婚的時候你出過禮金,你該怎麼收回?)?

時間 2021-12-25 12:01:01

1樓:頂帖哦

這種情況,肯定要通知啊。

然後你就能發現

哪些朋友以後還能說上話的

哪些是直接把你拉黑了的

給出去的禮金不一定都能收的回

能收乙份是乙份

畢竟蒼蠅再小也是肉啊

2樓:南風

如果是我,就要分情況啦!

第二種情況,四五年沒聯絡了,並且他們結婚你沒去,那就不聯絡了,畢竟聯絡了彼此心裡都尷尬,還會給人家帶來煩惱,讓人家為難。如果你沒給人家隨禮,自己結婚還叫人家就顯得你像薅人家羊毛,感覺人品不太好。

第三種情況,四五年沒聯絡了,但是人家還沒結婚,那你可以叫一下,畢竟你不知道她以後結婚是不是會請你,所以你叫了如果人家來了,你記得以後給人家隨回去,如果人家沒來,心裡不要有旮瘩,她以後結婚你不去就好了。

其實也不用這麼斤斤計較,畢竟結婚是一件幸福快樂的事,何必為了幾塊錢份子錢絞盡腦汁,如果你覺的這個朋友可交,有必要一直聯絡,即使四五年不聯絡但曾經感情還在,那就叫,如果覺的未來這個人都不會再聯絡了,那就不要叫了 。

3樓:一縷陽光

有些朋友知道你結婚準備參加,結果你沒有請人家,人家也不好意思來,就請一下,來或者不來都無所謂。自己禮數到了就行。

祝你新婚快樂,百年好合!!!!

4樓:RobertZhou

1,親愛的老友呀,即使多年未見,想起在一起度過的天真無邪的日子,猶如在昨天,作為你的好友,在我最重要的日子裡也希望有你的光臨。

2,即使各自忙碌,但是想起了當先年,依然感覺青春美好不可辜負,咱們的友情應該在默默的歲月交集更勝以往。

3,你的臉龐,你我的奮鬥,彷彿剛剛經歷。有為深刻,所以在我最重要的日子裡,你不會缺席的對不對。愛你的友友。

噗哈哈哈哈~~~

彎了哈哈哈哈~~~

快跑~~

5樓:self-realization

直接說有啥抹不開的

我畢業之後就把百分之九十的同學都拉黑了,以後都見不到了沒交集了,還隨哪門子禮呀再乙個,我的大學男女比例1:9 女生太多,畢業就結婚的太多,交流不到一塊了

6樓:金色小藥丸

他們結婚的時候你如果送了禮金這種情況下當然要收回的,大家都心裡有數的,甚至找個小本子記下來的不在少數,中國人就喜歡搞這種禮尚往來,但是我國其實已經慢慢不再是熟人社會,比如同事比如舍友,很多連盆友都算不上,甚至背後有些小動作的不在少數。

人員流動非常大,造成很多表面兄弟,這時候就是要錢的時候,你不要覺得糾結,一就是他把錢給了,大家寒暄一下天各一方,或者他裝傻你也就認清他了,怎麼都不虧,怎麼尷尬的也不是你,這個問題不用糾結,這就是不定期存款,要就完事啦!

7樓:小調

不通知,當時和現實的情景、情感不一樣,如果在乙個城市長期不聯絡,我覺得不算朋友,只是生活中的乙個小插曲一過客,當時是你心甘情願選擇隨禮祝福,並不是買賣。

結婚時沒有買鑽戒,現在要不要補上?

痛飲狂歌空度日 我結婚時候買了可愛的五金和一對有小鑽的白金對戒也沒買鑽戒,倒也不是經濟壓力,主要是這個買了平時也並不會戴。個人感覺沒必要就沒買了,之後也沒遺憾過。如果心裡介意還是買唄,畢竟自己開心最重要嘛。 立麗lily 每個女人都渴望擁有自己的一枚鑽戒 這是她的心願 我很崇拜你這樣的女人 寧可揹負...

談了三年,重組家庭要不要結婚?

實在沒覺得你說話深奧,只覺得你自私自利。跟他談了三年,介意他家庭早幹嘛來著?你在感情和自身利益間徘徊不定,既捨不得他這暖男,又不想他的原生家庭妨礙到你自身利益。怎麼著,他跟他家斷絕關係你就高興啦?敢為了一女的跟家裡決裂的男人你敢要?說白了,你對他感情不夠深,不到只為了他這個人就能接受其他的地步。這種...

結婚快一年,每天都很痛苦,要不要離婚?

洛羽飛 如果還有愛,你還想走下去,就一定要想辦法去溝通去解決。不要等到雙方把感情磨滅了,再鬧點婚外情出來,傷害會更大。一句話,合則好好溝通,分則及時止損。趁著還沒孩子 chenwwh 你覺得配得上你的人學歷得是一本以上,工作是穩定的光鮮的,家庭條件至少中產以上。至少只這樣才能配得上你和你的家庭,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