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考研了 我突然得知好朋友已經拿了9000乙個月的offer 突然就迷茫了我真的需要研究生這個身份嗎?

時間 2021-12-24 13:37:00

1樓:張若清

問題在於你覺得研究生值多少?如果你覺得考上研究生不值這9000的offer,那就去爭取offer唄,如果你覺得考上研究生價值大於9000的offer,那就爭取考研唄。哪個更值,這是人生道路上的乙個岔路口,好好權衡一下吧,這樣的選擇以後還會有很多,祝你好運。

2樓:盛和留學君

要看到將來的發展和形式不要侷限於目前

我讀完研究生當時工資都沒有本科畢業的同學高但是有過了這麼多年,我發現我的路比他們的遠很多並不是學歷論,本科也有在社會這個大學提公升自己超過研究生很多的但是選擇你目前最好的選擇

3樓:西瓦

過來人告訴你,要一口氣讀下去,最好弄個博士學位。不要看眼前這點錢,都是小錢。

現在有些地方博士後每個月都有兩三萬的工資,博士工資野還可以。

進入社會後,再回學校就很難了。當然,僅供參考,還是需要家裡支援的,如果不需要養父母,可以先苦一點,熬出來就好了。加油加油。

4樓:小亮

不管是實力還是眼界,讀研之後都會有乙個提公升,工作也不只是看薪資,還有以後的發展空間,我本科二本,現在在北京某211,不管什麼方面都有了進一步的提公升,考研是大勢所趨,也會讓你學到和接觸到以前所沒有見過的東西,加油吧

5樓:粉黛

在某些城市月入9000算不了啥,你敢信最後存下的錢可能就1000甚至月光。再說,讀了研究生說不定你到時候畢業就想考公務員進體制了呢。

6樓:原味

我不知道你是啥學校也不知道你是啥專業哈。說說我們的情況吧,知乎勸退專業,9000這個數對於我們的本科生來說確實挺多了,哪怕base一線城市也一樣。

然後研究生,以我周圍同學和朋友找的工作來看,國企15w起吧,私企20w普普通通,轉ic或者轉it的30-40w也不少。如果是三年之後,這個數字再加個5w不過分吧?所以單論錢來看,你朋友3年後能到這個數字嗎,就算能到,也不過是你的起薪吧。

7樓:冰淇淋學姐

考研的意義並不一定就是高薪高收入,這個過程和之後的研究生經歷,認識的人,接觸的事都會不一樣的。讀書提高學歷更重要的是思維方式的變化,希望你正確對待考研,不忘初心,相信自己。一戰成碩,會有更好的生活在等著你

好朋友突然不理我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現在我該怎麼辦?

阿撒托斯 這有什麼的,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新的圈子,我和我的朋友都是順其自然,有時間就找他們說說話,沒時間也就不說話,我一般也都是發嗯哦。反正很少聯絡啦,但是還是朋友呀 鹹魚有夢想 兩個人應該當面談談,如果開不出口就互相寫信。當你勇敢的邁出那一步,也許事情的結局就不會那麼壞。好朋友之間的一些事情當面說明...

男朋友已經成熟到不需要我了,是不是快分了?

張溫暖吖 其實每段感情總會經歷一樣的過程,如果你覺得他不需要你了,就學會一定不要去指責他。一段感情破滅的地方就在於你覺得他給了你傷害,他覺得你給了他疲憊。別去去指責他,好像沒什麼可是時間久了,這其實蠻殘忍的。你學會不指責的時候你也可以溫柔大方,也可以迷人可愛,也會有更好的人和事向你走來,只不過,他需...

好朋友(男閨蜜)突然刪了我再也不說話了是為什麼

Deisl 第一 他之前喜歡過你,你拒絕了 第二 你們之間聊天很曖昧 第三 他有女朋友 第四 他女朋友要求他刪了你,他沒刪還給你道了歉這四點,我們來慢慢說。第一他喜歡你但是你拒絕了他然後選擇做了閨蜜,我想問問你是不是把他當備胎了?也許你會說沒有。那好,但我們來看看第二,你們之間聊天和曖昧?姐妹,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