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沒經營好,是誰的錯?

時間 2021-12-20 20:04:50

1樓:XP小宋明聶

婚姻失敗錯的是經營婚姻的人,而不是婚姻本身,不要把不幸福歸咎於結婚這件事情上。

一部分人在自己婚姻失敗或者是過得不幸福之後,就習慣性把所有的錯誤歸咎於婚姻本身,都覺得結婚之後一定不幸福,這是非常錯誤的想法。

現實生活中,一部分人在自己婚姻不幸福之後,就告訴那些未結婚的人「一定不要結婚」,告訴他們「結婚了一定不幸福」,這種做法是大錯特錯的。

因為婚姻本身沒有任何錯誤,只不過經營婚姻的人沒有足夠的能力或者沒有好的相處方式,所以導致自己的婚姻不太幸福。

1,婚姻的幸福取決於自己

乙個人的婚姻本來是能夠幸福的,但是因為自己缺乏經營婚姻的能力,所以導致自己的婚姻不幸福,這是最關鍵的乙個原因。

要知道在現實生活中一部分人的婚姻特別幸福,而也有一部分人的婚姻特別不幸福,造成他們不同的就是經營婚姻的方式,而不是婚姻本身。

一部分人能夠和自己的愛人好好相處,有能力解決好情感問題,所以能夠經營好他們之間的婚姻,讓彼此能夠走向幸福。

而有的人在和愛人相處的時候,沒有乙個正確的方法,於是導致他們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緊張,彼此在生活當中也感受不到愛,所以這樣的婚姻失敗了。

其實這就可以看出婚姻的幸福與否是取決於自身,而不取決於婚姻本身,自身如果沒有用心去經營,必然會導致自己的婚姻無法走到最後。

2,面對婚姻不要以偏概全

很多人都存在乙個缺點,那就是因為自己的婚姻不幸福,所以就覺得天底下所有的婚姻不幸福,於是就勸說很多單身的人不要結婚。

其實這種做法就是以偏概全,要知道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的婚姻都還可以,那些不幸福的婚姻只是少數,因此不要因為自身的經歷而去勸說其他人不結婚。

只要乙個人能夠和愛人用心去經營彼此之間的婚姻生活,在面對情感問題的時候能夠有一些耐心,彼此能夠共同為這個家庭努力,這樣的婚姻就能夠走向幸福。

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的婚姻有足夠的信心,如果遇到乙個自己所愛的人,並且彼此都還合適,這個時候就應該有勇氣走進婚姻中去。

情感建議:

不可否認的是婚姻確實不容易,每個人在結婚之後就需要用心去解決情感問題,需要加倍努力創造更好的生活,這個過程絕對不會一帆風順。

但是在這個世界上又有什麼事情能夠一帆風順呢?必然會有一些波折,可是只要兩個人能夠用心,並且能夠忍受這些波折,就能夠走向幸福。

所以每個人在面對婚姻的時候,都應該有乙個正確的心態,不要把婚姻的不幸福歸咎於婚姻本身,而是應該多反

2樓:不存在

乙個人的寂寞,兩個人的錯。不要糾結誰對誰錯,婚姻中如果不是都有問題,不至於出現裂痕。除非根本不愛。有問題多溝通,少情緒,中和意見才是解決問題最好的辦法。

3樓:簡單點

看到這個問題,作為自我感覺婚姻也出現了問題的我,想了很久……

既然是婚姻,那肯定是兩個人的事,出現問題應該雙方都有責任。有問題出現後,兩個人的狀態大多數是這樣:指責—冷戰—質疑—反思—暢談—和好!

如果是上述過程的發展順序,你會發現,每出現一次問題,和好後,下次這個問題就很少出現了!

在上面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暢談,一定要心平氣和,一定要不留餘地,一定要開啟心結,說出需求,放下所謂的矜持面子,想讓對方怎樣,就說出來!只有這樣,你才會發現,其實你們問題出現的原因,都是因為在乎對方,想讓他/她對自己更在意一些!

4樓:會奔跑的蝸牛

婚姻不是乙個人的事,是二個人甚至會是二個家庭的事。所以婚姻沒經營好,不要去找是誰的錯,首先要找出來問題所在。只要不是原則性問題都能解決。

結婚時間長了,愛情就會慢慢的轉換成親情,不要疑神疑鬼,愛人之間要互相尊重,理解和包容,要讓家成為乙個溫暖的港灣。

說很簡單,但是要做到可不是容易的事,所以男人要體諒女人,適當的分擔家務,女人也要關愛男人,,尋找感興趣的話題,可以嘗試著去接受看看,也許你會發現從未有過的驚喜。

5樓:你家卿城

日常恐婚,不僅僅是圍城內的人想要出來,現在圍城外的人也不想進去。一段婚姻失敗了就是失敗了,有什麼對錯好說呢,不幸的婚姻千千萬萬,幸福的婚姻獨樹一幟…

你要說大家都錯了嗎,堅持的有很多,愛情變成親情友情也不錯,這樣一想就覺得好受多了,畢竟和朋友家人相處也會有很多的不愉快。

6樓:考研小達人

婚姻如果沒有經營好,一般不是乙個人的原因,兩個人都有問題。也有可能是家長的干預,不能單純的責怪某乙個人。我婚姻他不是想談戀愛,是需要一點心計和手段的,說心計和手段,大家可能覺得這個詞是貶義詞,如果是善意的心機和手段,有利於維持婚姻的幸福,那麼我們是可以用的。

我來舉個栗子吧!如果太太想讓先生做事情,那如果他太直接說你去把地拖了,把碗洗了…先生就會覺得這是在命令我,要麼不幹,要麼幹了也是很不情願,下次如果再叫他,估計就有情緒了。

那如果太太這樣說呢,今天可以辛苦你把地拖了,把碗洗了嗎?我今天感覺很累。然後如果先生去幹了,太太要給予及時的正向強化,說:

今天還好有你,感覺好幸福呀,而且你把地拖的這麼亮,你做的這麼仔細,我都要向你學習了。這個時候,先生的被崇拜的感覺膨脹了,明天他應該會主動去做,第二天,如果先生去做了太太再及時的給予證件強化,那麼以後這個家務應該都會有先生很開心的去完成。

7樓:厚澤金融

這個問題肯定的答案是:雙方的!

你好我也好,才是真的好。如果一方一味付出,另外一方只顧盡情享受,沒有給予回報,長久下來肯定是衡量了。我不崇尚大無私的付出與愛,因為人性決定了: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所以人都不是不求回報的付出的,更何況現在婚姻更現實些,我更願意把它比作一場合作夥伴的共贏專案,你去想想,你能對你的合作夥伴呼來喝去?你能對你的合作夥伴不共商共議?

那麼好吧,等來的只有重組,不拔你幾層皮不算完(經濟上的和精神上的)。

所以,我更願意雙方共同努力,在婚姻的道路上共同成長,找找各自的原因,前提是你們願意長久走下去,這才對得起「經營」二字!

8樓:僧伽藍摩

都沒錯,也都錯了,也許更多是時代的錯吧。最近這些年精神文明建設搞的像經濟建設,一部分精神文明先發展起來了,結果不協調了,大家都像得了精神病,多數家庭一地雞毛!俺也在坑里!!!

這樣的婚姻是誰的錯?

大壯壯22615 不要抱怨,雖然你確實不易。你丈夫不是很有能力,但他結婚時就已經這樣,並不會因為結婚生子就有太大改變,沒有人強迫你嫁給他,所以關於他的賺錢能力,不要再去指點或焦慮,只會加劇感情破裂,把每個月支出列一下,可以和丈夫商議,你們小兩口承擔50 其餘雙方父母各承擔25 要有每月積蓄的習慣,哪...

這樣的婚姻是我的錯嗎?

nice play 關心你那不是人家的本分,你別搞錯了。本分是對這個家庭負責。大事上能站得住不,小事上無所謂。你別拿我試試他看看這話來當對方愛不愛你。你也是人,也有陰晴圓缺的情緒變化,也有懶不愛動的時候。怎麼的,人家如果去了十次,兩次沒去,你就介意了?那日子還咋過?沒愛情了,想找了解你的人。那你得慢...

關於婚姻經營,家庭建設方面,你有哪些好的點子,建議?你是如何經營你的婚姻的,使之幸福美滿?

情感挽回霏林老師 經營幸福婚姻的三個訣竅 1.好的婚姻從給予愛開始 婚姻本質上是一種愛與被愛的相互關係。愛的行為,就像往兩人的感情賬戶裡存款 而滿足被愛需求,則像是提款。美國華盛頓大學約翰 戈特曼教授的研究指出,健康的婚姻中,存款 與 提款 的比例應大於5 1。然而,我們也要注意,對愛存在一種普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