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那麼多晚婚的?

時間 2021-11-06 00:19:04

1樓:

晚婚不可否認是一部分人不想結婚,因為個人主義在這個時代有所發展,很多人更加自我,不願意為了孩子犧牲自己的閒暇以及生活質量。但是更多的人晚婚不是因為自己主動選擇的結果,而是客觀環境下難以支撐起婚姻需要的物質條件。

畢竟很多人不想要自己的物件和孩子跟著自己受苦,以深圳為例,學生入學來說,很多優秀的學校對於學生的個人條件有打分機制,不止分數,還包括有沒有深圳戶口,是有房子在這裡還是只是暫住,這些都可以量化為你為自己的孩子課外補習能夠投資多少錢,你手裡有沒有足夠的預算在比較好教育資源集中的地帶有房子。沒有結婚的時候可能覺得這些不必要,但是夾雜進來孩子就一地雞毛。

談戀愛可以沒有房子沒有錢,但是結婚不可以,過去父母省吃儉用能夠湊出來一套首付,甚至有的單位能夠分配房子,但是這個時代的年輕人揹負的房貸壓力不是過去能夠想象,甚至於有很多人窮極青春的十來年都沒有資格在大城市有首付的積蓄,年輕男生面對女生一句「想談物件,你有房子麼」低頭。

為什麼現在那麼多晚婚的女孩子?

我的小鹿撞死了 我最近想明白了一件事 我發現我現在晚婚的心態 跟當年選擇考研讀研一模一樣 當時我的理由太單純了 一輩子都得工作的狀態 那麼我為什麼要那麼早進入 乙個要持續那麼多年的狀態 人到最後總能找到乙份 長期且穩定的工作 那麼為什麼不多體驗晚些邁入 現在一樣的道理 每個女人到最後肯定會結婚生子 ...

為什麼現在那麼多普信女?

之前我是不會認同 普信女 這個詞語的,網路上很多小姐妹是多麼的人間清醒,而 普信 這兩個字,是多麼適合安在男人身上啊!直到有一天跟我的大學兩位好姐妹聊天,才發現我沉迷於自己的網路世界真的太嚴重了。我是萬萬沒想到現實中二十四五歲的女性居然還沉迷於霸道Quattroporte的人設世界,十多歲的小姑娘想...

為什麼現在那麼多的人喜歡小型SUV啊?

小型suv外觀上相比同價位小型和緊湊型轎車一般更好看一點。因為從審美上講轎車是越矮越寬越長越好看,而轎車的高度都差不多,所以除了少數經典車型,大多數小型車都顯得又窄又短,給人一種舒展不開的感覺。suv則是另外一種審美,一般只要前臉屁股好看然後輪子做大點顏值就說的過去。總體而言,小型suv的價效比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