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才會對人類失望透頂,甚至希望世界毀滅?

時間 2021-11-05 20:08:08

1樓:

認知能力和智力水平都遠低於平均值的人吧。找不到問題產生的願意,想不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甚至具體是什麼問題都不一定能感知清楚,只好無能狂怒罷了

2樓:

什麼樣的人才會對人類失望透頂,甚至希望世界毀滅?

首先,先有希望然後希望沒能實現甚至反向發展,才會有失望,希望失望都是人的慾望使然,人生來或者動植物生來就有基本的慾望,食慾性慾,這些是生存需要,物種延續的基本設定。

然而,生物鏈到了人這一階段,慾望也就呈現乙個遞增的趨勢,把這個生存需求設定增大、增多、增強了,以至於弱肉強食、競爭、鬥爭加劇,那麼對於敗落的人,社會底層的人,或者後來的追趕者、進取者而言,出生決定強弱格局也,就是地位,無論如何努力,都是在先前取得優勢,掌握遊戲規則的人的遊戲規則下進行,其結果是很明顯的。如果你比較出眾的話,利用價值高,你能喝湯,但是平凡的是大多數,所以大多數人只能在遊戲規則裡食人牙穢,為優勢者打工。

這裡的優勢,強弱,是相較於人類慾望擴大後的滿足程度而言的,其實這種慾望是非常虛假的,因為滿足該慾望的情況是因人而異的,因個人喜好、個體體驗獲得的感覺而異,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存方式和追求,比如有的人覺得抽菸感覺很好,有的人就反感,例項比比皆是。

基本的食慾性慾是很容易得到滿足的,其實是不需要多大的努力就能夠獲得,但它已經變得非常困難,甚至無法滿足,社會底層的人面臨諸多生存壓力的原因是,獲得優勢者需要保障自己的優勢地位,因此要打壓後來者,同時遊戲規則也是壓榨後來者,越努力的人反而為他們做的貢獻越多,且沒有上限,因為本來一切都是虛造的。

同時,努力進取的方向和結果也是虛的,一切本來就是乙個遊戲,其結果不過就是能夠使用到更好的商品,而更好的商品,好像是更好的生活,這個「好」是優勢人群去設定的,他設定的目的很明確,比如很多奢侈品,它的出現就是為了騙錢,這個錢又沒有上限,但是它其實並不能給人帶去實質性的心理和身體健康,而農民地里幹活擁抱大自然,身體強健也沒有壓力,長壽的人多出自農村。而且所有商品包括現在的房子,最終全部都會成為破壞生存環境。

當基本的生存需求都無法滿足時,或者不能更好滿足時,這其間的差距來自於個人與他人的比較,人比人比死人,特別是現在因生態環境全球化的汙染,水汙染到大氣汙染到土地汙染是乙個閉環惡性迴圈,地里已經種不出好莊稼了(與過去相比),現在量產的食品各種農藥化肥新增劑,又好看又好吃是商品的基本要求,在這種環境下,所有人都應該對現代社會感到失望透頂,這應該是有識之士很容易就能夠體會到的,這個失望程度也因個人遭遇相關,是否希望世界毀滅也是因人而異,至少希望它能夠得到改善。

另外世界是不會毀滅的,你最多只能毀滅人類社會。

3樓:

巨嬰無法理解別人竟然不是為了他的需求而存在的,無法接受別人被侵犯時竟然會憤怒。所以就會憎恨人類,覺得貓狗才是最純潔的天使。

什麼樣的人才會網戀?

陪著我 放張圖證明不是因為醜才網戀吧。從小性格內向,不愛出門,沒有什麼社交。直到開始打遊戲,遇到了很多很多朋友,我們一起熬夜,一起輸輸贏贏,開麥遊戲到很晚。一起睡覺,一起連麥。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比現實中陪伴在身邊的人更加真實。放幾張和閨蜜的遊戲截圖吧 網戀過兩段,但唯一不變的就是閨蜜哈哈哈 是我這...

什麼樣的人才會聽搖滾?

聽搖滾 與 這人在日常生活中是什麼樣的人 並無必然聯絡。你以為哪種人會聽搖滾?這個問題永遠沒有準確答案。如果你一定要舉個例子,答案是 他可能是任何乙個人。 背對人群看夕陽 四十加的中年婦女。十四歲開始聽魔岩三傑,中國火系列買了很多。後來聽blur oasis Radiohead這類英倫。差不多二十歲...

什麼樣的人才會患雙相情感障礙?

我吧。詳細我並不想多說。但我實在不清楚為啥會患上。某個時期,掛了幾次精神科。打了很多字又刪掉了,實在不想寫出自己的經歷。唯一可以說的就是戰勝困難,還是要靠自己,多讀點書,給自己緩解傷口,多找辦法,讓自己保持平和,實在不行,請看醫生。 心理諮詢師齊衡弈 首先,這個溯源是乙個複雜的科學問題。躁鬱應該是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