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發揚人道主義,春節的時候給監獄犯人放幾天假,讓他們回來過年,過了年再回監獄繼續服刑?

時間 2021-11-04 00:44:51

1樓:忙碌的無業遊民

現在也有這個政策呀

從申請-審核-到批准整個流程走下來全監獄三千人只有兩三個人符合條件然後回家那天,有監獄民警,武警,當地司法局工作人員甚至記著全程陪同怕你跑了啊

乙個犯人回家過年,一大群公務員沒法過年

而且又不是什麼光彩事衣錦還鄉反正要是我的話讓我回去我都不回去

2樓:

您是真不了解什麼是犯人

還人道主義,過年回家?

現在對他們已經夠好了

我們這基本都是殺人犯,他還有命活,他殺的人呢?人家想不想回家過年?

就這幫人沒有乙個能改造好的。指望他們能按時歸隊屬實有點搞笑了

3樓:小小海龍

法律規定,服刑人員刑期結束,應當在結束當天予以釋放,並發放釋放證明。《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第三十五條罪犯服刑期滿,監獄應當按期釋放並發給釋放證明書。一般來說,刑滿釋放當天會走一些簡單的程式,但並不會太繁瑣,不出意外當天早上就能出獄。

如果當天同時有很多犯人刑滿釋放,那麼可能會有少數人會拖到下午才能出獄。具體程式是,刑滿釋放當天早上八點獄警上班後,會整理當天刑滿釋放罪犯的材料,這個過程大約半個小時。材料整理完畢以後就送到監獄長那裡簽字加蓋公章,此時相關檔案正式生效,在法律上你已經成了自由之身。

之後由管教帶往出監隊去驗明正身,並結算在監獄裡面的個人錢款,如果沒有家屬來接的話還會酌情發放路費。最後的最後,獄警再給你上個十幾分鐘的出監教育,讓你出去以後重新做人。應該說這十幾分鐘你會覺得十分漫長,因為出監教育完畢以後你就能走出監獄大門恢復自由了!

當然,監獄絕對不會多關你一天,因為多關你一天你可以申請國家賠償,按照今年剛出的賠償標準,多關一天就要賠償258.89元!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寧願被監獄多關幾天呢?

結婚的時候能不能委屈自己?

Two 幸福感是一種體驗,對自己想要的,所需要的情感,物質等按照先後順序排序,看自己要什麼,認定了就往前走,猶猶豫豫最容易覺得自我委屈,可明明就是自己的選擇 囊啥啥 我想知道,父母催婚嗎,瘋狂嗎。我想知道,你喜歡男友嗎,渴望一起白頭偕老嗎。我想知道,男友有責任感嗎,能否給出為什麼不願意借十萬的有利理...

能不能系統概括薩特存在主義的觀點?

鹽選推薦 薩特畫像 薩特是法國無神論存在主義的代表人物,主要代表作是 存在與虛無 禁閉 薩特的存在主義認為,人首先是乙個自由的動物,是一種自由的存在者。人的存在是先於本質的,你活在這個世界上,你究竟要做什麼樣的人,你的本質是什麼,不是天注定的,而是取決於你怎麼去活你這一輩子。人們永遠生活在其他人的目...

男人在勃起的時候到底能不能撒尿?

筷筷 很難,但是不是完全不可能,如果是百分百完全勃起狀態尿不出來的,肌肉大量充血堵住了尿道和膀胱附近的出水口,如果是部分勃起是可以尿出來的,但是流量減小,壓力變大,尿的慢了。 可以的看到男朋友在熱身運動之前,一手扒著褲子,一手往下摁,還要踮起腳尖撒尿的姿勢。嗯,會分叉 嗯,不知道正不正常 嗯,挺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