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藝術脫離了群眾,無法讓人感覺到美與思想,那它還能稱為藝術嗎?

時間 2021-10-29 20:50:03

1樓:消費主義陷阱卡

藝術既能作為政治工具解放人們思想,也能作為自我的表達尋找真理。你不能拿著作為政治工具的藝術的要求來要求追求自我的藝術,反之亦然。藝術是箭,人是弓,你往哪射是人的事,但藝術就是藝術,她一直在那裡。

射到樹上和射到標靶上的箭都是箭啊。你不能說你這個箭脫靶了就不是箭吧……也不能說這個人脫靶了就不是好人吧?每個學科都有脫離群眾的部分,但是他們也是從群眾中誕生的啊,不是藝術脫離群眾,而是正在去往群眾的路上。

梵谷為啥死了才出名,不就是他的藝術出來得太快回去得太慢了嘛……

2樓:

面向群眾是近兩百年才有的說法,很多藝術品創作之初就不是面向群眾,而是面向特定的群體或階層,甚至可能只是藝術家個人的表達。

例如你在網上能搜到許多較為精緻細膩的宋畫,當中許多是宮廷畫院專門產出以迎合皇帝及其他貴族喜好的,也就是所謂的院體畫。它們的確符合多數人的審美喜好,但它們的起源完全是「脫離群眾」的。同時期許多西方繪畫也是如此。

至於「美與思想」,這其實是很虛無縹緲的東西。

你現在覺得美的作品,在它剛面世的時候可能被眾人嘲笑鄙棄,慢慢的才被眾人接受。你覺得有思想的作品,可能只是哪個大贊助商砸錢讓藝術家按他審美多次修改出的東西,也可能是藝術家悠閒時的隨筆。

而且,如果你要求每個藝術家都必須按照群眾的喜好去創作,只能創作「美」不能創作「醜」,那就別指望這些作品都能帶有多麼深刻的思想。

抽菸會讓人感覺到快樂嘛

山椒魚野豬 剛開始抽菸的時候就抽一二十塊的煙傷肺。乙個人慣了抽菸就成了習慣。借了有一年了。現在又開始抽了,基本只抽華子和荷花。挺爽了。猛吸一口很上頭。特別解壓。 歸粲 快樂其實說不上,解壓是真的。雖然初中就有過一段抽菸史,但真正開始抽菸是讀研的時候 讀研期間的各種事情如果沒有香菸,我真不敢說能頂的過...

有沒有讓人感覺到特別驚豔的短句

甜豆 願冬天所有的遺憾都是這個春天驚喜的鋪墊。希望好心情每天照常營業,煩心事永久打烊。生活是場消遣,快樂的人不用道歉。認清現實的殘酷,不容易開心,但是也不容易幻滅。你所厭惡的現在是你未來再也回不到的曾經。任何瞬間的心動都不容易,不要怠慢了它。給自己買花,自己長大。 藏山 1.我一直想從你的窗子看月亮...

如何短時間改變自己的性格,讓周圍人感覺到?

王瀟 性格不能改出多大成效,最多優化,你一定覺著不滿意自己,保持好奇樂觀,不要想太多 臉皮厚 多聊天,多曬曬太陽,還要運動,不就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嘛。 等我的清風與蝴蝶 我覺得,你不管怎麼改,都改變不了她對你最開始的想法 而且,你這個問題的最終目的,是挽回他,還是改變你自己,要弄清楚。如果,要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