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自轉速度提高 10 倍,人會感覺到什麼?

時間 2021-05-07 18:11:59

1樓:李神針

這樣日夜更替會變快,植物說不定,能動起來呢。

體重會減輕,陸地動物體型會更大,整個地球生物節奏會更快。

有挖洞習慣的動物會變多,住洞的多了群居的就多了,群居的多了社會性的就多了,社會性的多了,平均智商就高了。

動物夜視能力都會增強。

冷血動物更嗨了。

2樓:南鄉子

我們不妨想象得誇張一點,假設這個過程是瞬間完成的,那麼包括我們生活的岩石圈在內的「地球質量」將瞬間脫離地球,並在地球周圍形成一圈可能和木星類似的星環(大量的海水進入真空後會迅速冷卻成,並形成寬度很大的環),直接結果是地球將變得更像乙個梭子,並且南北兩極的距離將明顯變短。另外由於地球質量發生巨大變化,所造成的引力場變化會對我們附近的行星,比如火星的軌道產生巨大干擾,而這種干擾造成的平衡破壞可能會不斷放大,最終的結果就是,水星率先墜入太陽後產生的劇烈反應會引爆太陽內部的核聚變,產生的龐大「冠冕」會進而逐漸吞噬剩下的所有行星。以上均是腦補,請各位大佬批評指摘。

3樓:shu Star

參照太陽系自轉最快的行星——木星。

自轉週期大概為9小時50分鐘。

別的不好說,反正12級颶風肯定是不夠用了,地球上恐怕會出現24級甚至是36級颶風,人類直接就dead了……

如果地球的自轉速度加快一倍,地球是否會形成光環?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不能,光環跟自轉速度無關,跟質量相關度大。太陽系有光環的幾個行星,土木海天質量都比較大,然後也許跟溫度也有關係,我記得看過土星環的主要成分是冰?那樣的話,地球附近可能溫度條件也不具備。但是都跟溫度相關我非常不確定。最後,請問新唱片什麼時候發啊?新單曲呢? 無言 我怎麼感覺是個假的。...

如果自轉速度不變,公轉速度為1500倍,溫帶地區氣候會發生怎樣的變化?

譚老師地理工作室 地球的自轉軸與地球繞太陽公轉面 黃道面 之間有乙個夾角 23 26 因此,當地球繞太陽公轉時,太陽直射到地球的位置就會發生變化,從南緯23 26 南回歸線 到北緯23 26 北回歸線 太陽直射時,地球表面獲得的熱量高,氣溫高,為夏季 反之,太陽斜射時,地球表面獲得的熱量低,為冬季。...

如果地球自轉速度快到一定程度,黑夜時間縮到極短,地球會不會沒有黑夜?

李驍 簡直逗我啊,地球能不能承受住1小時的自轉都不一定,題主還讓地球高速旋轉!退一萬步講,去掉所有不科學的成分,答案是會看不到黑天的,但是比現在看到的天,要暗。燈的問題,我們看到的是平均亮度,給你個簡單的理解,燈亮的時候亮度是10,滅了是0,頻閃過程中,百分之40時間滅,那麼亮度就是 0 1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