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很難和家裡人溝通怎麼辦?

時間 2021-10-26 21:13:54

1樓:芒果

與家人的溝通不能強求,畢竟你是以乙個「孩子」的身份,與比你年長數十年、思維已經形成定式的中老年人交流,勢必不會處處想法相似。

但是我有兩點看法。

首先,無論家人是對你婚姻、事業還是其他的看法,都是他們數十年生活經驗的總結。

舉個例子,有多少人在家人勸說自己考公的時候嗤之以鼻覺得那是虛度一生,但當自己在社會上打拼後才發現有乙個穩定的鐵飯碗多麼不容易?

還有多少人在家人勸誡自己早點結婚生子的時候不屑一顧,過了30卻終於著急但是悔之晚矣?

個人覺得,很多時候並不是跟家人無法溝通,而是你還並沒有體會到家人已經經歷過生活的打磨才總結出的經驗,所以感覺交流的時候在對牛彈琴,會不會等再過5年10年,你也會突然覺得家人說的有道理?

第二點,上面總結一句話就是「家人有生活經驗,是為了你好」,但是並不能一概而論,生活是自己的,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的決定沒錯,那就堅持下去,因為家人也只能給你建議,不能替你行動。思維、生活,都是千人千面,如果你並不能試著理解家人,也不能與家人溝通好的話,那就堅持自己。

至於是好還是壞,那就讓時間來說明吧。

和家裡人關係很差怎麼辦?

蒲公英吹 你不需要試圖改變家庭關係,成為更好的自己,成為有價值的人,那麼他們自然都會看得起了,畢竟人都是很現實的。在此之前,好好長大,好好學習,不要在這個圈子的人際關係而影響到你的學習發展。外面的世界很大,等你變得優秀,走出去了,這也只是你人生的一小部分回憶 救贖曲奇 過不去就過不去,我感覺沒有必要...

和家裡人鬧掰了怎麼辦?

明珠 真的不是大事,可能最近他們心情不好。雖然不知道具體原因,但養兩個孩子可能經濟上壓力會比較大,所以就不要浪費食物吧。再者說生活在一起難免會承受來自家人的情緒壓力,親爸親媽沒有隔夜仇,就不要直接衝突,交給時間。長大後離家遠了就好了。 吳離 從03年非典開始從來沒有喊過一次媽,04年開始不喊爸,17...

家裡人啃老怎麼辦?

這麼不要臉的事都幹得出來的人,我是不相信會去尋死的。有個堂哥三十小几,目前已婚有倆孩子,老大五歲,小的剛過周,至今沒給家裡拿過一分錢,反跟家裡要錢花,可憐我們農村的大伯大伯母累死累活掙倆錢都被糟蹋了。跟我借錢不還,以後經濟上肯定斷絕來往了,另外,據我推測其他兄弟姐妹也都借過了。 喬歆 我也有這麼個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