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會不會有時速200公里以上的地鐵?

時間 2021-10-26 14:39:57

1樓:

按照最近的嚴格定義,地鐵是沒有必要的,但市域鐵路可能是有必要的。

地鐵適用於建成區,建成區的特點是連綿不斷,因此站間距不宜過大,一般1公里上下是基操,超過2公里,中間的人去車站就不太方便了,當然穿河湖山等特殊地形除外。

此外,地鐵由於建設成本問題,很難設定快慢車提高快車旅速(即使壕如日本,往往快車線也只有一兩個超車點,快車被慢車嚴重壓速,甚至淺草線完全沒有越行線,所謂的快車僅僅是不停站,但是在區間內完全無法超越慢車,只是減速跟著屁股後面跑給旅客乙個心理安慰,象徵意義大於實用意義)

而市域鐵路沿線除了鄉鎮有較高的人口密度,往往是大片農田荒野,一方面站間距普遍在5公里以上,甚至10公里也不稀奇,另一方面還有充足的用地設定越行線,快車站間距20-30公里(也就是相鄰兩個縣城直達)用120公里甚至100公里時速的地鐵慢慢晃就非常浪費時間了。

200公里時速應當是非常折中的。

這個距離也恰好是新幹線站站樂的距離,從東京到新橫濱,不坐新幹線坐電車只有乙個原因:新幹線太貴。

2樓:十一

就目前來說市內地鐵時速都是在80公里每小時,但現在的新線和城際線有128公里每小時的地鐵了。以後也可能會有時速更高的地鐵那樣每個站的距離會拉開,這樣加速的距離才夠

3樓:不要再問了

我不認同部分答主「不會有,沒意義」的觀點。

首先,有的答主說技術上沒問題,這個我是非常認可的,跑到這個速度並不難,現有的車輛、軌道、訊號等等方面的技術完全有能力修建這樣的城軌線路。

其次,這種速度規模,加減速都需要很長的距離,估計站間距會達到5公里左右。

所以,當城市規模足夠,或者幾個城市一體化程度足夠,就有條件修建這樣的鐵路了。

4樓:allfor

技術上並沒有問題,只是從目前的城市規模和內部布局來看,這種高配沒有必要。

相當於配了一台非常高階的遊戲pc,在辦公室老闆眼皮底下幹活兒,工作內容是每三分鐘要開啟乙個txt文件看完了關掉,別的什麼高階操作都不讓你做。

城市內部地鐵站間執行時間基本上就是兩三分鐘,平均站間距500公尺到一公里,出站加速,進站提前減速到站正好停車,平均執行速度60公里不知道有沒有,跑快了如果不急剎車,那就停不下來得開過站了。這樣的執行條件,給配有能力開200公里時速的車、軌道、橋隧等等,有錢都可以做,但是代價這麼大,卻憋屈著發揮不出來能力,修建和運營還多花不知道多少錢,圖什麼?

如果城市的結構發生改變,各中心區域之間距離足夠大,通勤需求足夠強烈,客流量大到能用得到這樣高速的地鐵線路,那做這樣的線也可以,例如好像深圳市在汕尾還是汕頭有一塊飛地,和深圳市區距離甚遠,中間還隔著個惠州市,這種情況,若是搞個連線兩端的線路,由深圳地鐵運營,非要稱之為深圳地鐵x號線也沒什麼。

不過從規範適用範圍來說,這樣速度的線路,已經不屬於地鐵規範的限定範圍了,應當遵循市域線或者城際線規範。

在學校沒有談過戀愛以後會不會有遺憾?

挪威花果山 為了這觀點去談戀愛的話,那場形式的戀愛其實沒有多少愛。戀愛是可遇不可求的東西,遇上了,心動了,擋都擋不住。希望你已經愛在其中! 小雙兒 我覺得可能會有遺憾吧!因為我覺得在學校裡,兩個人的戀愛訴求是很純粹和簡單的,是乙份單純的小美好!而到社會上工作以後,所謂的戀愛就不一樣了,受很多因素的影...

以後會不會有越來越多的遊戲出重製版?

當然是好趨勢。很多PS2 PS3時代的經典好遊戲,如果不高畫質重制,就只能成為傳說了。對於PS4 Pro PS5時代入坑的人來說,那個年代的畫面.不可能去玩的! 這個問題準確點應該是為什麼傳統大廠越來越愛出或者投資重製版,畢竟很多中小開發者還是不斷推出新IP的。殘酷點說,因為3A遊戲階級固化了啊,能...

大學不參加社團不競選幹部對以後會不會有影響?

King 不會有影響。如果你想考研,好好學習就行了。如果你想大學畢業就業,多出去打工和社會接觸就好了。大學的社團啥的,願意參加就去,不參加也沒啥。 流年990424 我覺得這得看你對自己的追求是什麼吧。如果是想鍛鍊社交能力,想交朋友,那是肯定要參加社團,競選幹部也不錯,能幫中隊幹點事情,加點綜合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