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人介紹訂婚後男方各種毛病,男方父母期間各種刁難,還發現男方欺瞞年齡,女方不願意了需要全部退回彩禮嗎?

時間 2021-10-23 09:22:29

1樓:一條小溪

這個當然全部退回,如果你不退,媒人下次就不會介紹給男的認識,這個是相親規定,女方不同意必須退,你們兩不合適也是要退的,如果你不退,媒人知道了,也會幫助男方讓你退的,溝通交流失敗,男方給你告上法庭,只要你們沒有辦理結婚證,一般都是男的贏的,媒人聽到這訊息以後,即使有合適的也不會給你介紹了,因為你們不合適還不退彩禮,那個敢給你介紹,別把我的生意給做壞了,我的口碑反而不好,希望你及時退回彩禮,不然接下來就沒有辦法繼續相親,男方肯定會介紹人說的,介紹人和介紹人都認識,那你以後怎麼辦,不要為了這點彩禮錢,把以後的路沒法走了,別到時候真的上法庭就不好了,你把彩禮了好重新相乙個人,一直不退,就沒有辦法相下乙個,你自己想想吧!早知如此,當初就不應該收男方彩禮,多了解一下,及時止損,而你現在到好,收了彩禮不退,都像你一樣,我隨便相個親那不是好幾萬,相個三五個女方不就十幾來萬,那有這麼好的事,希望你還是退了彩禮,重新開始相親,早點結婚吧!

2樓:張北辰JUCK

彩禮是幹嘛用的你知道不?是娶媳婦用的,既然女方不願意了那肯定得退彩禮啊!又不是男方的媳婦幹嘛要拿著男方的彩禮?

如果不退,那我可就找到發家之路了。男方包括其家人問題多是他家不對,但是這跟女方退彩禮沒有任何關係,女方要是因為男方家問題多就不退彩禮,那大家就難免多想了

3樓:「已登出」

你得搞清楚彩禮是用來幹嘛的

兩個人既然結不了婚,你還拿著彩禮幹啥?你未來老公給不起你彩禮嗎惦記他的。

跟他不合適就趁早離開,那是你的福氣,你要是不願意他了還想拿他的彩禮就很過分了。

但是你還想留著這筆彩禮,你是理虧的。而且法律也不認,如果打官司這筆彩禮人家也能拿回去。所以該還的都還了,關係也斷乾淨就行了。

我們當地也有這種事,我覺得,就算沒談好,也別貪那彩禮錢,又沒跟他結婚拿他彩禮幹什麼,掉價掉口碑,大家會覺得這女方家沒見過錢,這種操作多了大家也就不信任這家人了,說難聽點像是婚騙。

所以建議你還是老老實實找個中間人,把事情說開,彩禮給退了,要求一刀兩斷從此互不干涉,你再找個好男人就對了。未來老公也能給你彩禮呀。

雙方訂婚後,男方發現女方一堆毛病,提出退婚,這種情況可以要求女方退還彩禮嗎?

小金金 湖北的風俗是 訂婚後如果男方提出分手,女方可以不退或是只退一部分!一般都只退一部分,如果男的是做了什麼對不起女方的事,一般是不會退,如果只是單純的覺得不合適,兩個年輕人鬧翻了,一般會退一部分,也有全退的,但是很少!如果是訂婚後是女方要退的,全退沒商量! 芝麻說 從法律層面,可以要求退還彩禮。...

相親時男方沒說男方父親有癌症,訂婚後發現了,這個行為是騙婚嗎?

BELLA 都說是相親了,有癌症這個問題可不小這個都隱瞞不主動說就是有問題。就是打算騙婚啊。看其他回答說自己不問怎麼可能平白無故問對方家人有無癌症?又不是說一看就知道有癌症的事情,如果想去扶貧的另說。而且結婚本來就是兩個家庭的事情,乙個家庭有問題隱瞞不報你說呢 阿爾發發 騙婚的基礎是,結婚了,領證了...

訂婚後男方才告知欠賭債20萬,男方家還覺得是我八字不好導致的,我該怎麼辦

雲syy 男方父母的觀念,如果父母有這樣的想法,那孩子多半也會受父母的影響,但並不是表示男方也是這樣子的人,要你自己去感受了, 發財今天十斤了 別說你男友家迷信 有時候真的不信不行 你男友家算的這個八字不合 是菩薩保佑你啊孩砸 還不去廟裡拜拜酬神?要是他們掩飾好點兒結婚了生孩子才發現想想你會有多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