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訂婚後,男方想解除婚約,可以要求女方返還收到的八萬八彩禮錢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5-11 17:53:51

1樓:敬空.avi

等法院傳票傳到你家你就不會再問這麼可笑的問題了,人家男方又不是解除婚約以後再也不娶,錢是人家的錢,人家還要拿著這筆錢娶別的姑娘呢!

2樓:吃貨的世界

如果沒衝突,男方反悔,特別是農村,碎嘴子特別多,我覺得不予退回,當成名譽損失。

如果是女的要求太多,導致男的承受不來,那就退回。

3樓:

這種事情,都不想跟你結婚了,要這錢幹嘛,還了大大方方,不虧不欠。若是不還,說不定人家男生還覺得你就是要錢。現在只要提到錢,分分鐘跟你變臉的人比比皆是。

當然,有答主答到說看什麼性質的退婚了。我是覺得,不管是男方劈腿、出櫃、厭世、出家、還是單純不愛你了,這錢拿著意義都不大。不還,若男生也同意以此做為賠償,他更加沒有負擔,覺得我是對不起你,可是我給你錢了呀!

若是男生不同意,偏要你換,你還被冠上乙個「就是要錢」的罪名,何必?大大方方還回去,女生還是要有底氣一點,任何時候。

另外,如果說這八萬涉及到什麼買房啊、裝修啊等共同支出,大方交涉,我不佔你便宜,你也別想著我當冤大頭,大家清清白白。

4樓:喚醒

我認為,男方想解除婚約得看什麼原因

除了女方出軌,女方哄抬b以外,都應該部分退回以作補償。

以下是抄的

著作權歸截圖中的原作者

雙方訂婚後,男方發現女方一堆毛病,提出退婚,這種情況可以要求女方退還彩禮嗎?

小金金 湖北的風俗是 訂婚後如果男方提出分手,女方可以不退或是只退一部分!一般都只退一部分,如果男的是做了什麼對不起女方的事,一般是不會退,如果只是單純的覺得不合適,兩個年輕人鬧翻了,一般會退一部分,也有全退的,但是很少!如果是訂婚後是女方要退的,全退沒商量! 芝麻說 從法律層面,可以要求退還彩禮。...

訂婚後買房,是我想太多還是男方太算計?

柳天三清變 你婚前買房,是退路,結婚後夫妻共同財產,用來還你的婚前私有財產。就像他要求你的房做婚房是的,你不同意。為什麼呢?其實就是把婚姻當了買賣,只算得失。 蝦蜜z 你倆都在算計,你算計的更多一點畢竟你還想給你父母搞住的地方,很簡單你這樣想,把現在這房子不算,男方現在跟你說婚後我會自己出錢再買一套...

媒人介紹訂婚後男方各種毛病,男方父母期間各種刁難,還發現男方欺瞞年齡,女方不願意了需要全部退回彩禮嗎?

一條小溪 這個當然全部退回,如果你不退,媒人下次就不會介紹給男的認識,這個是相親規定,女方不同意必須退,你們兩不合適也是要退的,如果你不退,媒人知道了,也會幫助男方讓你退的,溝通交流失敗,男方給你告上法庭,只要你們沒有辦理結婚證,一般都是男的贏的,媒人聽到這訊息以後,即使有合適的也不會給你介紹了,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