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獻血,今年紅十字會告訴我配型成功,我是A型?

時間 2021-10-21 05:46:28

1樓:曳光的魟

——題主問:我去問我們老師,我老師說我這種血型不是稀有血型,配型成功機率很大的,讓我聽我媽媽的。

可是紅十字會那個人跟我說配型成功幾十萬分之一。

答:血型和骨髓配型(造血幹細胞配型) 是兩回事兒,血型好比是人種,那麼骨髓配型就是叫「李狗蛋」的人,這個世界上有白種人、黑人、黃種人等等,人總要屬於某個人種。但是這個世界上,叫李狗蛋的就九牛一毛了。

你老師只知道你的血型是A型血,所以他說A型血不稀有——漢族約32%是A型血。而骨髓配型的概率確實很低,幾十萬分之一也不稀奇。

是不是叫李狗蛋,這個跟你是黃種人是白種人是黑人沒什麼關係

——題主問:血液抽出來再輸回去會有風險嗎?會有感染愛滋病之類的可能性嗎?

答:回輸是由於要將你外周血的造血幹細胞提取出來,是先抽一些血,而後分離出造血幹細胞,再將其他的患者不需要的成分回輸還給你(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血漿),這些都是你自己的。

目前,造血幹細胞移植用的都是一次性耗材,即不存在你以外的其他人的血液在耗材內。只要按照SOP操作,不存在感染經血液傳播的疾病的可能

2樓:菇娘

首先,非親緣造血幹細胞配型成功真的,真的很難!十萬分之一~幾十萬分之一!配型成功的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基因是一模一樣的,你兩的模樣可能也一樣,性格愛好可能也相同。

好神奇對不對?這個患者真的非常幸運。

其次, 採集造血幹細胞真的沒有別人想的那麼可怕!兩隻胳膊各扎一根針頭,一進一出,血液會再流進身體裡。整個迴圈過程血液都是在無菌密閉的輸液管裡進行的,絕對不會出現交叉感染這種情況。

3樓:luckyhawk

配型成功?你是捐贈幹細胞嗎?

一般捐血(全血或成分血)不會在一年後發乙個配型成功的訊息的。

確認是幹細胞配型成功了。

建議題主,去搜一搜幹細胞移植的流程,和家裡商量一下這件事。因為從交流過程中,感覺題主完全沒進入狀態。如果沒捐獻過成分血,建議去捐獻次機採血小板,然後自己體會時間乘四能否堅持。

如果說不行,現在拒絕還來得及。千萬別等到最後關頭,人家清髓了說不捐了。會出人命的。

為什麼紅十字會公信力這麼脆弱?

李不危 公信力,應該來自於兩方面 一方面是主觀上體現出的對公眾利益的尊重,這個主要體現在乙個組織的價值觀和文化上 一方面是客觀上對公眾利益的維護,這個主要體現在規則和制度上。紅會公信力的喪失,也是由於這兩個方面的因素 首先是規則和制度上。紅會在中國的運作非常不透明,公眾對其財務狀況及內部運營情況一無...

如何評價清華大學紅十字會的文章《對不起,我給清華丟臉了》

是糖葫蘆同學啊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先問是不是,再問有沒有!先問是不是,再問有沒有!先問是不是,再問有沒有!在判斷我到底有沒有給你清丟臉之前,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就開始長吁短嘆,傷春悲秋?首先,判斷有沒有丟臉,得看人家到底給你清學生提出了什麼要求 如果對你的批評是 你為什麼才1公尺5!太矮了!你真給清華丟...

上個學期,在紅十字會成員(我室友)的鼓動下,取樣加入了中華骨髓庫。現在配型成功我卻害怕了怎麼辦?

不知名的黃先生 不管你決定如何!如果答應了,就不要中途拒捐,有文章說受捐者要接受骨髓需要先摧毀自身的免疫系統才可以,到時候你中途退出。那個人會死,這樣等於間接殺人 wfzdm 影響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大,過程和捐獻血小板類似,但是捐獻之前要注射數次動員劑。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影響的有兩個方面 1.動員劑,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