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作品中有哪些令人讀一遍就能記住一輩子的情話

時間 2021-10-18 22:14:54

1樓:雲飛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2樓:難得糊塗丫

《沈從文家書》,「我走過許多地方的路,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乙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醒來覺得甚是愛你》,朱生豪。「你也許不會相信,我常常想象你是多麼美好,多麼可愛,但實際見了你面的時候,你比我想象的要美好的多,可愛的多

你不能說我這是說謊,因為如果不然的話,我滿可以僅僅想憶你自足,而不必那樣渴望著想要看見你。」

王小波的書籍《愛你就像愛生命》

3樓:Pointtt

安利沈從文!

在青山綠水之間我想牽著你的手走過這座橋。

橋上是綠葉紅花橋下是流水人家橋的那頭是青絲橋的這頭是白髮。

——沈從文《致張兆和情書》

《雨後》我明白你會來,所以我等。

《邊城》凡事都有偶然的湊巧,結果卻又如宿命的必然。

《在春天,去看乙個人》聽身邊乙個人的心跳,全是詩。

《我想牽著你的手,走過這座橋》遇見乙個人,然後生命全改變,願我們相逢永如初。

《湘行散記》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乙個正當最好年紀的人。

4樓:Jerry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泰戈爾

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雨,我要去接你。——梁實秋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馮唐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乙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沈從文

我愛你,愛你的勇敢,愛你的頑強,熱忱,以及毫不留情的殘忍。——《飄》

5樓:大寶毓

1、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2、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3、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

4、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5、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6、既見君子,雲胡不喜。

7、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

6樓:劉二榿

讀一遍就記住可能不太現實,但第一眼稱好的倒是不少。

有一些大家多多少少也聽過。

不要問我心裡有沒有你,

我余光中都是你。——余光中

我還是相信,

星星會說話,石頭會開花,

穿過夏天的木柵欄和冬天的風雪之後,

你終會抵達。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張小嫻

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間清爽的風,如古城溫暖的光 ,

從清晨到夜晚, 由山野到書房 ,

只要最後是你,就好。——張嘉佳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

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

不求有結果 ,不求同行,

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

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徐志摩

遇見你之前,我沒想過結婚,

遇見你之後,結婚我沒想過別人。——錢鍾書

我想寫風,寫雨,寫夜的相思,

寫不出,醒來覺得甚是愛你。

哈哈,讀著都感覺好甜~

大家都看過哪部文學作品不止一遍?

汪汪怎麼辦 應該是路遙的 平凡的世界 畢業了,我仍忘不了語文老師在講台上一遍又一遍的推薦我們看他是那樣的苦口婆心,拼命想要我們對這個世界抱著永不屈服的態度遇到不開心 人世間的不公平,或者想起語文老師,都會拿出書來讀讀 X soleil 應該是克萊兒 麥克福爾的 擺渡人 當時看到這本書還是在高三,當時...

文學作品中有哪些關於胖姑娘的描寫令人印象深刻?

沈盈倪 他持弓而立,在繽紛落英中向我走來 他淺淺莞爾,笑容如月華般似曾相識 想變得幸福,心卻在搖擺,就像灰姑娘的舞鞋,明明非常合腳,12點時轉身卻還是匆匆地掉了下來。 Alexfeyn 溫學新和林美鳳開車去看温瑩瑩。溫瑩瑩穿著 T恤和短褲從宿舍裡走出來,沉穩,踏實。溫學新看著女兒。她似乎又大了一號。...

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悲劇文學作品?

芣苢玉公尺 少年天子 劇本,其中的衝突和對抗,糾纏和痛苦,都不是,或者不僅僅是因為人性的惡。加一條 今天看了 驢得水 理想 秩序與美好,每乙個人都嚮往。我們以為自己可以承擔追求真理需要付出的代價,但是事到臨頭卻發現心中的種種軟弱和軟肋是我們割捨不掉的,我們沒有自己想的那麼無私 校長,裴 勇敢 周鐵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