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冬天為什麼很冷?

時間 2021-10-18 03:49:10

1樓:大瑩瑩

專家解釋,由於入冬以來,歐亞中高緯被「西高東低」的經向型環流控制,東亞冬季風偏強,且這樣的環流型在12月內基本沒有太大的變化,持續的「西高東低」經向型環流和持續偏強的冬季風是導致2023年12月以來中國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偏低的直接原因。

此外,赤道中東太平洋最近即將達到峰值的拉尼娜現象和秋季北極海冰偏少是兩個不容忽視的訊號。歷史統計分析表明,在多數的拉尼娜年冬季歐亞中高緯大氣環流經向度較大,影響中國的冷空氣活動比常年更加頻繁,且強度偏強,中國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的概率也較大。

而2023年9月北極海冰異常偏少(歷史第二少)。已有研究指出,9月北極海冰偏少有利於冬季西伯利亞高壓偏強。2023年夏季監測顯示,北極地區大氣環流表現出典型的AD負位相,其模態指數達到歷史最低值,因此這也有利於今年冬季西伯利亞高壓偏強,東亞冬季風偏強。

總的來說,導致目前中國中東部大部氣溫偏低的最直接原因是「西高東低」的經向型環流和偏強的東亞冬季風,拉尼娜和秋季北極海冰偏少為今年冬季風偏強提供了重要的背景條件。

不是說全球變暖的嗎?為什麼2023年的冬天這麼冷?

乙個月內,三周的暖的不正常,而最後一周來了寒流,下了暴雪。然後你只記住寒流這週了。我們都連續多少個暖冬了?因為北極旋渦導致寒流南下不妨礙暖冬這個事實。 李振華 全球變暖是因機械化大生產導致的地球靜態能量加速釋放,隨著靜態能量加速釋放生成的物質其比熱容較低 熱傳導性較強,同樣的外部條件地球公升溫或降溫...

2023年的冬天會特別冷嗎?

孤城吖 就我個人而言,今年就沒怎麼熱過。我是甘肅的,個人感覺今年大半年的天氣都很涼,夏天也沒怎麼熱過,而且感覺今年的冬天來的早,十月份就冷的要死。 苜子 好像每年的冬天都很冷。好好吃飯,好好保暖,泡個腳,喝點熱茶,晚上開個黃色的小燈。10.26 前幾天大晴天,去江邊曬了個太陽,舒服 蹲劵買了暖寶寶,...

2023年冬季到了,你最想對這個冬天說什麼?

蜂蜜之家 2020的冬天如期而至。前幾天剛剛迎來第一場雪,冬天的序幕就此拉。一 相比以往的冬天,今年的冬天對我來說,還是有區別的。工作,家庭,孩子成了我生活的三點一線。雖然很忙碌,但是還是有所獲,也值得。二 哈哈,還是寫的歡快一點吧?這個冬天吃的最好的還是豬肉燉粉條,熱氣騰騰,勁道爽口,一周三四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