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應該增加對詐騙犯的懲罰力度還是增加對詐騙犯的教育力度?

時間 2021-10-15 03:58:10

1樓:天天反傳

恕吾直言懲罰力度應該加大。

詐騙犯最要命的是無差別詐騙,連老人養老錢和學生學費生活費都要騙。我覺得這種不是教育力度問題,這種沒有下線的事情都要做再怎樣教育都沒用。

2樓:

詐騙犯有多種,處罰力度也應該因人而異。對電信網路詐騙集團或團夥中股東、團夥核心成員,以及整個團夥中起到組織、管理職責的主管人員等,應當認定為主犯,依法從嚴懲處,原則上不得減輕處罰,並加大財產刑的懲罰力度。對詐騙工具研發者、詐騙話術編寫者、詐騙模式培訓者、詐騙業務骨幹應結合其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進行認定,一般不宜認定為從犯。

對於雖明知本人實施的行為是詐騙行為,但系在校學生,畢業後參加工作不久或入職時間短,沒有犯罪前科的人員,應依法從寬處理。具有上款規定的情形,且主動認罪悔罪,退清所得贓款或者協助公安機關抓獲其他同案犯的,可由公安機關進行行政處罰,不移送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已經移送審查起訴的,人民檢察院可作不起訴處理;已經移送審判的,人民法院可免予刑事處罰。

如何增加對佛家人,事,物的恭敬心?

普波居士 要想增加對佛家人,事,物的恭敬心,就要以嚴持戒律來要求自己。持戒表信,相信佛給予的告誡,依佛教戒,信受奉行。對佛能生起大信心,對佛法有稀有難遭之想,恭敬心自然生起。 根本就不需要對任何人任何事抱以刻意的恭敬,特意的培養恭敬更無必要,除了增加虛偽毫無價值。對父母如果感情好,親切即可。對佛經欣...

作業系統如何增加對CPU架構的支援?

劉瑞祥 一般都是晶元廠家來做或者晶元廠家委託第三方來做,畢竟不同的晶元有可能指令集都不一樣,架構也不一樣,還有可能要提供專門的編譯器 陳明威 只見過linux核心。問題1 硬編碼實現 問題2 linux是由社群 發行商開發,硬體廠商會提供一定幫助問題3 會聽user guide,類似微控制器問題4 ...

如何避免虐待寵物?如何增加對生命的敬畏?

66666666666666666 投入多一點,丟貓的時候就更捨不得一點 多喂點貴的貓糧,絕育打針都自費掏錢,要是貓崽兒再弄壞個筆記本啥的,身價瞬間就up up 獸醫Dr.蘇 有立法也無法完全避免犯罪,立法讓犯罪成本更高,所以會讓人有所收斂,減少犯罪行為。同理,虐待動物,沒有處罰或者付出的代價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