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離婚需要哪些材料呢?

時間 2021-10-15 00:13:23

1樓:江蘇首維律師事務所

原告去法院起訴離婚時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起訴狀一式兩份,以及案件受理費。在法院立案後,原告還需要在舉證期限內提交相關的證據材料,包括夫妻共同財產的證據,以及個人財產的證據,如果涉及孩子撫養還需要提交孩子的出生證明,以及撫養或者不撫養孩子的相關證據。

《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條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2樓:安哥說法

你能想到的和身份、婚姻有關的證件和證明。問題下的第乙個回答已經列舉了一些了。

除了相關證件,別忘了提前寫好《離婚起訴書》!

離婚訴訟都需要哪些材料?

科律法律諮詢 首先,需要提交的基本材料包括 夫妻雙方的身份證明 夫妻關係證明 起訴書。其次,如涉及夫妻財產分割 孩子撫養權問題的,則還需圍繞主張提交相應的證據材料 包括但不限於房產證明 財產證明等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律果堂 看你的具體訴訟請求是什麼了。一 只起訴離婚的,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 1.當事人...

女方起訴離婚要準備哪些材料和注意事項,還有費用多少?

訴訟離婚需要準備的材料主要包括 起訴狀 結婚證 夫妻的身份證,這些是立案的,具體的證據材料,需要根據您的訴訟請求決定。如果涉及到孩子撫養權問題,需要準備小孩的出生證或戶口 孩子的入學證明,關於自己撫養孩子更有利的證明。關於訴訟費用,如果不涉及財產分割,法院的訴訟費是按照件數收取的,一般是50 300...

出國留學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呢?

栗子吃李子 準備作品集,以前我藝術的同學是一周至少出乙個作品,到申請前作品集的選擇量就會大很多。普高可以這樣,大佬一天一定有48小時 維持住gpa準備gre,算你再一年搞定吧,不能再多了。去找實習,越大牛的越好,想法設法進,我某個一年沒見到過幾次的同學高中就有大intern了,比不過比不過 sc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