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離婚要哪些手續?

時間 2021-06-09 10:48:30

1樓:離婚大律師趙麗

起訴離婚都需要準備哪些材料?一般來講,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原告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夫妻關係證明(包括結婚證或者婚姻登記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一般多指民政局開具的結婚登記審理處理表)

3、有子女的需要提供孩子出生證明或戶口薄帶孩子頁。

4、對方的經常居住地的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對方戶籍所在地法院起訴,就不需要,但如果對方提交了居住證明,案件很有可能或被移送到經常居住地法院管轄)

5、起訴狀。

6、部分財產或證明感情破裂的證據。

7、如果是第二次起訴離婚,部分法院還需要第一次訴判決的生效證明。

2樓:子青

1、按照法律規定準備檔案,訴狀,結婚證,對方身份資訊,孩子出生證明,財產證明。

2、證據:所有財產線索及金額。涉及對孩子的扶養,需要證明自己收入,對孩子扶養時間和經濟能力都更適合孩子成長。

3樓:陳雄飛律師

自己起訴離婚的,需要起訴狀,雙方身份資訊,戶口簿,結婚證,出生證(有孩子),共同財產證明,共同債務證明等。一般由被告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特殊情況除外。

男方下落不明能起訴離婚嗎?要什麼資料手續

離婚大律師趙麗 可以起訴離婚。女方可以去男方的戶籍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立案時,提交兩份起訴書 兩份結婚證影印件 兩份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 如果有未滿18周歲的孩子 女方的身份證影印件 如果手裡有男方的身份證影印件也可以提交乙份。因為男方下落不明,法院聯絡不到男方,會公告訴訟訴訟文書,進行缺席審理。如果...

夫妻離婚要多少時間才能辦離婚手續?

鐘濤律師 夫夫妻離婚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辦理?這這個取決於你選擇哪種離婚方式。如如果選擇夫妻雙方協商一致,民政局協議離婚,那麼夫妻雙方當天到民政局就可以辦好,時間在乙個小時以內。如如果夫妻雙方無法協商一致,一方通過法院單方面起訴強制離婚,那麼離婚時間就要長一點,一般第1次起訴需要3 6個月,法官可能判決...

起訴離婚需要哪些材料呢?

江蘇首維律師事務所 原告去法院起訴離婚時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起訴狀一式兩份,以及案件受理費。在法院立案後,原告還需要在舉證期限內提交相關的證據材料,包括夫妻共同財產的證據,以及個人財產的證據,如果涉及孩子撫養還需要提交孩子的出生證明,以及撫養或者不撫養孩子的相關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