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家裡老人三觀不合怎麼辦?

時間 2021-07-15 16:44:36

1樓:有過

自己強大。和老人觀點不和無非老人們覺得他們的觀點對自己的錯。你怎麼解釋怎麼做都沒用,唯有自己強大自己能照顧好自己當你有能力照顧好正個家時他們就算觀點不合應該也會很大程度理解你的

2樓:烏辭

不知道你工作了沒有,如果工作了,就會知道這個世界上跟你三觀不合的人是大多數,領導、同事、同學甚至朋友,難道你一輩子只跟三觀一致的人來往嗎?總要學會去和這些人打交道,其實沒有所謂的三觀不合,因為你不講出來誰知道你的三觀是什麼?如果你不同意對方,學會沉默,特別是你不得不尊重的領導和你發自內心依戀的家人。

人總是想證明自己是對的,這才是人和人相處最大的誤區!老人家不工作不接觸社會離這個時代的主流價值觀越來越遠,他們是活在過去的人,打個不恰當的比方,你會去和乙個古代人爭論什麼平等自由嗎?沒有意義對吧,他們無法超越自己的侷限性。

老人家其實也是一樣,她的思維方式已經固化很難轉變,你期待她跟你三觀一致那要去也太高了。如果意識到了這一點,你就會自己留意如何避免衝突,呵護你們之間的感情。其實,很多親人之間的矛盾,是因為你只把她當作親人,自私地(但可能意識不到)期望對方認同自己的所有,如果把她放在社會這個尺度上,就是乙個普通的老太太,有著所有老年人的一樣的侷限性,你一定也明白這種侷限性,既然明白又何必去強求。

跟女朋友三觀不合該怎麼辦?

公尺醬公尺醬 外貌 金錢等可能是你們在一起的原因,三觀一定是你們能夠走多久的保障。人生很長,愛不愛都先是其次的,久處不累才是最重要的。 習慣敗北613 要麼分手,要麼包容,如果愛她,那就包容吧,沒有步伐完全一致的人,你要試著理解與接納。如果實在受不了,也沒有到非她不可的境地,那就分手,不必強融,看你...

和老人三觀不同怎麼辦?

遇到三觀不合的老人家,不要硬抗,因為你已經不可改變他了。建議對他的言行採取裝聾作啞 不置可否和大度寬容的態度 因為你們是一家人 幾個小建議 知道老人心疼錢,以後跟錢相關的事情少讓他知道。鼓勵他多參加社會活動,例如老年大學什麼的,生活充實了自然閒事也會管的少些。俗話說站著說話不腰疼,有些事可以讓他去做...

與老公三觀不合怎麼辦?

十點多了,好想睡覺看到這個問題又忍不住想回答一下。可以看得出來,題主對自己老公的狀態真的很反感,因為從你的描述來看,這個人精神似乎有點問題 但是我仔細想了一下,覺得如果排除了精神問題,這是個蠻可愛的大男孩兒呀!你老公喜歡軍事對嗎?我老公也喜歡。看新聞或電視劇集的時候他經常給我指出這 一點軍事素養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