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勸導一位18歲的姑娘拒絕平庸,願意努力奮鬥,熱愛學習。

時間 2021-07-10 15:09:59

1樓:你好MrAn

我只說我的看法與解決方法,

在我看來要想改變自己。首先要改變自己的生活規律,做到早起早睡,晨跑運動,減少玩手機的時間,

這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我曾經試過,確實很有效,遺憾的是我們堅持下來,原因很簡單,我換了乙個生活地區, ,

可以告訴你的是,當時我做到這些的時候,首先感覺每天都充滿了精神,做什麼事情的時候都能做到高度集中,

加油吧,

2樓:

你有沒有夢想或者想要做的事,朝著那個方向前進,你想要的都會得到,而且你肯定能成功,你有這個天賦,我們相信你也有這個能力和毅力,加油。

3樓:何以退

嗯……首先請題主想一下下面的幾個問題↓

1.為什麼要勸導她拒絕平庸?(原因)

2.如果她不再平庸會有什麼改變?(意義)

3.這些改變對她來說真的是好的還是壞的?(從她的角度考慮,不要「自己覺得」、「自己認為」亦或是「大多數人」)

好了,如果認真想的話自己心中也應該有答案了吧,大概就是這樣。

(另:老套不?)

emmmmm……

老套的方法:

①:恐嚇(外加體罰等等行為)→「如果你不(通常以發言者的的『正確觀念』為主),以後就會像(職業低下者、無業遊民、非法活動從事者)一樣只能(通常以現實生活的窘迫為主,外加上人格尊嚴缺失等等情況)。」。

②:擺事實,講道理→詳細的列出如果你這樣做的利弊與不這樣做的利弊,並且加以分析,通常通過披著一種「我是為你好」的外皮來刻意忽略一些原則:自願之類。

③:一哭二鬧三上吊→多見於不能具備基礎邏輯思維的人或是「深謀遠慮之人」。

④:曲線救國→當她選擇平庸的時,誇讚她,稱讚她這樣做各個方面的表現,誇到懷疑人生,以期可以造成逆反心理~

⑤:放任自流→等待現實社會對她的痛擊~

不老套的方法(不使用上述方法即可):

①:emmmmm……好難想啊!有了!

主動出擊→動用自己所能動用的所有資源主動對她造成「社會的痛擊」,讓她產生如果平庸就會難以維持生活的錯覺(至少是經不起風險的),並加以引導她不再平庸~[有點老套誒

②:……(待續)

就是這樣吧,我腦子不好使,只能想到這些了,以後看情況再說吧。

如何以「夫君南下歸來,怎麼身後還跟了一位姑娘」寫乙個故事?

沒我好 夫君南下歸來,怎麼身後還跟了一位姑娘 他是我半路撿的丫鬟 他沒有名字也不知道自己家事我看他可憐就把他帶回來了。娘子你不介意吧 咱們收留他們 娘子說你以後別當我的丫鬟吧以後我叫你玉蘭 野原向日葵 夫君南下歸來,為何身後還多了個姑娘。這是雪梅,我看她身世可憐 所以打算在府上安排份差事?綾清,我打...

怎麼拒絕一位男生的表白?

乙個真正高情商的女人,當她拒絕乙個男人的時候,她會顯得盡量委婉一點,她會給彼此留有一定的餘地。這種餘地並不是說給男人幻想的空間,或是跟男人曖昧不清,而是給男人乙個台階下,讓他不要顯得太過尷尬或難堪。真正高情商的女人,當她拒絕乙個男人的表白時,她也會設身處地替男人著想,她不會特別粗暴簡單地拒絕男人的表...

如何以「那日我的夫君帶回一位姑娘」開頭,寫一篇古言文?

病名為喵 那日我的夫君帶回來乙個姑娘,我正擱房裡看話本子呢。冰碗吃得正香,侍女小杉就紅著眼眶走了進來。夫人,老爺帶回了一位姑娘。小女孩憤憤不平又隱隱擔心的模樣實在可愛。我鹹魚躺在軟椅上,不甚在意 蘊玉閣不錯,離阿坊的書房也近,你收拾一下讓那姑娘住進去罷。至於那姑娘名甚,是哪種模樣的美人,籍貫出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