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現在的人都那麼冷莫了?

時間 2021-07-09 21:39:59

1樓:樂趣

現在是乙個高速發展的社會,特別浮躁的社會,生活節奏快,壓力大。另一方面一切向錢看,眾多人唯利是圖。這樣導致人與人之間冷莫。

2樓:

因為太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生活一團糟的時候,很難用心關心身邊的人。讀博五年,很多曾經形影不離的好友都逐漸疏遠,不單單只是996,711的工作時間讓我無暇顧及課題以外的事情。從讀博那一天開始,就有老師和我說話過博士沒有假期只有畢業。

課題關鍵時期,外地閨蜜結婚,沒有去當伴娘感到非常遺憾。之後兩個月沒聯絡,再次聯絡時她已離婚。我覺得自己這個朋友當的真的很不稱職,在她需要關心幫助的時候,我絲毫沒有察覺。

現在當了老師,每次學生請假,我都不好拒絕,雖然他們的課題還是一地雞毛,畢業堪憂,但是不希望他們錯過生命中其他重要的事情。畢竟學業不是生活的全部,這也許不是乙個老師應該說的話,有同事說,等學生嘗到了請假的甜頭,事事請假,不認真做課題,最後畢不了業,回來罵我的時候,我就知道問題的嚴重了。啊,太難了,當學生難,當老師更難,匿了匿了

3樓:小青和三妞

願意對陌生人表達善意的人還是很多,有時需要我們先開啟心扉,善待身邊的陌生人

人都有向他人表達善意的動機,施予援手並不求回報

先把自己變成這樣的人,然後你的生活裡也會出現這樣的人

4樓:幸運的盧克

我來糾正一點,並不是現在的年輕人冷漠了,而是整個社會都冷漠了,我們就處在這個冷漠的環境當中,你讓我們怎麼辦?

身為這個時代的年輕人,我們深知適應環境的重要性,只能隨波逐流,做逆流而上的魚是很痛苦的,有稜有角不是不好,但總有一天這些會變成讓你疼痛的根源,我們乙個個的都變成了外表圓滑內心冷漠的人。

有人說社會就是乙個大染缸,這話說的一點沒錯,我們在養缸裡撲騰的時間太長了,被它染成了五顏六色,原來是什麼樣子的已經不知道。

5樓:餘生請你指教

冷漠,冷漠,冷漠。

確實,近幾年因為很多的事情的改變,讓現在的人們都有一些冷漠,但這只是片面的看法。

就像碰瓷這種型別,誰又能確保自己幫助的不是乙個壞人呢?

社會風氣也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社會的節奏不斷加快也讓我們對於其他的事情沒有關注度。

但是,在乙個有血有肉的社會中總會有人去幫助,去體諒,去理解他人。

世界本就是溫暖的,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也有真誠的。

虛偽的面具也存在,但是我們無論如何都應該保持自己的真心,在這個世界上讓自己不再冷漠。

6樓:告別昨日

我曾熱情的給隔壁剛搬來的公司員工遞過紙杯(他們搬來沒整理好,想喝水就來我們公司要水喝)。

結果後來,嫌我們公司有時候打包膠帶聲音刺耳和我們大吵大鬧,還摔東西。

從此我對一切陌生人一都冷漠了,有時候不是人變冷漠了,是遇到人渣不得不這樣子

為什之前喜歡肖戰,現在不喜歡了?

咕咕咕 談不上什麼厭惡,他不值得人浪費時間,但是看到他代言的東西,我會離得遠遠的。即使有他的廣告的店,我也會覺得是蝦店,所以也要遠遠的。就這樣。 以前我離開他是因為他的粉絲愛無緣無故罵人,我們追星的主要是關注粉絲,我因為一些事不關注他的大粉了,只關注他本人,就很難知道他的訊息,時間久了就淡了,現在我...

既然大家都覺得筆記本仍然無可替代,那麼為什麼PC銷量仍然下滑?

噶斕 這件事情是這樣的。1.手機成為了最主要的裝置,大家看到的都是手機的廣告,電腦的廣告實在太少了。2.換手機換電腦你會選擇哪乙個呢?3.世界本沒有路只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十年年前,風靡中國的保健品,人們真的缺營養麼?人們的健康質量真的因為保健品提高了麼?世界本不缺鈣,只是廣告打的人多了,看來是需...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那麼容易相信網友?

鹿弭 因為有些事可能不敢對周圍人講,在陌生人那會稍稍放鬆警惕,不用擔心他會告訴你的朋友,從而獲得安全感。慢慢這樣下去,你就會對這個陌生人產生依賴感,信任感。畢竟能聊起來總是要有點共同點的,你會覺得你們好像認識多年的好友。所以還是且行且珍惜吧,說不定真的是好朋友呢? 尼古拉斯人來瘋 我是乙個網蟲。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