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我能是為了自己而活著?

時間 2021-07-05 16:51:41

1樓:向陽花開

人一定是為自己同時也為別人活著的。就算乙個不懂事的小孩,他對家庭極其重要的。

感覺你面對的問題,應該是承擔別人太多了,不勝其重。

如果是這樣,你可能要改一改了。

乙個人要自己快輕鬆了,周圍的人才會覺得輕鬆。如果你活得沉重,周圍人會感覺到,可能會產生壓力,使其產生內疚的心理,反過來又影響你。

很多事量力而行就可以了。

在做事中不斷成長,你的能力越好,生活也會越來越好的,也會越來越輕鬆的。

2樓:月清星冷柴門開

人都是為了自己而活著的,沒有人為他人而活著,雖然他自己感覺好像是為他人而活著,那是一種虛幻的錯覺。義務和責任是每個人的義務和責任,是人生活在群體中必須要付出的代價。如果沒有義務和責任,那麼這個人就不可能活在群體中,或者說根本就不會存在。

許多人在承擔責任和義務時感覺是為別人而活,不,那依舊是為自己而活。自己的生活只有自己才能感知,別人取不走一點一滴。你時時刻刻在為自己而活,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各種各樣的需求。

3樓:NERV

永遠不可能為只為自己而活。

人的出生就有了很多的牽絆,從幼生期到成熟期又會產生更多的牽絆。除非是極度自私的人才可以無視這種牽絆的力量。

活著是為了活著而活著,那活著是為了什麼?

WYUES志 這話這這這,什麼活著什麼什麼活著。為了享受啊,神仙麼沒有慾望。好羨慕,我每天都在為了該不該多吃幾口飯煩惱。我怕死後是要被扣上暴食的罪行的 桃花依舊笑春風 我以為活著並不單單只是為了活著而活著,活著可以是為了金錢 名利 美色 口腹之慾等等等等很多種可能,活著怎麼能只單單只是為了活著這乙個...

你們都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想象之中 活著,想讓自己好過一點。當然不能乙個人過 乙個人太孤獨。所以要有妹子,怎樣才能追到妹子?首先要有腦子,其次要有錢,腦子差不多就行了,知識經驗可以無限套用,但是錢花出去了還得再掙。想讓家人過好一點,除了需要陪伴,還是需要錢。想和朋友維持好關係,沒錢也不成吧?等人老了,孩子也大了,需要用錢了 ...

我們都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循之 活著就是活著,沒有太多的目的。但凡談目的,都是人的妄想,都是 偽 雞為什麼活著?鴨為什麼活著?狗為什麼活著?有目的嗎?沒有。但它們就是活著。說沒有吧,似乎也不太準確。它們活著,其實目的只有乙個 活的好並活的久 生死事大,這也是人活著的目的。 lvo 與其說為父母 為兒女,為他人而活,我覺得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