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一張桌子上,同時放著不同顏色的兩種物質(化合物),它們會可能是同一種物質嗎?

時間 2021-06-27 22:16:35

1樓:蘇凡

有種東西叫互變異構體,兩個化合物會發生反應變成對方,但是如果溫度足夠低而且除去催化劑,就基本不反應了。乙醯乙酸乙酯的酮式和烯醇式構型就符合這一點,雖然它們對可見光是透明的,你需要紫外光譜儀才能看到它們的顏色。一般我們把乙醯乙酸乙酯的酮式和烯醇式構型當做同一種化合物。

2樓:Hansen

樓上說的都對,不知道樓主怎麼定義不同物質的。除了同素異形體以外,同樣的銀,顆粒大小不同顏色也不同,物理性質化學性質也不同,但是都是單質銀,晶型可能也一樣,算不算同一種物質?樓主問化合物,我猜化合物應該也會有粒徑大小不同引發的物理化學性質得不同。

除了粒徑,有些化合物的顏色與溫度有關。一張桌子,不同位置可能溫度不一樣。一邊曬太陽,一邊再陰涼。

顏色還可能與環境適度有關。但是這些變化,在分子的層面上,一些鍵已經發生了變化,不知道還算不算同一種物質。

顏色與環境有關,樓主想通情況算不算環境的溫度,光照等等呢?去過算,就是兩個不可區分的環境,那就只與物質本身性質有關了

為什麼同一張圖,不同的人看到的顏色不一樣?

帕瓦羅弟 看了兩個答案好像不太一樣但是又有相同的地方,以下是我們大學老師的解釋hh 後面老師回答了這個同學,說不能說明右腦發達,濾色能力不關腦子發不發達的事,好像是這個意思嘻嘻 鞋的底部有很多粉色畫素點,集中注意會發現鞋子變成粉色了,但是鞋帶我還是看不出有白色。把注意力集中在中部就會看出綠色。小公尺...

不同的醫生看同一張CT會得出不同的結果嗎?

小花園 當天主持的老師拿了乙個顱內囊性佔位的病人,體積較大,有壁結節,佔位效應明顯,位置表淺,增強後囊壁及壁結節可見強化。相信說到這業內很多大佬就已經腦子裡過了很多可能了。然後主持的老師就開始提問,中間還有個老師自告奮勇,表示此題簡單,然後列了123,並表示最可能是多形性黃色星形細胞瘤,影像和臨床都...

在乙個正方體上塗上六種不同的顏色,那麼能做出多少種不同的正方體?

tsuka okami 通俗易懂的解釋 表示 6 個面上不同色的全排列,然後由於正方體可旋轉,6個面任意選乙個面作為頂面,然後前後左右4個面可繞 y 軸 豎直軸 旋轉,即通過旋轉,這4個面任選乙個面作為 前面 於是正方體固定下來,也就是說,給正方體塗上色後,有 24 種方法翻轉。 數彌 第一步選好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