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過的,真的能放下麼?能放下的,真的愛過嗎?

時間 2021-06-27 18:13:35

1樓:佳人

因人而異吧。我放下了,因為我要開始新的生活,不管當初多喜歡,可是是他傷害了我,我即使之後再喜歡他,我都記住了他對我的傷害。說真的,我調節能力特別強,差不多不到兩個星期就好轉了。

我喜歡過他,但是他對於我所做的,我不會原諒他,但也不會再和他在一起,我就喜歡過這麼乙個人,並不是放下了不夠愛,而是不想被過去拖著,想要繼續生活罷了。

2樓:派特

這其實都不算乙個問題啊,愛只是一種情感的表達的一種方式而已,沒有了這種情感不就自然沒有了嗎?後面乙個問題不也迎刃而解了嗎?

3樓:JoannadXin

沒有什麼真正的愛與不愛,也沒有什麼真正的能否放下,主要是看自己能否解開自己的心結,能否讓自己邁過那個門檻,不再去為難自己。

4樓:Dragonfly

你的問題很矛盾,但也不難回答,愛過後,不管放沒放下日子還得照樣過,但真的一輩子都忘不了。

放下放不下沒有什麼差別,只從對方外表看行為是很難觀察出對方是否已經放下了。但真愛過真的永遠忘不了。歲月沖刷記憶。愛過永駐心間。

5樓:長安故里

愛過的真的能放下

能放下的也是真的愛過

有多少人是和自己最天真的時候喜歡的那個男孩(女孩)走到了婚姻的殿堂的是極少數吧

都說學生時代的愛情是最美好的,我相信也是最愛的吧,不考慮任何外界因素喜歡就是喜歡,不顧一切和對方在一起的喜歡。

都說現在結婚的人們是為了結婚而結婚,心裡大多都裝著年輕時候的遺憾只是因為年齡到了,家裡人擔心了,又或者遇到了乙個雙方都覺得挺合適,沒有好熱烈的喜歡

就這樣組成了乙個家庭

所以,青春時很愛的人,也是真的能夠放下,但是不會忘記,放下就是相信不會再在一起了吧。

6樓:南笙舊夢

不能說絕對的放下,至少不會再像從前一樣,放下不一定代表曾經沒愛過,放下是對自己以及自己的下一任或現任負責。要不然,對自己對他人都太自私了,既然不可以強求在一起,為啥不放下呢,至少曾經擁有就好了。

7樓:Ayana Shimamoto

你又不是哲學家想那麼多幹嘛

現實主義會給你當頭一棒,有個屁的愛情,處久了就那樣。

得不到的東西才是最好的,愛過了分開就分開了,不要想了,反正不在一起了愛沒愛過重要嗎?反正相忘於江湖,即使以後再見也是朋友而已。

抽象的情感傾向永遠只能存在想象,現實的具體的才值得你思考

8樓:little steambun

這個問題就像,人一輩子是不是只能愛乙個人才算是真愛一樣,好像是真愛就應該從一而終,至死不渝,不管這個人活著或者死了,也只愛ta,如果愛上別人,那就不算是真愛。

這個問題就好像我們去判斷別人是好人壞人一樣,你說這個人是個好人,但是他對朋友好,對父母差勁極了,在父母那裡予求予取,從不關心父母,但對朋友兩肋插刀,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辭。那他還算乙個真正的好人嗎?你說這個人是個壞人,他偷別人東西,搶東西,但是你不知道的是,他偷東西是因為家中有個快要餓死的孩子,他偷來的東西是給孩子吃的。

那這個人算真正的壞人嗎?然後我們發現簡單去評價乙個人是好人壞人,總能發現悖論,人性本是複雜的,再好的人心裡也有陰暗的角落,再壞的人心裡也有柔情的地方,我們不能僅憑他對我們好或者壞就輕易斷定他是好人壞人。於是,我們只能一分為二去看待這個人,他並不完美,有時會做好事,有時也會犯錯。

當我們學會不那麼絕對地去看待問題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對這個世界上很多不可思議的問題,可以寬容以待,也能更好地理解這個世界,讓自己活得更舒服,而不至於因為一些問題鑽牛角尖,鑽進思想的死胡同然後付出昂貴的代價。

就像這個問題,愛過真的能放下吧?當有個女人嫁給了乙個喝醉酒就打老婆孩子的男人,那個男人打完以後又跪下來求原諒,說他真的愛她,她反反覆覆原諒,又反反覆覆被傷害,即使她有再多的愛也被消磨光了,也死心了,終於選擇離婚,準備孤身一人過卻遇到了另外乙個喜歡她的人,被愛傷害過的她,如果選擇了這個男人是不是就不算愛過前面那個人呢?不管她選擇什麼,大部分看客都會希望她能幸福,重新接受別人的愛,而且沒有人覺得有問題,難道固守乙份讓你受傷的愛顯得更偉大嗎?

會受傷的偉大在平凡的幸福面前,顯得可悲又可笑。

在她重新接受幸福以後,會有人說她根本沒愛過嗎?如果不是因為愛,她何必重重複覆在乙個男人面前屢屢受傷,又屢屢原諒?

因此,去看乙個人有沒有愛過,去看ta為你做過什麼?有沒有用心?這樣我們就能直觀感受到。

如果乙個人的愛只有索取沒有付出,那這個人可能根本是只愛自己,只想讓別人愛自己,那就趁早看清吧。

在現代,一生只愛乙個人這樣的事是越來越稀少了,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追捧,我們看到的是,更多人一生會愛不止乙個人,感情也是合則聚,不合則散,所謂好聚好散,大概就是這樣吧。

而愛有時太過虛無縹緲,難以捉摸,每每以為自己已經接近愛的真相卻又發現其實根本不是這樣。感覺到別人對你有意思,有時候只是自己製造的幻像,於是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敢相信別人說的喜歡和愛,遇到愛的時候總會情不自禁問你喜歡我什麼?忍不住再三確認。

真愛只應該有一次嗎?這個問題也是因人而異了,有些人可以做到一輩子只愛乙個人,有些人一輩子可以愛很多人。大部分人會在理論上覺得,真正純粹的真愛應該只有一次,而現實中的情況卻是,很多人談了不止一次的戀愛,有的乙個月,半年,一年,三年,五年。

如果說有乙個人乙個月換乙個物件,而有乙個人談戀愛談了三次,每段感情都談了三年以上,我們是不是會覺得,後面這個人長情一點,深情一點?更有可能是真愛?

這世上,有一些觀念的問題是沒有絕對真理的,有的人幸運第一次就遇到了相愛一生的人,有些人很不幸,付出很多,一直追逐愛卻始終遇不到真正愛她的人。或許,我們該產生質疑的不是戀愛的次數,而應該是每一段感情裡面付出的多少。

你真的能放下她嗎?

芨月 瀉藥.只代表個人哈。拿的起放得下。被忙碌的生活填滿之後你會漸漸的忘了ta的 之後只是會感慨一下。我可以有勇氣去試探,去表白。那受過傷,我也會拾起我破碎的心,去乙個自己認為安全的地方慢慢修補。 一盞燈望月 她,是乙個人,不是什麼物體,我想拿回來就拿回來,她有她的想法,思想,就像每個人的父母,爺爺...

愛而不得的人,真的能放下嗎?

胡天祥 開始覺得放不下,是因為還在犯相思病,只要調整好狀態,繼續走自己該走的路,也無所謂放下與否。有時不經意的想起,默默祝福就好!有一天能遇到乙個臭味相投,可以一起瀟灑活一生的人,才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奶味 反正現在還沒放不下,我們認識有半年了,聯絡的頻率很高。我們是在網上認識的,那時我高三,在這我...

有個很愛很愛的人,真的能放下嗎

蝶舞飛揚 怎麼可能放得下,曾經有乙個很愛的人,他說過要陪我地老天荒,連死了都要抱著埋一起,可是他卻負了我。明明知道他是個渣男,腳踏多隻船,我卻時時在腦海裡想著,為了他吃不下,睡不下,有一陣子天天神思恍惚,以淚洗面,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放不下他,還是放下在一起的曾經那些美好的過往,如今已經過去十年了,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