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它是真,它就真下去。你疑它是假,它就是假的。該怎麼理解?

時間 2021-06-26 03:46:48

1樓:鶴仙

相信的力量

真實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很多事情也無法追究對錯,大部分事物都處在灰色地帶。就像你有100個薛丁格的貓,你準備送給朋友,在你開啟之前,你無法確定貓是死是活,它生死的概率是50%.但是你又沒有時間和精力一一開啟確認。

又或者說,當你開啟後又關上,它又重新變成薛丁格的貓,又不知生死了。所以你只能相信,他們都是活的,然後裝車送走。

2樓:哦豁

我認為,在沒有確切的事實下,這句話是可以解釋的。

比如說,你有乙個好朋友,不能因為很多人跟你說她背地裡說你的壞話,你就動搖了,相信了大部分的人,這個時候應該不相信他們,那這個事情就不會影響到你們的感情,但是如果她真的這樣做了,並且你親眼所見,也弄清楚了她這樣做的緣由,是因為她沒有把你當做好朋友,這個時候總不能還傻傻的相信她了,這個時候這句話也不中用了。

要是好友經常說假話,跟你說了一句話,你明知道那是假的,或者不確定是不是假的,那就保持一種半信半疑的態度,信是因為你們是好朋友,既然他拿你當朋友,對你說的謊話會少一些也可能不會說,疑是他經常說謊話,這句話可能是假的。當然也要想到他常說謊話是不是有什麼原因,他是否有什麼心理陰影,心中有什麼過不去的地方,這些都可以交談(如果你們關係足夠好的話)。

我認為這句話不適用於世界上的一切事情,是得有前提的,在一切都不確定前,可以用這句話來解釋一切,但是當一切已成定局,就不要再用這句話來麻痺自己了。

怎麼回「你臉大,你真胖,你真醜?

知秋 要麼忽略,要麼告訴他 是,只比你好看了一點而已!其實還是忽略的好,能那樣說你的人素質應不怎樣,有可能從那種人嘴裡會蹦出來更傷人的話。學會欣賞自己的優點,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裡。 梵谷 回 哦!如果遇上惡意的就懟t m的。回 你臉真小,你好瘦哦,你長得真是美極了 吼,我長這樣兒真是抱歉了嗷,我大臉...

你真覺得現在快樂嗎?

柒月 快樂呀,我是一名初中生,現在念初三,我有幾個可以交心的朋友,沒有特別討厭的人,成績中上等,老師從沒針對過我,反而對我很關照,有乙個自己暗戀的人,也有乙個喜歡我的人,家庭和睦,爸爸媽媽很恩愛,還有乙個小妹妹,在的學校也是很好的私立中學。迄今為止沒有特別傷心的事,我覺得我很幸運也很幸福,如果能考上...

雙子男撩你是真喜歡你嗎?

真不一定,他們無聊的時候也會隨便找個妹子說說情話,對待喜歡的人,反而不願意觸碰感情線,不敢對喜歡的人說那些情話,如果你們比較熟悉,那或許他會偶爾開玩笑,回覆資訊的話,一般不回拖很久,這誰都一樣,雙子男賤兮兮的,他喜歡被吸引,如果他真的喜歡死你了,他會想方設法來跟你表白。我記得他就是QQ匿名來跟我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