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刨花板材叫什麼?我記得之前只有國外才有,後來風靡了好一陣?

時間 2021-06-26 02:26:58

1樓:喜大普

刨花板(Particle board)又叫蔗渣板,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施加膠粘劑後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又稱碎料板。主要用於家具製造和建築工業及火車、汽車車廂製造。

因為刨花板結構比較均勻,加工效能好,可以根據需要加工成大幅面的板材,是製作不同規格、樣式的家具較好的原材料。製成品刨花板不需要再次乾燥,可以直接使用,吸音和隔音性能也很好。但它也有其固有的缺點,因為邊緣粗糙,容易吸濕,所以用刨花板製作的家具封邊工藝就顯得特別重要。

另外由於刨花板密度較大,用它製作的家具,相對於其他板材來說,也比較重。

優缺點編輯

優點A、有良好的吸音和隔音性能;刨花板絕熱、吸聲;

B、內部為交叉錯落結構的顆粒狀,各部方向的效能基本相同,橫向承重力相對差;

C、刨花板表面平整,可進行各種貼面;

D、刨花板在生產過程中,用膠量較小,環保係數相對較高。 [1]

缺點A、內部為顆粒狀結構,不易於銑型;

B、在裁板時容易造成暴齒的現象,所以部份工藝對加工裝置要求較高;不宜現場製作;

C、市場上的刨花板質量參差不齊,劣質的刨花板環保性很差甲醛含量超標嚴重,但隨著國家對環保的重視,優質的刨花板的環保性已經得到了保障。 [1]

質量判別

編輯1.從外觀上來看,看橫斷面中心部位木屑顆粒大大小和形狀,長度一般在5-10MM長度為宜,太長結構疏鬆,太短抗變形力差,所謂的靜曲強度不達標;

2.人造板的防潮性取決於其密度和防潮劑,在水中浸泡防潮性再好也不行,防潮是指防潮氣,不是防水性,所以在以後的使用中一要區分開,北方地區,包括華北、西北、東北板材的含水率一般要控制在8-10%為宜;南方地區包括沿海地區要控制在9-14%之間,否則板材容易吸濕變形。

3.表面平整度,光滑度來看,一般出廠時候都要經過200#左右的砂紙光,一般情況上下是細點好,但是在某些時候,比如粘防火板等,太細了反到不好掛膠。 [1]

不利因素

編輯創新是企業發展的源動力,企業是創新活動的主體,同時也是創新成果應用的主體。從全國範圍看,人造板企業專利擁有數量、專利申請數量以及專利應用情況極少,而人造板的科研主要集中在研究所和高校,高新科研成果與生產脫節。人造板產業的產品結構,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市場需求、資源狀況和技術水平決定的。

中國人造板產業的產品結構不盡合理,難以適應市場需求。木材利用率僅為50%的膠合板比例偏大,佔人造板總產量的38%,高於30%的世界平均水平;而以採伐和加工剩餘物為原料,木材利用率接近90%的刨花板比例偏小,遠低於37%的世界平均水平。此外,定向刨花板、木塑複合板、華夫板和農作物秸稈板等產品的技術不成熟,所佔市場比例很低;特種用途板、特種規格板、後成型板和環保型板材產量很少,不利於中國人造板產業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請問這種色調叫什麼,怎麼調?

已重置 調色先要明白調色工具的原理 作品Photoshop調色教程 謝巍 青橙色調,也算是ins中的主流色調了。核心在曲線的對比和灰度控制。還有RGB三通道的色彩傾向調整。hsl用來調整色彩細節,削弱畫面中多餘的色彩,統一和突出主色調對比色。當然還有最最套路化的一步 也可以第一步做 調整相機校準中的...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應該如何飼養?

知之為不知 麒麟仙人掌,跟多肉的性質一樣,不能多澆水,因為這類植物的原產地基本上在熱帶,乾旱缺水的生長環境,所以不宜多澆水,保持乾旱的土壤,同時應注意根部的通透性,薄肥。 Yama 淼 這種偏仙人掌型別的植物寧可幹一點也別澆太多水 澆水後記得放到通風的地方晾一下 如果已經有爛的地方你檢查下連著根沒有...

請問,這種多肉植物叫什麼?如何打理 拜謝乙個先?

辣手摧個花 金枝玉葉,又叫馬齒莧樹 喜歡Sunny,放在室內光線充足的地方。可以垂吊下來,也可以直立養成樹形。土壤疏鬆透氣最好,如果用不太透氣的園土要少澆水。建議看到它靠下的大葉子發皺變軟再澆水,可以防止爛根和徒長。極易繁殖,折一枝插到土裡,乾透澆透,一年時間就可以長這麼大 勾陳一 燕子掌,又名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