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字型,我想練這種字,很漂亮?

時間 2021-05-29 22:20:27

1樓:

也不知道你現在練到什麼程度了,你可以試試臨聖教序懷仁集字,大體是這樣,但是這個字帖質量很不好,換一家店。這是我當時寫行書的入門字帖,多讀一下,會有很大提高的,還有,可以試試學學蘇軾的字型。哪怕用鋼筆學也很可以。

2樓:

江湖體。

行書基礎+自我習慣+功力。

奉勸題主還是從基礎練起,如果楷書基礎好的就練行楷/行書,對著字帖練真的有用。我從五年級開始練行楷,不多,只有一本字帖(非田英章),不記得作者,封皮大概是藍綠色的。

六年級的暑假練了田英章的行書字帖,說實話當時也沒覺得這字有多好看,但用來練字絕對是非常好的。顯而易見,江湖體寫得好看的人,都是先練的行書,除非是手帳體一類。

行書有很多筆畫順序都和楷書不一樣,對著字帖練是最標準的。

練字這事不堅持不行,我練了兩年才稍有起色

3樓:精彩飾界

大家閨秀固然優Azera貴,慧質蘭心,秀麗端莊。

但江湖女子也是千嬌百媚,小家碧玉,楚楚動人。

你能說誰更勝一籌嗎?

我就喜歡不拘一格的江湖體,愛咋地咋地!這並不能說明我寫不好名跡古帖,而是我僅僅是愛好而已,喜歡江湖體的隨心所欲,自由馳騁,信馬由韁。也許這是乙個人內心對自由的追求吧。

我們大部分人99%也僅僅是想把字寫的好看一點,而已。不要一上來就把古今名人搬出來,任何藝術想要達到登峰造極,都需要天分,誰敢否認?刻苦固然也能有一點成績,但也僅僅是技巧的爐火純青,想有靈魂?難!

4樓:滯銷的貨物

取法乎上,得其中也,取法乎中,得其下也。我不敢說田老師的是「上法」,但肯定至少也是「中法」。六品堂的字帖,廣告能打到遊民星空去,我也真是一言難盡。

寫字追求的並不僅僅是乙個結果,因為若是只追求乙個結果的話,人就會想方設法的抄近路,在抄近路的過程中人又會迷失真相,做事的幹勁也會逐漸消耗殆盡。

牽絲過重,筆畫交代不清楚,看不出起筆行筆收筆,瞎出鋒,卻寫得無比自信。

要知道,練習正確的東西才叫練習,反覆的重複錯誤只是在重複錯誤而已。這些錯誤不是沒有存在過,人們一直在犯這種錯誤,只不過這些人都被歷史的篩子篩掉了。

想練這種字型當然沒有問題,但是既然要練習,最好還是從第一梯隊裡去尋找。

或者是要騙得了自己,不然到時候自己會看不下去。

5樓:白澤

對題主的審美不予置評,只答問題。

去某寶上買字帖,搜「行書字帖金句」什麼的,很多都是這種字型,這裡拿我之前買的一本為例,不知道和題主喜歡的這種字型有幾成相似。

說句實話,我其實看不太出來字的優劣(是否江湖體),但我也知道我直接照著這個練是寫不出人家這種效果的,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先練楷書。

田英章以楷體出名,市面上的田英章字帖其實也是以楷體居多,題主如果拿行書和他的楷體比,自然是不公平的。楷體字貼最好還是應橫向比較。

田帖的話,私以為應該與龐中華、司馬彥、盧中南等帖對比。

6樓:maomao

我覺得你不要一下子學這個,要先練好楷體,習慣怎麼架構筆畫再模仿這種字

雖然我不懂什麼書法家什麼行話,但是看過太多硬凹行楷的人了,很醜的,就是一筆一劃的字沒練好就連筆了

當然如果你本來就很好你就無視我吧

7樓:

題主要是只想日常寫字看著好看一些,不想在練書法這條路有什麼發展,去練練行書,感覺算比較類似的。

如果想深入學習書法,不建議練這種字型。田英章的感覺一板一眼,印刷體,沒有特別多靈動性,但是入門是絕對足夠了,待入門基本功穩了再考慮別的字型深入學習,可能回頭再看看就看不上這種字型啦。

8樓:舍予樂

比田英章的字漂亮多了肯定是不可能的,雖然審美不應該強求,但書法方面還是有那麼一些標準的。

題注問這是什麼字帖,我可以告訴你這是六品堂的行楷字帖,自己去買吧。

但我不推薦你買,因為這是個字型檔帖,我們從起筆和收筆的地方可以看出來,起筆幾乎一樣,收筆都是乙個頓點,和後面的字毫無關聯,作為行書字帖其實這是不應該的。有選擇的情況下不是很建議除非你是在是喜歡或者有人輔導。

以及題目還處在乙個無腦抨擊田英章的階段,那麼必然是個新手,先練行書不是很理想,推薦楷書打基礎,不用大成,有點基礎就好了。

字帖推薦田英章的楷書入門,是字型檔帖,但對於楷書來說沒有問題。

寫的差不多後,如果你還選擇這本字帖,那才是真的喜歡這種字。但也不會無腦噴田英章了。

9樓:西門喝風

額,強答一波

前面這麼多說你審美問題的答主們,大部分應該是經過了一些練習,有臨帖的基礎。所以一眼就能看出高下。

但是我私下揣摩你的意思,應該是乍一眼看上去感覺很驚豔,就想自己也能寫一手這樣漂亮的字型。說比田好看,應該也是想表達乙個不想寫字比較「古板」的意思?

你也說了是想將來你的字拿出來能讓人感到驚豔,那麼這就比較好辦了。不用糾結於這到底是哪一種字型,只要找一篇好字帖,從楷書練起。熟悉以後再仔細鑽研一下行書的結構,好好練上兩年。

你會發現隨手就能寫出來這樣的字——只需要加上一點點自己的感覺,隨性一點。

如果那個時候你仍舊想寫的更像一點圖中的字型,那不妨再拿出來這兩張圖看看好了,有了基礎之後再去模仿會容易的多。以上。

10樓:燙死我也要穿棉襖

以我的經驗,就算是普通人,也大多會覺得田英章的字更好。

我曾經問過我乙個對書法一點不懂的朋友差不多的問題,田英章的字和另乙個江湖體哪個好。他看了兩幅字,肯定地說田英章那個好(他不知道這兩幅字的作者)。我又問為什麼,他想了想,說那一幅成熟穩重一點,另乙個有點稚嫩粗糙。

普通人看來其實大多這樣,所以要是說的不客氣一點,題主沒有基本的藝術鑑賞能力。但是別擔心,通過練字,多多接觸這門藝術,你的水平會提高的。

雖然審美是一件私人的事,但是還是有高下之分。還是那句話,取法乎上。我話撂在這,你學江湖體學到後面會後悔的。

11樓:麥子

這個就是普通的行楷字型啊,應該是字型檔排版的。

練的話你就隨便找本行楷就行了。

另外這個字的水平非常普通,跟田英章乙個天上乙個地下,沒得比。

12樓:顧曲周郎

樓主,給你個建議吧,就是先找個基礎的書法班,入一下門,然後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為什麼你喜歡第一張,不喜歡田英章的字帖,其實也很簡單,字帖都是字型檔排版,字與字都是沒有聯絡而單獨存在的,這就缺失了書法中很重要的氣息流動,呼應成趣。

請問這種字型是練的哪位書法家的字?

虛假的猛男 以前班裡很多沒練過書法的女生寫的有很多這種字型。大概是筆畫和結構比較浮誇,所以容易給不了解的人,這種是某種書法字型,的感覺。 Clay Zou 誰都不是,只要臨摹的多了,掌握一定的技法,久之就會有自己的風格。一樣的招式,每個人使出來的效果都不一樣,你未必出類拔萃,但絕對是與眾不同 這完全...

請問這種字算是什麼水平?

老頑童 感覺也是,有功底。太浮躁了,最後寫成了江湖體。一入江湖深似海,再回不去了。那些小毛病,那些為了膚淺的好看畫蛇添足的東西,永遠的留在了他的每一筆。 華格納格瓦拉 江湖體啊,說好了就是取顏體橫直變化,按趙體軀幹走向,學瘦金提鉤形態,追二王點劃筆意,總的來說吧,四不像,但是有一定欣賞價值,畢竟小時...

請問大家這是什麼字型?怎樣能寫出這種效果呢?

Ge0ff 傳說中的江湖體,我身邊的人中能寫一手江湖體的大多都是模仿力比較強,在書寫過程中融合了自己書寫習慣和需求,沒有紮實的功底也沒系統的學習。通篇看能看出是什麼字,但單個字拿出來就一言難盡了,筆畫筆順都不對的。如果要練字最好正經的找名家字帖學習,練字不僅是要把字寫漂亮,更多的是心境。至於日常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