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向原點和凸向原點真的不一樣嗎?

時間 2021-06-23 20:55:06

1樓:

啊我這兩天在看武大文建東老師的那個微觀,好像弄懂了……文老師後面在解釋無差異曲線把凸向原點說明白了!!當斜率絕對值逐漸遞減的時候,曲線凸向原點。

就這個無差異曲線,無差異曲線(就圖中這個)是凸向原點的,x軸是披薩的消費量,y軸是可樂的消費量,在無差異曲線中凸向原點的含義是當x的消費量增加的時候,能夠減少的y的消費量是越來越少的。從圖中曲線上E點到A點時,x增加1時可以減少6個y(增加一塊披薩的消費,願意減少6杯可樂的消費);當披薩消費量逐漸增加(x增大),增加到F點時,繼續增加披薩消費量1塊,也就是從F點到B點,這個時候x只減少了1(只願意減少1杯可樂的消費量)

所以從E到A,從F到B,隨著披薩的消費量增加(x消費量的增加),能夠減少的可樂消費量越來越少(能夠減少的y的消費量越來越少)

文老師講得真好~感謝老師

11.27原來的懵逼答案

題主的問題描述可以說是非常精準了,跟我想法一樣嗚嗚嗚正在學微觀的我也分不清凹凸我的天orz

漢語言的博大精深……

英國留學氣質真的不一樣嗎?

如月千早 我去日本留學了也沒變和風少女啊。別說去一些排名靠後的學校了,就算去牛劍,沒有貴族常年生活浸淫的環境,光靠接觸寥寥幾個上層人士 還不一定是貴族 就想有貴族範?再說英國有幾個貴族現在?想要紳士風度和優雅的禮儀,在駐馬店也能學。 宋凱 會有的。氣質是一種習慣。我可以給你舉幾個例子。咱們先從容易接...

如何向弟弟表達努力學習後,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大道理通常都不是特別有用有很多事情要自己經歷後才能明白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大哥囑咐我好好學習的時候配的那個哀怨的眼神er 直到我已經高三面臨高考的時候我囑咐我的小弟弟要好好學習的時候才頓時明白 以下僅針對16歲 越長大越孤單是有一定道理的 以下的兄弟 持續地關注 不要像老媽那樣 弟弟的學習和生活情況,...

婚前婚後的男人真的不一樣嗎?

也不是男人不一樣吧,女人也會有區別的。因為一紙證書,大家都會有種穩定的感覺,各種毛病都會顯山漏水,不過有的人都是小毛病,對方並不介意,所以會覺得沒有變,有的人是大毛病,一旦放鬆對自我的要求,對方就會很難接受如此本真的你。而且,時間變化,每個時段的關注點和需求點也都會變化,不會一成不變。我是女生,自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