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乙個更好的人」與做「最本真 最可愛的自己」矛盾嗎?怎麼平衡?

時間 2021-06-19 22:39:50

1樓:大海浬的一粒花生

個人以為看你如何定義「更好的人」。「本真」本身也包含更好的人這層意思,本真存在亦是對世俗沉淪存在的超越,以便達到更好、更適宜的存在。

但如果你僅以世俗的標準衡量更好,以他人的視角、群體的標準定義更好,那麼二者就是衝突的。

2樓:

你所說的約束,我個人覺得「延遲滿足」更好。

你能夠覺得自己還可以變的更好,說明你很棒!也有著一顆上進、和勇敢的心哦。因為要改變自己走出舒適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如果你僅僅因為自己不夠好想要變的更好之後再接受另一半。這樣子也會錯過許多沿途的風景哦,因為與人交流也是一種收穫和成長。

願你既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也能遇見最美的愛情!

3樓:故宮蟋蟀

人要有自我,還要正確看待社會評價,也需要好的社會評價。「做乙個更好的人」就是希望自己有好的社會評價,而做「最本真、最可愛的自己」,則是保有自我。乙個人要在社會上立足,走得穩,必須兩隻腳站立,乙隻就是自我,乙隻就是正確看待社會評價。

遵守運用社會規則,能讓人獲得正常的社會評價。當你覺得自己存在自我和社會評價的矛盾,就說明你的社會化程度還很不夠。

4樓:

第一,做更好的自己和做最本真的自己,矛盾。更好的自己有更好的品質、魅力和能力。拿品質來說,這些品質一定是你認可的,希望別人也具有的,是你的個人魅力的一部分,而不是為了更好的相處而採用的某種不得已的做法。

在你和別人的交往中,這些好的品質能實實在在起到正面的作用,雙方都能享受到它帶來的和諧等等。但是這些品質大半得來不易,balabala。本真的自己大概指的接受自己,一種自己「原始」狀態。

「更好」和「本真」有交集,交集good,改良「本真」的另乙個子集。

第二,我不了解薛寶釵,我猜題主所說的「就真的能快樂了嗎」,看來題主是覺得更好的自己是別人眼中更好的自己。答主覺得,做更好的自己,要做的是自己能愛上的那個更好的自己,更好的自己變通範圍難道不大嗎,很多選擇並不對立,只要自己把握好度,更好的自己就是你更喜歡的自己,做更好的自己,沒有比這個更開心的事。當然比如公認的不好的脾氣或者習慣什麼的,還是克服克服的,為了自己。

第二,做真實的自己最可愛,這句話不可取,是「最」的鍋。大概是用來慣著自己的。

要準確表述真的不容易,盡力寫了,題主姑且一看。

是做乙個默默做事的人還是應該做乙個一有做點什麼就讓別人知道且讓別人覺得你很辛苦的人?

離沐 有些事不需要讓人知道,有些事必須讓人知道。至於什麼事該讓人知道,什麼事不該讓人知道,這個需要自己判斷。現在的人大部分很現實,如果你做了很多事,但是別人不知道,而你又因此得到了豐厚的獎勵,那麼一定會有人在背後議論你,甚至排擠你,給你使絆子。適當的讓人知道你做的一些比較重要的關鍵的事,這樣之後你得...

怎樣做乙個灑脫的人,活出最真實的自己?

自由者 保持自己的一切合理訴求包括吃好喝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生活得開心幸福。時不時地評價自己,看看自己上面的哪些欲求沒有滿足,設法通過提公升優化自己改變這種情況,全程不必在意旁人的目光。 林易卯 萬事萬物都有度。要灑脫。灑脫過度,那就不管不顧,什麼也不在意,學習成績不好不在意,工作效率低被老闆訓斥...

做自己重要還是做乙個加修飾的更好的自己重要?

做自己重要,跟隨內心,如果活成了別人喜歡的樣子,社會就太呆板了,當然,你要確定,你現在做的真的是你的真實自己嗎,亦或者你只是做了你欺騙自己後的結果,這樣表面上看來,雖然貌似你標榜的你在做自己,實際上,你還是在做別人覺得對的做法,放棄所謂的周遭的禁錮和眼光,不高估自己,不低估他人。 青雲白雪 呵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