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不要結婚

時間 2021-06-19 21:52:15

1樓:京俊京

我來做個壞人,勸題主不要結婚了,因為你男友和他媽媽根本就沒有尊重過你和你的家人,好像是別人家的事一樣,沒結婚就這樣對你,結過婚之後還了得。再來說你男友,他從小和母親相依為命一起長大,跟他母親的感情肯定很深厚,弄不好還會有點愚孝,而且他家裡這樣做,他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妥,沒有站在乙個公正的位置,所以不結為好。

2樓:

單親也好,家庭狀況不好也罷,個人覺得這些都不能成為選擇乙個婆家的重要指標!

看完覺得題主的男朋友媽媽特別沒誠意,也沒什麼人情味兒,基本的人情世故她是都不懂吶還是不屑於?你說乙個人一輩子能結幾次婚啊,在這種重大人生節點上居然這麼不上心,同時多多少少能看出乙個人真實的人品。

另外,最重要的是你和你男朋友相處,他表現怎麼樣呢?請細細回想!

結婚不止和你愛的人,還有他背後的家庭!

請慎重!

3樓:加菲會說話

你倆現在的情況,我覺得問題出在你未來婆婆身上,可能她真的就是這樣的乙個人,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所有人都通情達理,或者按俗話講叫「會辦事」可能你男朋友需要多做一些努力,在結婚的時候,你和他就是你們兩個家庭的代言人,這個代言人既要爭取自己應得的利益,也要去平衡對方的利益,如果其中乙個人處理不好這種角色,那麼對你們兩個,都會無比痛苦。

我覺得你倆既然已經發展到談婚論嫁的地步,彼此應該至少是坦誠相待,藉著這個機會,我給你的建議是和他深刻的談一次,談話的內容包括:到底有沒有結婚的意願、如果有,什麼時候合適、誰作為主導來操辦結婚的一切事物、對方的家庭應該做出哪些配合、雙方的家長是不是都認可兩個人的感情等等。你要讓他明白和盡快進入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想當然的去應付一切。

至於是走是留,我覺得你們談完後,你會有答案的。

希望你幸福呀,姑娘

最後,推薦一下我的知乎專欄:《加菲寫字的地方》我會在裡面定期更新一些自己的感悟和我覺得好玩的事情。希望大家喜歡。一篇不成熟的文章《林老小的火鍋店》

4樓:我是小樓

別人兒子結婚當媽的樂呵的跟中了五百萬似的定是忙前忙後張羅不停,事無鉅細恨不得一手操辦。

你男朋友媽媽也算是呃,完全不上心呢,拿幾萬塊出來就完事了,就算是親戚多少還幫襯一下吧,何況這是她自己兒子結婚!

不知道她心裡怎麼想的,佛系母親?

據我所知,置辦酒席,除了出嫁前在女方家要辦,結婚當天得在男方家再辦一場吧?

親戚少?就在你們只有一張床的出租屋裡娶了隨便辦個酒席就完事了?

她媽到底是有什麼難處?

你家人又是怎麼想的?

連閨女未來婆婆都見不到,就張羅結婚了?

你又是怎麼想的?

不知道的以為你男朋友是孤兒呢?那到底是她親兒子吧?結婚是兩家人的事,總得表個態度吧?

難不成她媽媽行動不便所以見不了面?

不好意思瞎猜的。

只是覺得很詭異。

他媽一直這個態度,你還是跟你家人好好考慮考慮,結婚這事先擱著吧,著什麼急。

誰知道他家裡什麼貓膩。

沒辦法,他那邊這麼做事想不讓人胡思亂想懷疑都難。

問清楚,問問她那個一直不願露面不願好好商議也不操心操辦的神秘母親是個什麼情況,也好過你稀里糊塗結了婚之後忽然發現什麼了不得的真相是不?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婚姻非兒戲,謹慎一點總沒錯的。

三思而後行。

5樓:悍跳道家人

我ex沒爸沒媽

剛開始覺得Sunny,後面談婚論嫁的時候

爭吵不斷,本性爆發的很厲害

但我覺得你很委屈

而你男朋友也沒有給你很多安全感

他媽媽並不尊重你,你們家

我見過窮人家的,什麼都沒有

但是對方父母態度誠懇

我想你跟你父母要的不是他家付出多少

而是要他家乙個態度

我不建議你繼續走下去

除非你有很堅定的心

不然未來辛苦,痛苦都是自己的

他媽媽對他都不負責,對你,對你未來的孩子更不會負責你自己量力而行

遵從自己的心

結婚到底要不要給彩禮?

木之本林 看站在哪一方。如果俺是女的 俺當然希望男方給的彩禮越多越好。不過只要男方有錢,不算小氣,那給不給都無所謂,結了婚,總能分一杯羹。而且婚後男方收入也算我一半,我大可以表現出毫不在乎彩禮,一分不要,讓男方覺得我是乙個賢惠女,婚後死心塌地把錢交給我,只要拿到結婚證,大家就是一條船上的人了,還分什...

當今結婚到底要不要給彩禮?

叮噹貓 如果想要婚後生活相對穩定些,彩禮不可少,至於數目入鄉隨俗。對於女方來說,是男方的誠意的體現,不僅僅是考驗男友對你的感情如何。更重要的是考察男方父母的重視程度,人品怎樣。如果因為彩禮問題鬧了一場,恭喜你考驗成功,避免一場婚姻悲劇。 silent day 不要問給不給彩禮 問這個問題顯然你對彩禮...

沒結婚之前到底要不要買房?

超凡絕倫唐先森 這個在於自己有沒有買房的打算和預算,如果有買房的打算,並打算結婚,兩個人商量買房,如果說連另一半都沒有,當我這話沒說,直接買房,有錢就去買好吧,反正不會後悔 甜蜜派 我覺得要買,如果是女方婚前買的話,算是婚前財產,這是女人結婚和離婚的底氣,當對方說這是我家你出去的話,你至少有路可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