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我可以自己掙,家務我可以自己做,為什麼要結婚那,結婚了不光受氣受苦,還天天跟個老媽子樣照顧這個家?

時間 2021-06-17 11:28:02

1樓:color冰

已婚女士來啦~真的不覺得乙個人就可以搞定一切,不需要別人

成年人的世界很辛苦,每個人都有情緒跌倒谷底,疲憊不堪的時候,這些負面的情緒不是乙個人就能全部消化的。婚姻就是學會怎麼愛的過程吧,讓辛苦的旅程,多一些溫暖。

不過婚姻生活什麼樣都有,為啥要像老媽子呀?我不會變成全家人的老媽子的,家務每個人都有份

2樓:不懂感情的菜鳥

其實結婚吧,我感覺都可以

因為現在人的觀念和以往確實不一樣

但是以後得生活你想想只有自己乙個人

生病了,乙個人

買菜做飯,乙個人

幹啥都是乙個人

確實還有朋友

但是朋友難保也會有自己的婚姻

不會一直陪著你

也就是只有婚姻的彼此才有義務

有責任陪伴著彼此

相較於工資或者生活上的問題

我感覺婚姻更多的是可以給你靈魂和精神上的補充這樣你就可以不再孤單一人了

3樓:范范

乙個人在家不孤獨就好,隨著小夥伴都結婚生子,沒人每天陪你玩一起瘋,乙個人又不想做飯又不想吃外賣,乙個人旅行看電影看書沒人陪。只要你覺得ok那就沒問題呀

4樓:許願是我

怎麼說呢,反正我覺得結婚後挺快樂的。兩個人逛街吃喝玩樂都比乙個人好啊。生了孩子,也開心,感覺兩個人在做養成遊戲一樣,一點點把孩子帶大。

當然啦,過程中會有艱辛,爭執,但這不就是生活嗎?相比之下,我更怕孤獨吧。

5樓:楊學斌 Luke

你可以選擇不婚,但請不要把家庭義務降格為家政服務。對你而言可能是牢籠是苦役,但對其它人而言類似健身,累但有價值,看得到付出也看得到回報,屬於甜蜜的煩惱。很多人感嘆婚姻是墳墓,是因為只看到了痛苦,磨礪和傷害,而看不到幸福。

但家庭關係裡的幸福,往往是平和穩固的,容易誤認為是簡單,理所應當的。人們往往強調自己的奉獻是如何,對方是怎樣的清閒,而忽略了其實兩人過得是同一種生活,每個人看似容易的背後都不簡單。即使經歷過,也不能證明已經洞察本質,更何況尚未身處其中,豈可妄斷甘苦。

6樓:夏夷則

所以啊,要找乙個可以一起分擔生活瑣事的男人啊,為什麼要找乙個讓自己當老媽子的人。

找乙個生氣了會哄自己開心,生病了會開車送自己去醫院的男人,不用讓自己受氣受苦。不要說找不到,找得到的。抓大放小,拋棄顏值身高等非常固定侷限的條框,多考察乙個人的性格和責任感。

要麼很勤快,要麼能掙錢,只要有其中一樣,就不會當老媽子的。

相信自己。

7樓:恬心

是的,現代女性自己掙錢,確實可以選擇不結婚。因為我的婚姻不受氣受苦所以我選擇了婚姻。我以後會告訴女兒,你覺得值得就結婚,你覺得不值得就可以不結婚

8樓:Siula

真的,就是結婚是自由選擇。

你問這個問題的就暗示了你潛意識裡結婚是個必須完成的事,如果你把結婚看做去跳傘一樣,是個選做題,你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

9樓:團團

還沒有碰到真正的另一半吧,真正的相愛是陪伴,你做什麼他都陪著你一起,兩個人一起分工做家務,一起窩在沙發追劇,一起照顧寶寶,不好嗎?再等等,就會等到你的白馬王子。

10樓:傻白甜的道德潔癖

結婚等於生氣受苦,等於像個老媽子一樣照顧乙個家?

確實現實中很多這個現象,但同樣也會有很多幸福的例子,選擇權在於你自己。

最重要的,你和乙個人結婚是為了什麼?

如果你就說你這輩子不可能愛上別人,沒有感情器官那當然就像你說的,結婚幹什麼。

但是答案也不是所謂的錢和做家務,而是感情。

11樓:愛可

結婚後確實女性承擔的家務以及孩子陪伴教育過多了,男生慢慢的就站到了天平頂上那端,事業發展好了是自己的能力,家庭沒協調好,很多人都怪女方

12樓:漫隨流水

一定要找到合適的人再結婚,找成長環境相似的,三觀一致的人能輕鬆很多,雖然2023年了甩手掌櫃一般的老公也確實存在,如果你周圍這樣的人多一定要往外看。找乙個沒什麼責任心,什麼都不做得空就想玩的人確實很難過。

13樓:無法天

所以說如果沒有真的在一起很舒服的確實不要結婚,否則很難受,男女都是如此。

為了結婚而結婚或為了要孩子而結婚的,多數是悲哀的人生。

14樓:愛樂之中

人是很矛盾,沒有辦法提前過以後的生活,都是聽前輩說,但是想想讀書的時候一樣,老是想早點畢業工作,等工作了之後又覺得讀書好,

15樓:丁訾

為什麼你要自己把自己弄成這樣,或者覺得會這樣?可以不受氣受苦,你自己也說了錢可以自己掙家務自己做,先和自己的老公談,講講清楚,受不了就離婚,沒有誰缺了誰活不下去

16樓:夜班後睡眠紊亂

找乙個能賺錢的,也能跟你分擔家務的,並且可以不用婆婆公公住一塊的不就行了,當然,如果以後生孩子的時候,也不要期盼有公公婆婆過來給你幫忙。

如果你沒有信心能找到這款,那就算了,單身吧,不然跟誰結婚都會覺得自己吃虧。

17樓:竹子

兩個人總比乙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傳道書 4:9-12 和合本)

18樓:小虎子

乙個人攢錢慢,乙個人做家務比兩個人累,乙個人人做飯還要洗碗,乙個人什麼都需要自己選擇,兩個人都會很好多,互相照顧,共同哺育下一代,生活會有很多雞毛蒜皮,也會有很多點滴快樂

19樓:待夢

說的對,結婚7年的我告訴你。你能不受外界影響一直單著當然好啊。你說的是大實話,可人嘛,總是什麼都想要,遇到「愛」的人想在一起,在一起久了又懷念起單身的自由自在。

20樓:愛國小粉紅

對啊,結婚一點都不好,堅持丁克一輩子,有需求的時候也有工具嘛,沒了男人完全不影響,你一定要堅持下去啊,我們都支援你,女人就要有自己選擇的權利,不要人云亦云。

男朋友認為我用自己掙的錢給自己買瓶1000元的香水很奢侈,是我的錯嗎?

人類的悲歡和價值體系並不相通。價值體系差異太大過不到一起去的。我嘴裡叼的煙斗比我的車貴 按殘值算的話吧.可能不管男女老少很多人不理解,可是老子就是喜歡啊。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我也遇到這事,給他買五六千的手機就沒說我亂花錢,想給自己買個六百的手鍊,就被說了,我想說我花自己掙的錢怎麼了,...

家裡條件不好,弟弟也掙不到錢,母親要用我自己攢的嫁妝錢給我弟買房,我應該給嗎?

磚家 你有餘力情況下可以支援一部分,你母親贍養要正常給。你弟弟小夥子賺不到錢,只能說明你弟不上進,現在有外賣有快遞有建築工地,都能賺的不錯,比工廠強,乙個小夥子賺不到錢,說明他就是不想吃苦,這些弟弟你也難扶持。 江南 那以後你嫁妝怎麼辦?你家裡沒錢肯定幫不了你啊,你都知道家裡窮自己努力攢嫁妝,你弟弟...

我是否該辭職?是否可以繼續做我自己的事業?

fish688 額,就是穩定與不穩定的區別,你還是要看發展,如果你一直都是職員,沒什麼晉公升空間,不如自己做,又自由錢也多,但是可能沒有那麼體面,現在都自己交醫療養老和公積金,沒什麼區別,我是覺得教育這塊未來發展比較好,你國企做什麼的也不知道,我不能瞎說,但是如果是我,我只對錢感興趣,其他無所謂,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