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話真的有錯嗎?

時間 2021-06-13 23:35:29

1樓:lucky何

我前幾天才在知乎上面看到一句話,我認為特別真實。認可情緒>分析事實。

說真話本身是沒有錯的,但是放眼於現在這個龐大的時代背景,人們所需要的更多是一點認可,而不是直言不諱的把事實真相說出來。

2樓:保持敬畏

並不絕對吧,你的對錯並未設下定義,對於道理來說,說真話肯定沒錯,可是從情感來說,有時候說真話會傷害他人情感,這時候出現了善意的謊言和長痛不如短痛等等情況,所以對錯只能看情況,而且不同人對同一事物的看法也會不同。

3樓:趙茜茜

你應該去問問同班同學,他們寫作業多長時間。前十的3個、中間3個、後十名3個。

這才是務實。也許還能找到你的問題。是寫作業習慣不好還是有很多題思考時間長?不會做?等

4樓:我回頭就是一錘子

很簡單。

因為你在試圖挑戰老師的權威。

所以,這並不是說真話的意思了,但是,可以換個方式訴說,比如,老師,忙的我在恰飯的時候都在趕作業……或者,哦,算了,我也編不出來了。

這個時候,不能硬剛就對了,如果不能口吐鮮花,就做個沉默的美男子(美少女)就很好。

5樓:飛龍小院

真話,不一定對他人有利益,也不一定對自己有好處。

當然,假話也是不一定。

說真話,還是說假話?當然是說真話比較好。

但同樣一件事實,說法有各種各樣的!說真話,本質上是沒有錯的。

但怎麼說,有對錯。對錯的標準,是有否有利於他人和自己。

也有萬不得已的時候,說一些對他人有利益無後遺症的假話,這,應該說也是可以原諒的。

真話沒錯!

怎麼說,很重要。可以去琢磨這裡的細微差異。

阿彌陀佛。

6樓:大帥逼

說真話沒錯,主要是在這個社會上,有些事情是不需要聽到真話的,而且別人知道這不是真話,也比聽到真話的好。

他們潛意識裡就只是單純的逃避真話,對假話卻更喜歡,這是人們的虛榮,而且很多時候說真話其實並不好,這是這個社會的病態,這是沒辦法改變的事。

7樓:OSS設計

沒錯表達真情實感是錯的話,那還有什麼是對的?錯的是因為阻止你表達真情實感的人。

但有特例,乙個人很醜,普世審美的醜,你表達真情實感說確認醜,那必然會帶來些許的傷害。類似的特例也很多。

所以表達真實情感,需要分場合,分情況。

你的情況屬於你表達了真情實感,但後果是某種程度的吃虧,這並不是你的錯。老師的問題不是問作業多不多,而是你服不服的問題,你的答案「偏題」了,你如果直接回答老師我服你,那你的答案就更「偏題」了。這種「偏題」存在於社會各個角落,抽象又具體,挺累挺搞笑……

8樓:弘玥hoyue

說真話其實並沒有錯,能夠時時刻刻說真話是一種美德,但是有時候不分場合的死板的說真話可能會成為一種災難。

為什麼人們會說謊言不好,但是善意的謊言卻能夠被原諒,因為善意的謊言它的出發點是好的。

但是在實際的生活中人物是有多面性的,我們在生活中所遇見的事物也更是具有多面性的,所以這種種的變數也就促成了,我們根本不易去為一些事情輕易的定性好與壞。

這並不是教人去做壞事,而是這中間有乙個界限,有乙個模糊的度,它不好掌控,不好把握。

我們教小孩子為什麼要從小教育他們仁義禮智信,要教育他們具有明確界限的好與壞,並不是為了讓其學成乙個書呆子,乙個生活的傻子,而是為了讓其心中從小就樹立起乙個正確的價值觀。

因為社會生活真的是個大染缸,若是乙個本身就立心不正的人走在裡面更容易從事那些壞的事情,若是他所做的事情只對其一人產生壞的影響,那至少不會波及他人,但是若是乙個高知的作惡者,那麼他所能夠產生的社會影響面便會更大。

所以當乙個人長大的時候,他絕對不應該懷疑兒時書本或是父母教育他的事情是錯的,而從此產生對整個世界的懷疑。他所應該知曉的是,在目前的現狀中,我們的生活在很多時候,其實並不能夠擁有十分絕對的黑與白,因此我們所學習的那些東西,也就成了我們在以後的生活中能夠明辨是非的利器。

並不是每乙個人生來就是好的,當然也並不是每乙個人生來就是壞的,並不是每個人生來就如此博學多識,也並不是每乙個人生性蠢笨,萬事無成。

任何事物皆是沒有定性。

說真話沒有錯,你絕對是應該相信自我,並且保持自我這種良好的品德。但是,我希望你是乙個直來直去的人,是乙個能夠說真話的人,但是卻不希望你是乙個不分場合,絲毫不顧及他人感受,只顧自己心中感受的那個人。因為世界上許多的事情或許可以分清真假,但是絕對得很難以分清好壞。

所以,是否說真話與如何說真話的乙個度,還是要看你自我心中的那個界線。

9樓:陳獨秀同桌

你沒錯,你老師也沒錯。

首先,真話可以理解為兩個方面,一是對客觀事實的描述,二是在一定條件下適用的規律或者主觀經驗。

作業量實際上對每個人來說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說作業的多少取決於個人的完成速度,你完成不了,所以你覺得多,別人完成得了,就覺得不多。因此,作業量的多少是主觀經驗的判斷,不是客觀事實,對於不同人來說,答案可能截然相反,但不存在對錯。

再看題主的情況,他覺得多,並且直接跟老師說了,這並沒有問題。而這個時候老師為什麼會有「只有你覺得多」的反應?因為老師是從概率來判斷作業量是否過多,說重點就是以偏概全了,所以從這個角度看老師是不對的。

但是從教學的角度看,老師如果為了你乙個人減少作業量,可能就會耽誤速度比較快的同學,長此以往,整體的成績就上不來,所以他肯定是要推著你提速增量的,這也沒錯。

總之,你們各有各的考慮,誰也沒錯。實際上在這點事情上糾結是非對錯意義也不大,從結果導向看,我們要將精力集中在成績的提公升上,只要是能提高成績,多做點就多做點吧,要是不能,那就去tm個鳥。

10樓:言歡

有的 ,有人不喜歡聽真話你告訴他真話他反而惱羞成怒 ,如果這個時候我要麼選擇冷眼旁觀要麼閉口不言 。說真話就是以得罪人為代價

11樓:七霽

說真話沒錯,但要看說話的方式和對誰說。有的人不值得你對他(她)說真話,有的人值得你說,但要注意方式。你的初心是好的,別因為過程而影響到了感情

12樓:親親豬豬寶貝

怕,是因為自己說話將自己失利,要會說話了,會沒東西嗎,然後自己有東西了做做事。不說話也不是啥沒有,只不過不說別人有可能不知道,你考慮下吧!會說話真的很好,說話說的好真的很好(▽)你會得到東西

被催眠了,真的能說真話嗎?

催眠師小七 催眠這件事情一定涉及兩個當事人 催眠師和來訪者,催眠成功的前提是雙方的相互信任,另外,在真正的催眠狀態下,來訪者是完全清醒的 比正常狀態還要清醒10倍,同時感官系統也相當敏銳 當來訪者看到一些導致問題的畫面,是否說出來的選擇權永遠在他們自己身上,而所謂的真假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別人無從得...

善良真的有錯嗎?

打死小禽獸 首先要說善良是不存在對錯的。只是你的態度罷了。當你想做善良的事時,父母會阻擋。只是他們不理解而已,他們的價值觀與你不同。在他們眼裡可能更關心你的身心健康,對於那些有損你的事情會盡力阻止。如果你想堅持做那些事,就和他們說清楚。他們也一定會理解你的。 冬至送輕舟 不知道怎麼說,我也懷疑過,覺...

不想結婚真的有錯嗎?

獵人 錢鍾書說過,婚姻是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出來。而現在的狀況是,城外的人想出去,城裡的人也並不像進來。婚姻成了乙個讓大部分人避而遠之的危險區域。為什麼不想結婚呢?刷一下微博熱搜,出軌 綠帽 家暴事件屢見不鮮。明星的事件其實就是身邊人的縮影,只是因為名人的光環才被放大了出來。看過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