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人婚前有財產一千萬,結婚後車禍死亡,有懷孕的妻子和父母,法定繼承人順序?遺產多少?如何分配?

時間 2021-06-09 21:05:35

1樓:王家律政

男子的婚前財產1000萬,不是夫妻共同財產,可直接作為其遺產全部用於繼承分配。其和妻子的共同財產(假如有400萬)有一半作為其遺產用於繼承,即男子共有1200萬遺產。此處不考慮遺囑繼承和遺贈扶養協議的情況,從法定繼承來講,其父母、妻子都屬於第一順位繼承人,同時遺產分割時還應當保留胎兒的份額,即一般情況下把遺產平均分成四份,父母和妻子各得乙份,剩餘的乙份等胎兒出生時給胎兒。

ps:如果胎兒娩出時為死體的,其所繼承的份額按法定繼承重新分配。

2樓:雷致英

男方的婚前財產不是夫妻共同財產,男方去世後,不需要像其他夫妻共同財產一樣先分割。

這1000萬,直接作為遺產進行分配。妻子、父母,都是第一順位繼承人,同時應該保留胎兒的繼承份額。所以這1000萬,沒有特殊情況,應該等額分為4份,妻子、父母各拿250萬,剩下250萬帶胎兒出生後歸屬於胎兒。

3樓:廣東格明律師事務所

法定繼承,第一順位繼承人為: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位繼承人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本案比較特殊的就是還有懷孕的妻子,因此遺產分割時,還應當保留胎兒的繼承份額。死者的妻子,妻子腹中的胎兒,還有死者的父母,都是同一順位繼承人,原則上平均分配,亦可以協商。

4樓:曦明

1.首先說遺產的範圍:《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二條遺產是自然人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

依照法律規定或者根據其性質不得繼承的遺產,不得繼承。本題中,遺產的範圍包括個人生前婚前合法財產,同時也包括婚後共同財產中死者個人的部分。

2.其次說法定繼承人順序:法定繼承,第一順位繼承人為:

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位繼承人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例中,有第一順位繼承人,則由第一順位繼承人繼承;胎兒具有繼承權,遺產分割時,應當保留胎兒的繼承份額。胎兒娩出時是死體的,保留的份額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3.關於法定繼承中遺產的分配: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三十條的規定處理即可: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又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5樓:王幼柏律師

作為婚前財產的房子,在配偶一方死後,其歸屬應就出資或贈與來確定。由老公出資購買的,老公死後,房子歸法定繼承人所有,作為配偶,老婆享有部分權利。由父母出資購買的,看贈與的物件是否為夫妻雙方,如只贈與男方一人,老公死後房子歸繼承人所有。

贈與夫妻雙方的,房子歸雙方所有,老公死後,妻子可獲得大部分權利。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三條下列財產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損害獲得的賠償或者補償; (三)遺囑或者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第二十九條當事人結婚前,父母為雙方購置房屋出資的,該出資應當認定為對自己子女個人的贈與,但父母明確表示贈與雙方的除外。 當事人結婚後,父母為雙方購置房屋出資的,依照約定處理;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按照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二條第一款第四項規定的原則處理。

6樓:不見長安

配偶,父母都是第一順位繼承人。

妻子懷孕,要看是雙胞胎,多胞胎,還是單胎。

分配的方式是配偶,父親,母親,未出生的乙個或者幾個孩子各佔乙份,平均分配。

分配的時候要扣除外面所欠的債務。

如果有不動產的,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需要向法院起訴。

生在乙個重組的家庭,該不該享有財產分配?

倦鳥歸林 提問者有點意思,所有說他沒有資格盯著姐姐的房子的回答都被他從各個角度反駁了一遍,說白了就想要財產唄。想要錢就認認真真的說要錢,非得糾結屬不屬於你有意義嗎?首先在這個房子沒有過戶給你姐之前房子是屬於你父母的,你父母對這個房子有百分之百的控制權,就算他們把房子隨便送給乙個路邊的乞丐也沒你什麼事...

夫妻一方獨佔另一方的特有財產怎麼處理?

佳期如夢 有沒有離婚 這裡涉及的乙個特殊的關係就是你們是夫妻,也就是親人。在法律上,即使是親人侵占一方的財產也屬於犯法。可是在道德上,很多人都會認為既然是夫妻,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在這裡我得提醒你一下,即使是夫妻在原則也不能退讓。當夫妻一方獨佔另一方的財產的時候。那麼這個性質和轉移財產沒有任...

36歲,有一子一女,想離婚,丈夫同意把所有財產給我。現在猶豫於離或不離?

三山四水 趕緊的離,先兌現他的承諾,所有財產和孩子都歸你,等你猶豫來猶豫去,他想通了,離婚也不全部財產歌孩子都給你,甚至跟你各種撕逼,你就該傻眼了。先拿到能拿到的,然後你進可攻退可守。雖然這可能不是最好的結果,但絕對不是最壞的結果。你有財產有孩子,教育好孩子,保持孩子和父親之間的聯絡,將來的事情未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