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積少成多」說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很難?

時間 2021-06-09 15:16:37

1樓:捏爆士多啤梨的班比

因為我們往往想快速得到一件事情最好的結果,卻總是缺少足夠的耐心。

生活的節奏越來越令人焦慮,沉下心明確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變得越來越難,或是直接遺忘。

2樓:天才少年

那是說給沒有能力一次多的人聽的

誰不希望成堆成堆的成功

積少成多那不是只能這樣

路上有一張一百元的鈔票和一堆一分錢的硬幣,你去選擇什麼?

別去想這種沒有用的東西,朋友

當你初期不能玩大的時候,還是選擇積少成多的模式否則玩水的可能性都沒有!

3樓:福爾圖娜之瞳

知易行難,行動永遠是最困難的,是因為人天生的惰性,你有沒有知道最後期限才抓緊完成的經歷。

說到底,還是因為我們內心不夠堅定,害怕面對失敗,害怕像聚光燈希望展現在眾人面前。

如果你想怎做某件事,就動手去做好了,不要過早的考慮結果,先讓事情運轉起來,慢慢培養自己的自信心。

改變總是很難的,重要的是能夠突破自己的心理防線,勇敢的邁出第一步,日拱一卒,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4樓:憶心

形成習慣,就不會覺得很難。

做自己不是很喜歡的事,比如堅持閱讀、健身,往往最開始是枯燥乏味的,只要堅持乙個星期,形成習慣,如果不去做這件事,你反而會不習慣。

堅持的時間越久,放棄的可能性最低,比如堅持閱讀一年,健身二年,你不會輕易放棄。

有哪些話語或事情,在電視劇集裡說起來 做起來,很自然而然,可是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就會很尷尬,甚至有違常理?

雲朵是糖果味的 兩個人的眼神 女主總是能從男主眼裡讀出 深愛後悔難過絕望痛苦冰冷 可實際生活裡誰盯著人使勁看啊 包括幫忙也是 女主拎著行李箱進入大學 長得好看就被搭訕 這不尷尬嗎 關鍵的是女主還用覺得 人家很善良 嗯 古裝劇就很多了 誰從哪掉下來抱著轉個圈 對視十秒芳心暗許 又或者撿個手帕就得了相思...

為什麼在漢語中我們只說起來,而不說起去?

poem 雖然 起來 看起來認知原型是足部動作,但其實用於動詞後時,其認知原型或者說更常用的概念位是手部動作,如 拿 搬 起來 手低眼高,是為起而往眼來也。當然,語言用法不對稱是常態,上述說的只是怎樣理解。 燧子 廣東人會說 看起來,看上去。起來和上去好像是同乙個方向。可能只是標準國語不能說 看上去...

是否粵語說起來不如普通話莊重?為什麼?

以前孫國父發表演講都是講粵語的,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也是講粵語。國父不用說,香港立法會除卻部分水平低下人品卑劣的議員,發言還是很莊重的。可能因為題主接觸粵語都是從生活中去接觸的,沒有從粵語作為正式用語的一方面去了解,因此造成了這樣的stereotype。 sigrun 如果題主和我一樣家裡說的是粵語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