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方工程的準備工作有哪些

時間 2021-06-09 14:35:44

1樓:凡執素描

應根據工程規模,合同工期以及現場施工條件, 合理確定採用符合施工方法的裝置型號、數量等。一般土方開挖工程採用液壓挖掘機、自卸汽車、推土機、鏟運機等。

(1) 土方工程應在定位放線後施工。在施工區域內,有礙施工的已有建築物和構築物、道路、溝渠、管線、墳墓、樹木等,應在施工前妥善處理。

(2) 山區施工,應事先了解當地地層岩性、地質構造,地形、地貌和水文地質等。如因土方施工可能產生滑坡時,應採取措施。在陡峻山坡腳下施工,應事先檢查山坡坡面情況,如有危岩、孤石、崩塌體、古滑坡體等不穩定跡象時,應做妥善處理。

(3) 施工前應檢查定位放線、排水和降水系統,合理安排土方運輸車輛的行走路線和棄土場地,做好施工場地內的臨時道路。

(4) 施工機械進入現場所經過的道路、橋梁和卸車設施等,應事先做好必要的加寬、加固等準備工作。

(1) 組織土方工程施工前,建設單位應向施工單位提供當地實測地形圖(其比例一般為1:500~1:1000),原有地下管線或構築物竣工圖,以及工程地質、氣象等技術資料,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

土方施工圖的方格網邊長一般為10~20m;橫斷面間距一般為20m,地形複雜處另增加斷面。

(2) 設定平面控制樁和水準點,作為施工測量和工程驗收的依據。

(3) 向施工人員進行技術、質量、安全施工交底工作。

招標前的準備工作有哪些?

全網標訊 1 招標要點報告 通過社會調查,編制資格預審檔案和招標檔案的前提條件,如資金落實 專案分標 貨物和勞務提供方式 運輸條件 稅金和保險 招標人提供的實施條件 資格預審主要資格條件 招標方式和合同型別的選擇等 2 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 3 合同概算 工程師概算 和標底的編制 4 資格預審檔案的編...

地板安裝前的準備工作有哪些?

形上學 主要就是 地面平整度 預留高度 以及含水率 你只要和找平的師傅說預留多少高度以及讓他盡可能做的平一些就好了。含水率到時候賣地板的安裝師傅會測量的,不符合標準會教你怎麼做的。如果是平整度不符合要求也可以打磨或者重新找平的。 丶琴聲瀟瀟 為了確保地板安裝工作的順利進行,需要進行地板鋪設前的準備工...

創業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心尚禮 這個大概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你所屬行業的定位。就是你準備往哪個方向發展。2.本地市場規模。這個你要做到心中有數,不然沒市場,那你創業很大的概率會失敗。3.所屬行業經驗。這個就是要看你涉及到這個行業沒有,有沒去看看同行的主要做法! 網際網路創業導師 一 選擇有需求的產品。產品分四種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