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口子吵架可以吵到什麼程度?舉著菜刀互相揮舞算正常嗎?

時間 2021-06-09 09:27:54

1樓:

當然不正常……

但是現實中的確有的情侶或者夫妻因為極為激烈的事情會抄菜刀……需要具體分析原因,比如是否一方對另一方造成極大心理傷害或者情緒失控。抄菜刀的夫妻其實並不少,但是能揮舞菜刀的幾乎看不見,一般只是恐嚇或者威脅。能揮舞起來的,最後都釀成血案上新聞。

夫妻要相互重視對方的心理感受,有問題要沉下心溝通,不要過於情緒化,尤其不要在關鍵問題上激發對方的劇烈情緒。實際上,大部分人到一定的心理承受極限都會情緒失控不顧一切。

一般來說,舉菜刀的一方是短期的情緒性的不良舉動,但是逼迫對方舉到的往往是長期性和深入性的不良行為。例如男方出軌並且不負責任引起女方舉刀,例如女方索要鉅額敲詐性賠償引起男方舉刀。長期性動不動就舉刀的人,是要堅決避開的;蔫人出豹子偶發性的舉刀,往往舉刀的是事件的被傷害一方。

—— 在任何網路論壇上,思維簡單的人都會告訴你舉刀的是暴力,這是典型的頭腦簡單,對社會和諧沒有任何幫助。

再次重申,不支援舉刀,即使有合理性,也不支援舉刀解決問題。因為舉刀往往對問題沒有任何幫助,反而情況越來越糟。舉刀只是乙個吵架中的極端現象。

兩口子吵架,女方經常提離婚意味著什麼?

有恃無恐,知道你離不開她,不敢真離。而且每每她一提離婚就能讓你就範,百試不爽,就跟小孩子一哭就能達到目的一樣。你真要去離,她立馬不幹了,還會說你沒良心。你真想治,就坐下來好好談,寫個離婚協議,她看你認真了就怕了。告訴她,以後吵架拌嘴都不許提離婚,提了就去辦。小時候,一親戚,一點小事,拌個嘴就離婚。然...

為什麼夫妻俗稱叫兩口子?

Solaris 其實 兩口子 的叫法,如今雖然十分普遍,而且約定俗成,但都只不過才百餘年光景。在 爾雅 說文解字 等古典辭書裡,都找不到解釋,即使是號稱百科全書的 紅樓夢 寫了一對對的怨偶,一雙雙的情侶,俚語方言滿紙,也仍不見 兩口子 三字露面。有民俗學家考證,兩口子 的說辭,出自晚清文人 燕京雜錄...

兩口子吵架有必要帶上家長幫忙嗎?

尋覓草 夫妻倆吵架,無論誰對誰錯,都應該冷靜下來之後共同解決,自己都組建家庭了,怎麼還要再給父母添堵?夫妻倆有什麼不可以解決的,只要相互信任,白天同一鍋飯,晚上同乙個枕,一方退讓一點就解決了。 可別,只會把矛盾激化,兩口子事情兩口子解決,把家長帶進來,就不只是兩口子吵架了,那是兩個家族吵架,還可能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