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的身邊的朋友都不是什麼好人,也不是壞人他自己會是乙個怎樣的人

時間 2021-06-09 05:55:38

1樓:人間真實

雖然是「人以類聚,物以群分」,但是我認為你遇到你認為不是好人的情況下,你應該試探的問他,你覺得你這個朋友怎麼樣?他說,我覺得不錯啊。你心裡不就明白了

2樓:何夕

個人觀點

乙個人的多面性導致ta可以與多種人有交集。

ta善良的一面,可以讓ta與善良的人交集。

ta八卦的一面,可以允許ta與八卦的人一起八卦。

ta世俗的一面,可以讓ta與世俗的人世俗。

ta低俗的一面,也可以與人低俗。

我曾在乙個人身上看見這樣的。

3樓:沒有感情的歌者

問題來了,你為什麼覺得他身邊的朋友都不是好人呢? 又不是壞人,那不就是正常人嗎?,那裡有那麼多好人,正常點的不行嗎?

遵紀守法,道德品質不就行了,他不會是什麼樣的人,只能是正常的普通人

4樓:LCF

這世上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的,只有人做個好事還是壞事而已。而做的事是好事還是壞事還得站在不同角度來看。

5樓:大白擼死小黃人

對於這樣一來就先先入為主的定義了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的主管論調,其實是沒有什麼回答的必要的。

簡單來說幾乎全世界的絕大多數人都是你口中的不是壞人但也不是好人,你如果以所謂的好壞來交朋友,你會發現到最後你沒有朋友了。人做了好事就是好人,做了壞事就是壞人,本質上並沒有所謂的好壞之分。你口中的所謂好壞其實也只是基於你個人的價值觀和立場而已。

與其用好人壞人來評判他或者他身邊的人倒不如說你和他們不一樣,思維方式世界觀行為邏輯都不一樣罷了。

6樓:道之間

好人壞人的界限並不是多麼分明的,我們只是拿自己的經歷去理解他人罷了,並不全面。乙個狠戾殺人犯也可能因不堪回首的經歷走了極端但不能否認他沒有溫柔的心,乙個溫柔的慈善家也可能有許多陰私,

人其實就是一顆生活在夾縫中的植物,不能因生長的環境而看待他是否扭曲或正直。

7樓:shy先生

人以類聚,看他經常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對老實善良的人或許只是他覺得無聊,對你所謂的那些「壞人」或許他更感興趣,應該說他也更偏向於後者

8樓:守沫丶

每個人都是自己眼中世界裡的主人,人的主觀性決定了只有在你對這個世界有著足夠清晰的認知的時候才可能做到相對客觀。

不過我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的朋友很明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

9樓:

我還是那話,一般別用好壞的標籤去貼給乙個人,除非他已經死了可以給他蓋棺定論,或者他真的做了窮凶極惡的事,或者做了捨己助正的事是大英雄。人可能會做好事,也可能會做惡事,取決於他抉擇的當下的存心。我們自己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勢力紛華,不近者為潔,近之而不染者為尤潔;智械機巧,不知者為高,知之而不用者為尤高。」——《菜根譚》

怎麼看待領導提拔乙個人,從來看的都不是努力

縱橫川遼 就這麼說吧,我上學時候班裡有乙個特別努力學習的哥們,不過最後上個三本都勉強,要是只看努力程度的話,我感覺清華北大都非他莫屬。 大鯨魚 領導提拔乙個人,肯定會看是否努力,努力是提拔的必要非充分條件。不努力的員工沒有成長性,一般情況下不考慮提拔。提拔的時候,會考慮 1 會努力 正在努力的人很多...

是不是沒有乙個人無償對另乙個人好?

竹林海 在經濟市場中,利益交換共贏,無償是不存在的。在宗教信仰中,無償便是修行者的高修行了!好或不好評判在與人心,在於立場角度,更在於你自己感受,利益不同,不相為謀! 我覺得吧,這得按個人對報償的定義來定。有的人可能是想得到錢,權,有的人不想要,只想得到友情,愛情,或者只想換到她的乙個微笑,或者只是...

愛乙個人源於什麼?愛乙個人的本質是什麼?

汪汪醬 其實我這個連戀愛都沒談過的人已經在門口罰站著了 但是如果乙個人他總有一些吸引你靠近他的品質,讓你和他每次聊天都深刻而且開心,那這樣是在愛乙個人嗎 listening 愛乙個人,源於那個人的某些特質吸引了你 愛乙個人,源於那個人身上有一些你身上沒有但是比較渴望東西 愛乙個人,源於你對哪個人外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