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什麼才是愛?(突然覺得自己從來不明白)?

時間 2021-06-09 05:41:19

1樓:

1,請證明:人與人之間存在感同身受。

2,如果1成立,再證明:同類之間相聚需要的客觀前提條件你能達到(比如首要2條條件:時間、地點)。

3,開始你的表演~

(答主只信:人本孤獨,愛永遠只是單相思,你愛的是你自己而已)

2樓:西貝言宜

愛是當你愛上乙個人

能捨棄自己的未來

成全他的心願

愛是當你愛上乙個人

即使不在一起

也會給他最好的祝願

——摘自《愛情公寓Ⅲ》宛瑜離開的那個場景

3樓:書悅

愛情是人類最美好的情感之一。它初生時的浪漫與唯美,會令人們沉醉不已,但婚姻生活的煙火氣能容忍這浪漫與唯美偏安一隅、生生不息嗎?

成功的愛情,需要人們認識到:成年人也存在著兒童的特質,在對方焦慮脆弱時,我們需要像善待孩童一般仁慈地對待對方,給予安慰,而不是從極端個人的角度來評判。「合適人選」的真正標誌,不是完美互補的抽象概念,而是忍受差異的能力……

愛情,是生生不息的話題,也是不朽的人生主題。在這一生中,無論自身的愛情體驗和婚姻經歷是否缺失,都絲毫不妨礙我們獲得深刻的體悟:愛上很容易,只需一時的激情,維繫愛情卻很不容易,得需一生的修煉,我們該做的是打破幻想,更務實、更健康、非本能的去愛。

4樓:

愛就是把對方當成自己,像對待自己一樣對待對方。

愛情,親情,友情,概莫能外。

這就是為什麼不懂得愛自己的人也不會懂得愛別人。

5樓:伊莎貝拉

首先,每個人對愛的理解不一樣。

你要相信自己是可以為自己定義愛的。

我曾深陷在一段錯誤關係裡無法自拔,我的諮詢師問我,你覺得什麼是愛。

「不離不棄的安全感、相視一笑的默契、不求回報的希望互相好。」

我的諮詢師何我說,她對愛的理解不一樣。她認為愛只能是一對一,才叫愛情。她比較極端,但這是她的愛情。

所以姑娘,你先學著信任你自己,你需要的、你想要的、你認為的、你相信的,僅僅是你的,才叫愛情,是你的愛情。

我們說的,都不是。

只有你自己的才叫你的愛情。

但,外面的世界是值得我們參考借鑑的。但最後,你所經歷的一切讓你自己告訴自己,嗯,這就是愛了。

恭喜你姑娘,你已經開始探索你自己的愛情了。

而你,看了這段文字的每乙個你,覺得什麼是愛情呢。好希望也能聽聽每個人的答案。

6樓:skfm

愛這個東西蠻有意思的,不是你從來不明白,是愛以各種意識形態存在。感受到什麼就是什麼,享受就好了。愛可以是快樂和不快樂,也可以是今天的太陽昨天的雨。

7樓:渡口小船

從《霍位元人》的完結

再到從《復聯》的完結

如今開始新生活

有遺憾,不後悔

愛會讓你厭惡上某個字眼

某個地方

某個食物

某個品牌

自私,狹隘

是人性罷了

不愛就都放下

8樓:思考的豬

愛是個抽象的概念,我們需要相對具象化,不可一概而論。如果按常見的家庭身份關係分類,我理解理想的愛如下:

1、對自己的愛:就是對自己好些,盡量讓自己保持愉悅。買一件自己喜歡的又超出自己預算的心頭物;對著鏡子打扮好的外表,然後對鏡子中的自己笑一下;乾淨而得體的穿著等。

2、夫妻之愛:尊重對方的選擇並助之實現,讓對方保持原來的樣子;放在心上但不握在手裡;下班了就想回家;晚年的陪伴。

3、父母對子女:付出而不求所得,盡自己所能助其成長,孩子,去吧,活成你想成為的樣子,失敗了也沒關係,家裡有飯。

4、子女對父母:常回家看看,時常的問候。

9樓:叮叮噹噹

愛啊,看不見,也摸不著。但是它又的的確確影響到了你的生活。

口口相傳,母愛細膩溫暖,父愛深沉如山。至於情愛,大概就是某一刻你突然發現對方會時不時的出現在你的眼前,ta的存在讓你的利己心變得逐漸淡薄,你會覺得為ta付出是理所應當,也或許跟為其他人付出的目的性不同,因為ta一定是最特別的。

總之,愛在不同人生階段,不同地位,不同職位的人的心裡都有不一樣的理解。人不如活的瀟灑一點,隨心就好。

10樓:虞美人

我的理解是:

愛有小愛,有大愛。

每個人愛別人的方式不同,對愛的感受也不同。

對關係不同的人愛也不同,比如父母、兄弟姐妹、愛人、朋友等。

心中有愛,感受到的全是愛,心中無愛,也便感受不到愛。

11樓:老楊

愛是情感,是一種自我感受,大家說的愛別人不是真的愛,愛只是我們在對別人有一種行為(關注、保護等)時候自己的情感。

人進化出愛這種情緒隨然不知道是什麼時間?但愛的概念特別飄忽不定這裡只舉例父母之愛和夫妻之愛,從封建社會父母嚴厲管教為愛,到現在強調做朋友陪伴為愛。從三妻四妾給予錦衣玉食為愛到現在的愛(現在的愛也很難說清楚)

沒有必要糾結愛是什麼,這就跟你感覺無聊、高興、生氣一樣就是一種特定刺激產生的情緒。

12樓:無憂無慮

兩人世界裡,愛就是彼此之間敞開心扉,毫無戒備。

在一起有說不完的話做不完的事。

有什麼好事總是第一時間的要去和對方分享,一分鐘都不想耽擱。遇到煩惱只要對方出現就煙消雲散,就算天塌下來也不懼怕。

13樓:倩倩姑娘

以下內容來自弗洛姆的《愛的藝術》

弗洛姆認為,愛與其說是一種情感,毋寧說是一種能力,一種態度。愛是一種積極的活動,並不是一種被動的情感。如果用最通常的方式來描述愛的主動特徵,那麼,它主要是給予,而並不是接受。

大多數人認為愛情首先是自己能否被人愛,而不是自己有沒有能力愛的問題。

愛的問題,歸根結底,只是能力有無的問題,和如何實踐愛的能力的問題。

愛並不是為了什麼,愛唯一的重要性就在於愛本身;它是人類表達自我的一種方式,也是一種使人的力量得到充分發揮的方式。

真正的愛是內在創造力的表現,包括關懷、尊重、責任心和了解諸因素。愛不是一種消極的衝動情緒,而是積極追求被愛人的發展和幸福,這種追求的基礎是人的愛的能力。

愛情不僅僅是一種慾望,不應以占有為目的。

愛乙個人不是去為我所用,而是去善待她/他,就像善待自己的生命。

愛別人和愛我們自己並不是一道二選一的選擇題,恰恰相反,一切有能力愛別人的人一定也能愛自己。

不成熟的、幼稚的愛是:「我愛你,因為我需要你」,而成熟的愛是:「我需要你,因為我愛你。」

羅傑斯說——「愛是深深的理解和接受。」

愛乙個人,就是理解對方,形成心理上的相通,同時能夠寬容地接受對方,包容對方。可見,愛並不是要占有、改變對方,將自己的方式強加給對方。

14樓:紙片蝴蝶

聖經告訴我,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生物化學告訴我,愛是大腦中源源不斷產生的多巴胺這種物質,讓我體會到狂熱、滿足和幸福。

語文告訴我,愛可以是「乃敢與君絕」的勇敢,也可以是「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時的委婉,甚至還可以是對國家「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胸中波瀾……

一千種學科可以有一千種解釋,問題的關鍵在於你自己如何去體會和感受。

你可能需要問自己以下問題:你是否感覺滿足和幸福?你是否有始於我們祖先的原始的衝動?你是否感受到自己胸中烈火的熊熊燃燒?……

感情是主觀的,沒有客觀答案的事情,就根本不需要懷疑自己。請以自己認可的方式,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突然覺得爸媽不如別人的爸媽愛自己 感受不到家庭的溫暖 覺得回家是一種負擔怎麼辦?

路過的兔子 我給親乙個最最實用的辦法 直接了當地對你爸媽說,你們和你們同時代的那輩人比是什麼水平?你們要求我的,你們自己做得到嗎?你們又給我提供了什麼好條件啊?親沒有說自己爸媽的情況,我就擅自預設為平均值 不過分好也不過分差,常態人家的水平 如果爸媽自身是二流學校畢業,張口要求孩子清北哈佛 沒有說二...

你有沒有突然覺得自己不懂得如何去愛別人?

哭泣的果粒 不是你不懂得,只是對方那個人不值得你花盡心思去做。沒有人是傻子也沒有直男一說,其實他們心裡都很清楚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做不該做的事無非就是覺得你在他生命中很無所謂,所以對待這種人就不需要用心就好了,他怎麼對你你怎麼對他,這種人很自私他誰都不愛只愛自己 雲水之間 感覺就像說我自己,從小到大...

你覺得什麼時候自己才是真的快樂?

港島妹妹 人總是習慣回憶過去,總覺得以前的日子最快樂,兒童的時候讀書的時候年輕的時候,其實自己當時那個時候指不定多糟心呢。所以當下最快樂吧,也是真的快樂 你別睡洪海峰別睡別睡 1小時候 2生病在醫院的時候 3有個乙個愛我的男人時候 4自己長大懂事了的時候 5家人都開始關心自己的時候 6自己開始改變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