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和我一樣特別不喜歡過節的

時間 2021-06-08 23:11:08

1樓:梅念卿

關於過節,自成年後再也沒有過節的慾望,直至今天這種感覺更甚。

仔細想想了,也不是完全無由頭。小時候過完一次生日便開始期待下一次生日,但每一次的期待都變成失望直至再也不會期待。

每次過生日前我都會很認真很認真的想自己想要什麼禮物,但偏偏是因為太期待了,偏偏他們從來不會理會我的願望期許

一開始我會哭鬧,他們認為我無理取鬧;再後來我再也沒有像以前一樣,早早的提醒他們我的生日快到了。

直到現在我更害怕過生日了,甚至過節。我長大了,思想也慢慢成熟了,生日想要的禮物自己摳摳搜搜攢攢錢也能得到,但卻再也沒有小時候的那種感覺了。

第二個原因是上大學以來才產生的,第一次離家這麼遠、第一次一年才能見父母兩次、第一次察覺每見一次父母,他們都更老一分。

每次生日更是在提醒我我又長大了一歲,父母也更老一分。

至於不喜歡過節,大抵是中國傳統節日都是團圓的節日,但離家千里怎麼團圓?

至於所謂的情人節520,更沒有感覺,不管戀愛與否,大家都挺愛折騰

自古以來,禮尚往來才是被眾人尊崇的禮節。

這大概也是我不願意參與這個節日的主觀原因之一,沒錢很真實,男友若送我兩百的禮物,按照人情往來我得回三百的禮。

我還是個窮學生,生活費僅夠我吃喝偶爾買買衣服等生活必需。

戀愛果然是有錢人的遊戲,這一刻無比慶幸自己是異地…

大家開開心心的活著就好。

2樓:南木予舍

過節,乙個人過節有什麼意思呢,我連自己的生日都沒那麼愛過。

節是給本來就生活幸福的人過的,親朋好友本就其樂融融的人過的。

節日無非是強調你就是個沒啥人愛,沒什麼人可以陪著過節的人罷了,平時可以假裝有事,過節的時候藏不住了,別人閒的時候也不會來找你玩。

用消費主義來填充空虛,在別人的眼光裡尷尬著假裝不喜歡過節。

你這麼大了,卻還是那個敏感脆弱的小孩。

3樓:hihihi

我不喜歡過節,因為沒有獲益吧。

小時候過年壓歲錢被收走,長大以後討厭親戚的攀比問候。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我幹嘛要顧慮親戚的感受呢,我又不是為他們而活。

然後就對過節沒有特別的想法了。

4樓:Nana

以前覺得過節有種儀式感,快到節日的時候總會有點期待,覺得那天和別的日子是不一樣的,所以以前會覺得節味很濃,過節很有意思。

現在呢大概是心境不一樣的想要的東西太多了吧過節就變得沒意思了…

反正我自己覺得過不過節沒有什麼差別真的,那天也並沒有和其他日子有什麼不同的,只是冠上了中秋節啊國慶節這樣的名稱而已,放鬆啦不用過於去糾結說過不過節這樣的,日子還是照樣過。

5樓:Logos

應該很多人和你同感吧,現在過節要麼就是各種商家營銷,吸引別人消費,要麼就是家庭大聚會,各種親戚之間攀比或者鹹吃蘿蔔淡操心。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不喜歡自己的媽媽

Later 我的童年基本都是在吵架聲度過的,我也不想啊委屈就哭吧今天我就被罵一天了罵我是豬就因為我胖讓我離開這個家我為什麼每天這麼消極沒人聽懂我說的是什麼你叫不醒乙個裝睡的人 其他慢慢 我有看不慣我媽的時候,但總體是喜歡,尊的,必須孝順的。人生在世都是第一次做人,大多數人用高標準標準父母了,那是否用...

有沒有和我一樣特別沒有「集體感」的人?

橘子味兒的老王 有我從小到大一直就沒有集體意識,之前班級裡也一直不太團結,主要是真的沒有什麼共同話題,我也不追星什麼的,對他們說的那些南韓女團男團的也都不認識不感興趣,如果一直絞盡腦汁去融入她們,太累了,我覺得如果有共同的語言和目標,集體感就會很強烈,我也不是沒有一點集體意識,而是有時候遇到事情想為...

有沒有和我一樣很喜歡gnash的?

哎呦 我的天我對他的喜愛怎麼說 喜歡到畫滿了他貼在牆上 買白t畫他 喜歡他的狗和他的女朋友 但是卻不想讓更多的人喜歡他想悄悄把他放在心裡 莫夫 喜歡,開口就愛。是我想嫁的男人。可以聽一首叫Dear insecurity。那麼吸引人,帶磁性的聲線,叫人怎麼不愛。他的歌會喚醒內心的悸動,希望,可以聽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