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人生孩子是一件好事嗎?

時間 2021-06-08 19:32:12

1樓:瀟湘靈翼

不請自來。

好壞參半。對於病人自己來說,可能會因為生孩子而得到愛的滿足,利於病情恢復(比如因為流產刺激而得病的這種)。

但對於孩子,嚴重的精神病會有基因遺傳,孩子會變成易感人群,但不一定是天生就發病,可能一輩子都不發病,只是會比別人更易得病這樣。對於後代來說,顯得不太負責任。

2樓:陳金

精神病患者的子女普遍體驗不到幸福,還容易感到自卑。這樣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普遍是孤獨無助的,弱小的,也比正常家庭的孩子更容易患上心理疾病。孩子長大後大多也是乙個有人格缺陷的人,差不多是個廢人!

精神病不是什麼基因疾病,它是心理疾病,每乙個正常人都是潛在的精神病患者!

最後,精神病人生孩子無所謂好壞,只在於是否生得起。

3樓:Vayne

蟹妖。如果你問我,精神病人生孩子是一件壞事嘛嗎?那麼我會回答,未必。

因為讓精神病人生孩子,算是一種滿足精神病人當父母的權利,也是一種滿足私慾的行為。

但是,精神病人生孩子是一件好事嗎?

我要回答的是:肯定不是。

對於病人還是孩子來說,都不是一件好事。

為什麼呢?

就拿我來說,我的母親就是一名精神病患者

這個問題,就好像在問我

有個精神病媽媽是一件好事嗎一樣

我的媽媽,患有間歇性精神疾病,也就是說,不吃藥就會發作,發作的症狀是時而清醒,時而癲狂的

她在清醒的時候,覺得生了我是件好事

不清醒的時候,會很後悔生了我

甚至會毆打我,要掐死我,恨不得讓我消失(記得有一次我媽突然發病了,把我丟到床上,把房間的門反鎖了,然後對我開始了拳打腳踢加咒罵,最後外公踹門把我救了出來…這件事我一輩子都忘懷不了。以至於現在做夢夢到我媽媽或者是家人我都會哭醒。因為我媽就是童年陰影,其他親戚是我自卑的源頭。

因為小時候每次過春節我都是被各種理由被支開,不能與他們一起同桌吃飯,其實就是不喜歡我,然後每次他們都有說有笑,就刻意冷落我,偶爾和我說幾句話我都會膽戰心驚。雖然現在的我長大了內心也夠強大了,但是春節依舊是我乙個巨大陰影,現在我最恨的就是過春節,現在工作了基本不回去了)

扯遠了,回歸主題:

再說說允許精神病人生孩子這件事

我覺得是大人一種只為了滿足私慾而去做的一種決定,他們是根本沒有考慮到這個孩子的感受,也是一種忽視人權的方式

我就是這個莫名的產物,你問我,可你這些年不是還是快樂健康地成長到今天了嗎?你現在有了份不錯的工作,有朋友,有物件,你看,你過得多好,你該感恩。

恕我直言,我只想回乙個字:我呸。

如果我在我媽肚子裡就能選擇出生還是不出生,我肯定會選擇no!

因為有這樣的媽媽,我知道了這世間萬物生來就注定要承受痛苦的

快樂只是調味劑,痛苦和悲傷才是這個世界的主旋律。你活得下去,只是說明了你的調味料夠多而已。

別問我精神病患者的孩子都像我這樣悲觀極端的嗎?

我可以告訴你,肯定。但是,有一部分的孩子比我還慘、他們不僅容易悲觀極端,更加容易自卑。容易自卑的人,比常人更加敏感、痛苦。

所以,綜上

對於大人還是孩子而言,都是是一件糟糕到不能再糟糕的事情了。

生孩子到底是件好事,還是一件衰事?

任何一件事都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有快樂就必然會伴隨煩惱,伴隨犧牲。但是生活本來就是這樣的。不可能只有好的沒有不好的。都是相生相剋的 一件事去做,肯定是覺得好才做。如果你糾結好不好,那就先不生嘛!農村娃也有優秀的呀,城裡孩子也有沒出息的。娃還沒生就這麼焦慮那還了得?這麼功利幹什麼呢?只要孩子健康,能...

如果乙個精神病人殺人了,家人需要賠錢嗎

朱新朝 民法典 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成年人,由下列有監護能力的人按順序擔任監護人 一 配偶,二 父母 子女,三 其他近親屬,四 其它願意擔任監護人的個人或者組織,但是須經過被監護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或者民政部門同意。因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或者侵害被監護人合法權益的,...

幼稚是一件好事嗎?

大蘇州運哥 1.你怕別人的否定 2.你並不覺得自己幼稚 3.你想尋找同樣的人的認可,來加強你對自己思想的肯定4.別問我怎麼知道,你的問題即答案 想學我教你 5.難的不是做自己,而是堅持做自己。你動搖了自己 拒絕 這個事,要看具體情況的。這個說不准。幼稚有幼稚的好處,成熟有成熟的好處。不好說。反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