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90後不想結婚也不生孩子的?

時間 2021-06-08 16:56:34

1樓:燕小斐

我91,女,2023年大學畢業,回本地國企工作,第二年結婚,第三年生小孩,成功的在本命年有了孩子,成了長輩心目中該有的節奏。然而我很後悔,後悔懵懂不懂世故時結婚,後悔沒定下心時要小孩,感覺自己還沒過好自己的人生,孩子就緊跟著長大了。

如今回頭想想,22歲之前只是讀書,好不容易書讀完了,又結婚了,啥也不是,一輩子七七八八的事就都這麼定了,未來只是重複現有的每一天而已,了無樂趣。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不會結婚,最起碼不那麼早。

2樓:南顧己

不想結婚是不想湊合,我覺得茫茫人海中遇到自己的soulmate有多難啊,我完全相信我遇不到,如果不是讓我百分之百愛的人,我一定不結婚,有錢也不結,我歲數大也不結,因為生活已經很苦了,我不想再因為什麼到了年紀了,這人條件還不錯等等這種去結婚,那太可悲了,我的人生雖然沒有很驚豔,但是也不要這麼可悲。都說人生得一知己足以,我覺得要嫁的人一定是知己,他懂你啊,完全懂你,他愛你包容你理解你。當然這些是相互的。

因為我不覺得單方面的付出有多難,你願意就好了。相互的喜歡才難的。所以中國這麼多人,遇不到那個良人,我覺得是正常的。

不想生孩子是因為我怕疼,我是個抽血都會哭的大人(不是小孩子哦我是成年人)怕疼怕血怕針,我太愛哭了,受委屈會哭感動會哭開心也哭,淚腺特別發達並且淚窩子淺,我看多了那些產後抑鬱的女性,看多了那些孕期出軌的男性。生活的負能量太多了,逃無可逃避無可避,我抗壓能力不好承受能力也差,我本可以接受黑暗,但我承受不了你帶我走向光明後又推我回黑暗,那太難過了。

其實很簡單,我是乙個很怕對生活抱有期待的人,因為希望落空的感覺太不好受。

哦,不過何其有幸啊在這個剛好的年紀,有乙個人讓我願意和他一起。不知道以後怎麼樣。賭一把吧。

3樓:嗯哼

這可能是大勢所趨吧,90後這一代普遍壓力很大,房價很貴,工資很低,工作難找,在這些物質情況都無法保障下,結婚的可能性是不大的

4樓:笨笨熊

現在太多的90後不婚主義者了,對於婚姻的需求越來越低了,只想乙個人生活,還有的恐婚,現在的社會壓力越來越大,因為不是富二代,只能特別的努力,當壓力特別大快要扛不住的時候,也只能咬牙繼續堅持。

而且周圍的好多婚姻不幸的,都造成了恐婚,我是89年的結婚快10年了,如果給我再來一次機會的話,我肯定毫不猶豫的不結婚不生子,自己掙錢自己花不香嗎?可以有多餘的時間想去哪玩就去哪玩,不像現在被孩子綁住哪也去不了,真的特別羨慕那些還沒結婚的人。

5樓:世俗煙火

我就是日常恐婚的90後一員,就我感覺婚姻帶給我的彷彿沒有一點好處...再相愛的人一起生活久了也會膩也會吵架、還要處理婆媳關係、還要生孩子養孩子、還要擔心家庭生活質量不好、還要處理各種雜七雜八的事情,這樣對比下,單身是不是爽得多了呢?!我覺得單身除了會被一些八卦愛管閒事的人指指點點以外,真的是沒有什麼不好的了。

你不需要煩惱各種問題,你要做的就是讓自己開心、孝順父母、過好每一天,賺的錢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買自己想買的東西,完全就不用受他人牽制啊,就非常的爽啊。所以說我是真的不太明白為什麼會有人那麼想不開走進婚姻的殿堂,不能保障完全幸福,還要擔心各種事情,大概就是喜歡這種刺激有挑戰性的事情吧!(沒有說結婚不好,只是單純的個人不理解,不同想法勿噴)

01、結婚不能保證枕邊人會一直愛自己

想要經營好一段婚姻,你要兩個真心相愛或是真心想過日子的人一起來經營。從愛情變成親情後,夫妻之間的相處也會發生變化的,除了沒有談戀愛那般甜蜜以外,還會害怕對方有出軌的嫌疑。還會因為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生活瑣碎而各種爭吵,有了小孩子以後更是會因為雞毛碎皮的事情導致兩個人的關係變得不好。

很少會有夫妻能夠一直恩愛如初,特別是等到兩個人三四十歲之後,已經沒有那種新鮮感了,對對方的各種不滿也很容易就此爆發,什麼問題都會出現。

02、婚後需要經營好各種人際關係

最常見的一種關係就是婆媳關係,如果你很不幸的有個很強勢的婆婆,要麼你能夠一直忍受,要麼就搞得這個家庭雞犬不寧。你說婆媳分開住吧?這對於現實中大部分夫妻都是挺不現實的,無論是出於孝順也好,是因為經濟不允許也罷,挺大部分都是一大家子居住的。

完全不熟悉不了解對方的人一起同住乙個屋簷之下,肯定矛盾就很容易發生,哪怕夫妻再恩愛,處理不好婆媳之間的關係,那也會引發很多無端的爭吵。最後受到影響的也只有夫妻,夫妻之間的隔閡就更深了,而且很多男性都是沒有辦法去處理好婆媳關係的,要麼就顧著自己老媽,要麼就不管不顧的態度。

03、生孩子養孩子等經濟問題

結了婚的大部分夫妻都是要生孩子的,被家長催著生的還是意外懷上的,總歸要生孩子的。那孩子不是生下來就完事的了,你還得養還得好好教育,這個過程勞心勞力又費錢,經濟條件好的夫妻可以忽略這一點,但是經濟條件一般般的就很容易因為這個問題而產生各種爭吵。老公回到家不帶孩子、老公不做家務、老公賺不到多少錢、然後老婆就念念念,老公就煩煩煩,最後就吵吵吵,有什麼意義呢?

我不結婚不怕自己沒人要啊,我可以談戀愛,我可以自有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我的錢養活我自己就足夠了。養老問題我也不擔心啊,年輕的時候存點錢,老了之後選好的養老院住進去,還專人照顧,多爽呢?至於要留下自己的後代...

我覺得這並不是乙個必須完成的任務吧。我來到這個世上,體會到這個世上的美好與陰暗,就足夠了。

反正我就目前來說,絲毫沒有打算要結婚的念頭,也許未來會有這個念頭,也會選擇結婚,那我想我一定是遇到了非常非常愛的人,才會這麼奮不顧身了吧。

6樓:八月長安

95後男生,單親家庭,有個已經出嫁兩次的姐姐

怎麼說呢?不是不想找物件不想結婚!可能有工作的原因,接觸的女性比較少!但是還是有些女性朋友如果誠心想找物件的話,還是挺簡單的!

座標蓉城!月薪五千,沒存款!有的時候真的挺羨慕結了婚的同學!

但是貧窮限制了我........就算我有存款,其實我也不太願意拿出來給天價彩禮!現在結婚真的就像網上說的:

「婚姻就是一場標價明確的交易!" 一邊是家裡人在催我,一邊是我不想找!現在感覺有點進退兩難了!

7樓:ly軟糯泡芙

有好多吧,我周圍還有好幾個同學沒有結婚的,就像戚薇在一部電視劇集裡說的,飯我會做衣服我會洗,孩子我會生,錢我會賺,為什麼還要在戶口本上再多加個人呢,還得伺候他吃穿,還得給他生孩子還得洗衣服,所以結不結婚無所謂

8樓:無名之輩

我身邊就有一對,結婚了不領證不生孩子,說如果過幾年感情不好了各人走各人的互不干涉,但是現在五六年過去了,同齡人都兩三個孩子了,都上小學了,她們倆又開始羨慕嫉妒恨了,現在在努力要孩子呢

9樓:投資圈陳先森

首先我也是90後,我沒有這種不想結婚生子的主張,我也是尊重自然規律,尊重傳統,由古至今,都是這樣傳承下來的!不過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只要自己感覺開心快樂就好。90後的壓力越來越大,缺少安全感,缺少成功的機遇,都太想成功了!

90後加油

10樓:111

我今年31歲,說實在話,我不想要孩子,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因為一想到生孩子半夜驚醒的 ,我就是這樣,無數次的夢裡我夢見了生孩子,醒來發現是夢是多麼慶幸,一想到要生孩子就焦慮到睡不著覺,我覺得我沒有那麼大的能力去教育好乙個孩子,但是我又做不到那麼灑脫的去當丁克,因為我的父母,我的老公都不允許我那麼做,各種文章鋪天蓋地的宣傳早孕的好處,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一方面感覺生孩子還想好 ,一方面又害怕自己生不出來,如果女生做任何事情沒有年齡限制該有多好 ,如果我能真的很灑脫該有多好。

11樓:慕容朝顏

舉爪。其實也沒有不想結婚,但是我估計是半個ftm,雖然沒有反感自己的女性身體,但精神上十分厭惡男性凝視/被當作女性對待。所以估計找不著了(攤手)

生孩子是不可能的。嗯。

12樓:無謂無畏

反正我暫時是不想的,家裡,朋友都催了幾年了,我現在還是不想結婚。

結婚就得面對什麼七大姨八大姑的,而我這個人正好最不擅長交際,也不會表達,尤其是跟長輩。從小爺爺奶奶帶大跟父母交流都少,別說那些親戚。想到這就害怕,別人還會以為你不願意搭理她,實際我是真不知道該怎麼相處。

太麻煩了

而且我身邊結婚了離婚的,過得不好的都有,更讓我對結婚沒什麼想法。

13樓:Jora Cheng

90後女生,獨生子女,上海獨居,外企工作,有乙隻撿來的橘貓。

並沒有很明確的想法說,我一定不結婚不生孩子,只是當下的生活很滿意,沒有任何讓我想要結婚或者要小孩的契機。本身並不排斥婚姻,只是現在很多婚姻夾雜了太多其他需要考慮的因素,讓婚姻本身變得不再單純。

我是理工科畢業的,自認為理性且實幹,工作穩定,收入尚可,獨居的生活偶爾會孤單但絕不會孤獨。30歲不到的年紀我還有太多要去做、要去體驗的事情,結婚和生子完全沒有提上日程。但是如果突然出現乙個三觀契合、互相喜愛的人,我當然也願意和他一起組建乙個新的家庭。

所以,沒必要早早定下不結婚不生小孩的flag,人的大多數想法都是會變化的,小時候想當科學家,長大後發現不想了。也許現在下定決心說不結婚不要小孩,可能只是緣分或者契機還沒到而已。

14樓:小叮噹

我不想,至少目前沒打算,我不認同別人說的不結婚人生就不完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有人願意相夫教子,自然也會有人不安於現狀不甘平凡,說到底人生是自己,只要你覺得開心,幸福不就好了嗎?當然,雖然是要自己掌控人生,但贍養父母也是應該的做的事,切記因為追求自由就逃避該盡的責任。

身為乙個90後如果將來不想結婚,不想生孩子,是不是會被認為自私?

尤尤 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些父母說不結婚不要孩子就是自私到年紀了就天天介紹相親隨便找個人就結婚生子了湊合搭伙過日子父母高興了難道你的後半輩子就這麼活了? 白木 對,你很自私,六親不認,不講良心,所以趕緊找個人結婚了,然後發現不合適,有了小孩又不能離婚,這樣就導致自己餘生很悲慘,你做個活雷鋒,成全別人...

現今的很多90後,95後都不想結婚生孩子,國家會不會為了勞動力出台政策強制結婚生子?

誰是最大的地主 羊月薪5000元,打算用20萬建窩,但狼說私建違章,只能向狐狸買。狐狸用20萬孝敬狼取得開發權,再用50萬向狼買地。然後花10萬把窩蓋好,向羊要價200萬。熊借200萬給羊,連本帶利350萬20年還清。狼 熊 狐狸都掙錢,只有羊虧,連崽也不敢生了。狼覺得這樣下去大家沒肉吃,於是調控!...

不想結婚也不想生孩子怎麼辦?

我今年22歲,不想結婚 也不想生小孩。受家庭影響,我一想到以後會碰到我爸那樣的男的,和我妹那樣的孩子,我就窒息,對婚姻根本就不抱期待。更深層次上,我對自己也沒有信心,我怕處理不好這些關係,也怕教育不好孩子。所以我決定不結婚 不生小孩。其他人不能給我帶來安全感,錢才能讓我安心。我想以後擁有一套自己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