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總要活的丟失自我,好累

時間 2021-06-08 13:41:55

1樓:know

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有共同的價值觀,每個人的自我不一樣,但其實很多本質的東西是一樣的。

有時照葫蘆畫瓢習慣了,延續著以前的觀念,人們小心翼翼的維持現在的生活狀況,不敢做出大的變化,因為身處這個環境,害怕被認為是異類,沒有足夠的底氣和支撐,不知道何去何從,於是按兵不動。

在找不到解決方法的時候,可以找乙個匿名的溝通軟體,完完全全的展現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比如,不認可的某種觀念,還有各種想說的心裡話,哪怕看上去離經叛道,你會發現有很多共鳴,你會越來越有力量

在生活中也可以有自己的脾氣,不需要時時刻刻演戲,只是不要傷害到他人,語氣可以盡量委婉些,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有這種想法,有時候你溝通,還會發現其中的美妙。

2樓:Hawl

失意是人生常態。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理解這句話的意思,這句意味著你總是不能讓自己滿意,有時候你明明想要A,但你只能選B。

從前我每次不得不放棄、妥協的時候,我總在想李白。

我覺得自己是個廢人的時候,想起他說,我輩豈是蓬蒿人、天生我材必有用。

我不得不低頭的時候,想起他說,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天子呼來不上船。

我為財折腰的時候,想起他說,千金散盡還復來。

我仰慕他的才華,羨慕他的肆意,但你以為這就是他的人生嗎?

其實不是。

他也囿於道與儒、出世與入世之間掙扎與徘徊,「我輩豈是蓬蒿人」出自他被唐玄宗召入京城之時,但僅三年後,他未曾施展,就離開了京城。

他也感慨「富貴與神仙,蹉跎成兩失」,感慨「山水何曾稱人意」。

我們在成長過程中總是被功成名就的人包圍,我們總以為那就是生活的真諦,然而事實是,大部分人都在塵世中掙扎,甚至大部分人一輩子都無法做到真正如意。心理學上講在人要想成就有六大影響因素,而唯一乙個內傾的、穩定的、可控的因素,是努力。這才是生活的真相。

所以你的這個為什麼,不是我們本身可控的,是無解的。

即使現實是這樣,該怎麼做,怎麼把握,還是看你自己。

畢竟縱使李白失意,他還是堅持:

為草當如蘭,為樹當如松。

3樓:

說明你還年輕

有這種想法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會想著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也別忘了人是群居動物不能脫離群體

社會沒有錯大家也沒有錯

這不是生存法則只是選擇生存的一種方式

重要的是活的開心就好了

為什麼人要活的那麼累?

爺低調單純 什麼是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生活,就是這樣,總有不順心的時候,我們能做的只能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好自己。遇到不如意的時候,多想想美好的回憶 多看看美麗的自然風光,放空自己,放空心靈,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木笛 因為我們有責任感,知道了責任,明白了努力的原因,就難免要做一些自己不喜歡...

為什麼人要活在矛盾中?

anqier 人和人不一樣,內向只是一種原因,個人認為並不是太主要的問題 再內向的人只要有喜歡的人也會有激情的 所以還是沒碰上動心的,乙個人呆著也挺好的。可能在旁人看來是孤獨但他們自己沒覺得不舒服也一樣在享受生活。拓展一下社交圈,多接觸一些異性朋友,增加動心的概率。撮合的話最好以介紹合拍的朋友為由認...

活的好累啊,為什麼要活著?

許明星 累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死人的,活魚逆流而上,死魚隨波漂流當你覺得累的時候,你看看他們 看到這雙長滿凍瘡的手,你能想像出他生活的艱辛嗎?當你認為你還很小,那她們呢?小小的年紀已開始承擔生活的擔子 和他對比,你還會認會生活對你不公嗎?當你認為父母不愛你時,那他呢?他們很少得到父母的愛,他們只能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