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社會的你是什麼讓你離開家去發展?

時間 2021-06-08 12:25:01

1樓:雪松鬆鬆松

之前一直很戀家,之前在十年之內不打算離開家鄉。突然有一天突然明白,我的家沒有我想象中那麼溫暖,家境普通、眼界不夠開闊,我在十幾歲露頭的時候看到了我四十多歲時候的悲哀,無休無止的埋怨、嫌棄、爭吵,誰都不想這樣,改變的是地理環境,實際上是心理狀態。

2樓:大丸子

北方18線養老小城市。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心氣高,特別羨慕同學們去北漂,感覺留在家裡這種18線城市簡直就是辱沒了我的天分(然而並沒有啥天分)。在帝都和舍友同租過筒子樓,每天打著旋的車輪面試,抽兩塊五的都寶。

遇到百年一遇的大暴雨,前一天晚上還冒雨吃了火鍋魚,第二天新聞說昨天路過的路線淹死了人。出門水到膝蓋,在潮濕的屋子裡想媽媽炒的菜。於是晴天之後,打包行李回家考編制。

只有家才能給我安全感。

安穩的過了兩年,嫁了乙個南方老公。馬上面臨著要離開家裡去南方生活的處境,雖然那個城市發達又年輕,但是每次想到要離開家都心煩意亂想哭睡不著。

年過30的我,無論什麼情況下離開家,都睡不安穩。大家各有各的難處,可說到底,除了有爸爸媽媽的地方,其他地方再大在溫暖,都沒有家的感覺。

3樓:平湖三嫂

小鳥羽翼豐沛後,肯定會自己飛離。嬰兒到了一定時間,也肯定會斷奶。這是很自然的現象。而你這麼失落,應該是從小就很少在父母身邊,得到的愛不夠,所以才更戀家。

4樓:Shine alone

我是上高中才離開家的,當時15歲。我一直都很戀家,所以初中我媽就沒讓我住宿,高中是迫不得已,一開始去的時候就特別不適應那種離開家的生活。

大學我也是在離家很近的城市上的。現在還沒畢業,不過已經不是特別戀家了,以後我也會出去闖蕩,但我不管走多遠都會經常回家。

我們家是兩個女孩,我爸媽沒有兒子,所以他們其實是很沒有安全感的。我們逐漸長大,他們慢慢變老,他們的內心其實伴隨著她們年齡的增長是越來越孤獨越來越恐懼的的,只是有好多父母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我以前想過,我以後要去乙個大城市去奮鬥自己的夢想,我不能一直都守著我父母過一輩子。但隨著我越來越成熟,我覺得沒有什麼比能多陪父母幾年重要,有父母的地方才有家。

如果將來有一天你事業有成但父母不在了,你一定不會感到很開心的。因為那個你為之奮鬥的人不能跟你一起見證你的成功了。

我們每個人的父母都一樣,他們把他們最美好的年紀都用來陪我們長大了,我們也應該把我們的一部分時間用來陪他們變老。

我的意思並不是說你自私,我們都清楚,現在的社會對我們年輕人真的很苛刻,即使我現在這麼說,我將來也不一定就能做到家庭和事業兩全,但我會努力這麼做,努力讓我的父母感受到我們來自子女的更多的關愛。努力不讓我的父母感到那麼無助。

有什麼事讓你步入社會才看清?

Candy 社會和學校是有很大的不同,在學校每個人都有平等的學習機會,但是在社會裡,很多事情很多機會都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的。學校是像Sunny房一樣的地方,沒有風吹雨打,卻有充足Sunny,溫暖而舒適。社會則是有Sunny卻也有風有雨有冰有雪,坎坷而現實。在比學校更多元化的社會裡,你會看到世間...

剛剛步入社會的你,生活的還好嗎?

小魚兒 現在不是剛剛步入了,不過想當年剛進社會時,很是興奮,終於不用天天上課,老要考試了,終於可以體驗一下社會生活,體驗一下掙錢的感覺了。剛入社會思想很簡單,收入不高,但過的很好,要求不高,每天過的蠻踏實,天天能學到社會新東西,聽前輩們聊天,到處都能漲見識,真是好極了,人積極一些,隨著經驗的積累,生...

第一次離開大學步入社會,你會有什麼樣的迷茫

李偉 我當初畢業的時候,正趕上08年金融危機的尾巴,大四找工作十分困難。但是,還好憑藉自己的運氣找到了乙份工作,直到現在回想起來,如果堅持當初的選擇幹上十年,也許會比現在自己的狀態好一些。但是,人生沒有如果啊。這種迷茫或許會延伸到整個職場生涯,你要學習的東西太多太多,各種人際關係,各種飯局,各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