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環境安定,適合生活,是什麼讓你離開?

時間 2021-05-07 01:47:58

1樓:移民日本富士法務

關於這個問題,有太多可以聊的。(有空再仔細分享)

親眼見到有位在日本留學畢業後辦理經營管理簽證要留在日本繼續生活的女生,被媽媽押送到我們事務所把已經成立的公司休眠了,要帶她回國。女孩還是想在日本生活,但因為是獨生子女,父母和親戚在國內發展很好,工作找好了,物件也物色好了。

也經常有留學回國幾年後還是想來日本工作和生活的。去還是留真是在日華人容易糾結的問題,每個人情況不同,適應能力也不同,很難說哪個是最佳選擇。

2樓:小飛

來日本一年多一點,現在下決心要回去了,滋賀鄉下工廠上班,掛名翻譯,幹的就是機械加工的工作,每天像個機械人一樣幹重複的體力活,更可氣的是,派遣公司社長說好加工資不認賬,最新的合同都還沒籤還一口咬定簽了,偽造我的簽名籤的嗎?日本人素質高?都是裝出來的,我算是看透了

3樓:朱仙

我不知道你說的日本歧視比歐美少是你的主觀臆斷還是一廂情願。移居北美澳洲的很多是至少有幾百萬美元流動資產的富豪,移居日本的華人多是看到日中的收入差來工作賺錢的。

4樓:小白

去日本玩了六天,體會是消費水平奇高,最起碼國內四到五倍,地鐵220日元起步,販賣機可樂150日元,隨便一碗拉麵七八百日元,一串葡萄800日元。

5樓:大壯

不是自己的祖國,要離開要什麼硬理由呢?(對「那些」所有離開的人來說,)顯然既不是什麼情懷,也不是能力問題

相比而言,美/日/英/法/德/加/澳/芬/瑞/瑞/比/西/棒/意,如果嫌多按需去掉幾個,如果願意再加上一堆鼻屎國,香港/北上廣/準一線/二線,那麼的好,就一定要留下來,不留下來都是不咋地,蠻不可理解的。能離家自然也能離開這裡

再說,離開也不見得就是回歸出生地,定個第二祖國總要有點理由吧有些深井冰非要故意蠢逼黑乙個地方,然後黑中國,搞得好像自己乙個神,反而坐實自己對這些沒什麼了不起的地方看得比他爹還重

6樓:

作為已經和日本人打了快十八年交道的人,身邊同事朋友和日本多多少少也有關係,留日的,永住的,原裝日本人……一抓一大把,日本的優缺點都懂,說實話我看到日吹PPT很不以為然。我們是做電子半導體的,十五年前和現在對比,只能感嘆日本企業江河日下,不知今夕何夕。你們有興趣可以問下在日企的老員工,福利待遇多久沒變了?

最後簡單粗暴下乙個結論,我長期居住在江蘇的蘇州市無錫市,兩地皆有房產有車代步,假如有乙個機會讓我置換到東京或大阪,我絕對不去,讓我入籍也沒興趣,這和愛不愛國沒關係,單純和生活質量有關。當然你如果提民主人權,香甜空氣啥的我就沒轍了,我也沒興趣。

7樓:橫濱大頭包租公

每個在日本的工作的華人都會經常思考回國還是定居。

基本上概括起來就是,日本社會可以提供乙個下限,但限制了你的上限。而中國社會可以給你有更高的上限,但也無法保證下限。

在日本畢業後能隨便進個大公司混一下的話,人生軌跡基本上就是從25歲到40歲,年薪從400萬到800萬。不追求奢侈品的話,可以算衣食無憂,能過上正常而體面的生活了。沒有被解雇的壓力,沒有買不起房的壓力,沒有互相攀比的風氣。

非常適合在國內缺少資源,又甘於老實過一輩子的人生活。

但這種階級固化的社會,又是無時無刻不在提醒你的上限。職場的天花板,外中國人管理層比例低下。生活的天花板,工作簽證的束縛讓你無法隨意成立公司,外中國人的身份無法涉足很多投資,固有的人脈圈子讓你很難去接觸到上乙個階級的人。

除此以就是父母和下一代的問題了。

畢竟這一代單身子女多,在中國父母怎麼辦? 在日本結婚生子以後是讓他接受哪兒方的教育?

這些都是讓人回去的原因。

8樓:陳百萬

這個看個性吧

如果你本身就是乙個不以社交為動力能源的人,就是自我修煉那種,很適合留在日本

但是你習慣了以社交節點作為個人價值體現,肯定是在母語環境更能發揮自身最完美的就是,每年在日本住三個月

非洲呆乙個月

北歐待兩周

其餘時間追逐理想,同時財務正常

鋼鐵俠的生活嘛

9樓:

我看到大部分都在說一點:沒有希望。

我在日本讀語言和大學五年,工作9年。我大學畢業剛進一家中型企業時,我也出現過這樣的感覺。彷彿自己今後的人生都能看的很清楚。40歲在幹嘛,50屬於在幹嘛,60歲在幹嘛。

我想與其說沒希望,不如說是沒乙個盼頭。因為那時候我才20出頭,還有那麼一腔熱血。那時我天天早上七點起床,到吉野家吃乙份納豆定食,然後搭著山手到公司,中午去羅森買點吃的,下班和同事去喝喝酒吹吹牛。

我那時候一直在想啊,接下來30年的人生,是不是都要這麼過去了,內心挺矛盾的,這個矛盾的想法我持續了兩三年。

直到後來,當我發現當年同期和我來日本留學的同學,關係特別好的那幾個人,不是回國了,就是黨導遊了,所有人裡就我還在公司裡做,有些人回去是創業,有些人回去當補課機構的日語老師。那些去做導遊的人是受不了日本公司的工作。等等等等。

我突然發現,如果讓我去走他們的那些路,我也許更不願意走,因為我本就是乙個平庸的人,那些理想不過是我的三分鐘熱度,我並不否認,那些回國的人也許比我更有出息,我也不否認,那些做導遊的活的比我更輕鬆,但起碼我覺得我的生活有那麼乙個規律,知道以後的路是什麼樣的,那就足夠了。

所以啊,你可以覺得日本沒什麼希望,我也那麼覺得,但我正因為這樣沒什麼希望的生活,活的安定,歲月靜好,無人打擾。我想,這個世界上,也有不少像我這樣,享受平庸的人吧。

10樓:呵呵呵生活

碩士留學日本。和老公雙雙日本就職,後來被公司派回國內上班。目前我已辭職,老公還在原單位;但是打定主意不回日本。如果再被調回去就另找單位。

為什麼回來後不願意再去,因為我發現只要賺錢多,還是國內生活舒服,食物對胃口,父母年紀大了需要照看,親戚朋友都在,物價相對低,機會也多。在日本的話,真的就是拿死工資,而且很難晉公升。畢竟日本人還是不願意提拔外中國人的。

11樓:台場自由女神

這種題目把日本換成北上廣深任何乙個發達城市都能成立,都會有人吐槽很簡單,人的能力不同,大城市消費高,住房貴,外來人員,混不下去混的艱難都很正常,先找找自身原因。

對於中中國人如果不是二三代移民,本身還有環境適應問題,任何乙個發達城市都是排外的,北京上海都是,巴黎紐約也是,東京還算比較好的。

所以表面上的好,環境,人文,一切的一切,當你深入下去,生存本身的壓力就會讓表面的浮華褪去,直面血淋淋的現實。

12樓:

聽說日本在蓄力第4次工業革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還有種觀點,其實日本只要像瑞典挪威這樣的小國就行了,老百姓人均生活水平高就好

13樓:夜炎火

剛來日本常住或者來旅遊的朋友們,你們所有驚嘆、艷羨、佩服、或者欣賞的物件,包括街道清潔民眾素質食品衛生服務態度產品質量馬桶蓋電飯鍋等等等等,和比如說十年前相比都已經是打了相當大的折扣。多年前剛來日本的我們,大多經歷過和你們一樣的過程,如果不是更加震撼的話,然後呢眼睜睜看著這美好一點點褪色和蕭條。

所以有什麼理由要長期留下來呢?

14樓:桜吹

標準答案:日本是個沒有希望的國家(沒有希望上火星還是成為世界第一大國?),而我是個能力強野心大的人(那你應該掉頭去矽谷和華爾街啊,國內強人也往那跑),所以只有回中國才能一展巨集圖()。

15樓:

日本有的缺點中國都有,甚至比日本更為嚴重。

但,中國是中中國人的國,對我而言,有這一點就足夠了。

雖說現在還沒回國,不過幾年後是肯定要回去的,即使東京給了我更加優渥的經濟條件,只是這牽涉到乙個人文環境的原因。

16樓:辣貓

在國內只能拿4千的行業,在日本能拿1萬來。家境不理想的話日本好實在太多。中國也沒那麼有希望,大量底層大學畢業生都在掙扎。

17樓:江東霸王槍

看行業,IT金融的話,回國可能有更好機會;汽車的話,兩田日產等還是很強,需要斟酌一下;其他國內去產能的行業的話,別回國,工資可以比起日本低的嚇人

18樓:日本藥妝

日本創業機會比較少,就拿炒房來說,日本的房子沒有公升職空間。雖然日本基本工資有的也挺高的,但是你混個幾年,可能還是這樣子。除非你能真正混入日本人的圈子。

在國內機遇就相對要多了,需求也會更多一些。日本的食品安全固然高,但是在外多年,還是想念家鄉的味道。

19樓:鉛筆小新

第一點日本什麼都好,就是沒有希望。

中國雖然可能有些亂糟糟的,卻處處透著朝氣。

第二點食物!

另外在美國待過五年,現在日本第二年,並沒有覺得日本種族歧視比歐美小。

20樓:東城孔

在日本呆了兩年多,在no.2的大學讀完了碩士。不過一畢業就回國了…

其實並沒有什麼原因,不喜歡日本這個工作環境而已。

在日本旅遊,讀書,生活都是非常愜意非常棒的,唯獨工作的話並不是很對我的胃口。

是什麼讓你追求生活?

涼介 追求生活,怎麼解釋這四個字?追求,就是慾望,想要 生活就是可以理解為生活方式 連起來就是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樓主問 是什麼讓你追求生活?也就是問你為什麼你現在還沒有過上你想要的生活,但我並覺得這不是樓主想問的,我想他想問的是你們活下去的動力是什麼?我主管覺得有這麼幾種 為了生活而生活,日復一...

是什麼讓你熱愛生活?

lucky 有了女朋友。愛人可以是錦上添花,但不能成為你的唯一。把你所有快樂希望的源泉放在乙個人身上是不對的,只有乙個人過得充實才能遇見Sunny,才能陪伴Sunny。此外就是認真的工作,認真的吃喝,認真的鍛鍊,每天都是最後一天。 布布 看到市集裡琳琅滿目的好吃的不熱愛嗎?看到傍晚天邊暈染開來的霞光...

是什麼讓你決定回國生活的?

我2016年來加州念的高中,這五年輾轉過多個城市,也打過不少兼職,如果在國外不適應的話完全可以先搬去華人區試一試,感覺和國內差別並不大英文都可以不用講了就很贊! 有點意思 我還沒回國呢.但如果有一天我回國的話,基本上要麼就是在國內發現了更好的工作機會,比如比美國錢多事少 或者有朋友拉我創業 我自己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