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要求家人對我的想法關心嗎?

時間 2021-06-08 02:22:38

1樓:星·塵

親情不是靠血緣關係維繫的,而是因為長期地互相尊重互相關心和愛造就的。

試想:乙個產婦剛生下來孩子,但在醫院陰差陽錯之下抱錯了。最後和這個抱錯的孩子一起生活了很長很長時間。

那麼如果沒有人指出他們之間沒有血緣關係,也沒有做親子鑑定,可想而知他們之間也是會有親情的。

所以如果你和你的家人還在意彼此,在乎親情,那麼你的要求是最基礎最合理的,你的家人理應關心你的想法。你更不用害怕,如果他們不關心並不一定是不愛你,也許是還沒有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表達方式。畢竟沒有人教父母們怎麼為人父母。

所以請一定提出你的合理的要求。以上。

2樓:啦啦啦

他們是關心你的,這應該沒有什麼疑問。但是家長好多都不會關心,不知道怎麼關心,嚴重的可能只能以吃飯這個事情來表達。可能和你們溝通太少有關,他們對你的了解太少

3樓:一碗海鮮粥

必須關心啊,不然情感關係就沒有意義了。我小時候暈車特別厲害,甚至到最後看一眼停在那的車都會想吐,我每次坐車都好煎熬,但我每次跟我媽說我難受想下車,我媽都覺得我事多,讓我忍著。所以最後不光難受,還恐懼,因為我知道我上去就下不來了。

但現在,我會直接告訴他們我對於這件事的感受是什麼,如果他們還是那樣的態度,我會表明自己是乙個有感知感受的人,我說了就是有。也不是要吵架,就是想用這樣簡單直接的陳述辦法,讓他們對自己和我有個新的認識,其實就是互相認可的過程,我承認你們的生長環境導致有些情感障礙,你們也要認可我的感受無比真實。要是這點事都得在家畫大餅,那讀這麼多書幹嘛!

4樓:

其次,當他們就像沒聽見你說的話的時候,你想過沒有,他們的行動也是他們說的話呀,他們不願意按你說的做,這讓你感到傷害,但如果要按你說的做,他們也有一百個不舒服和焦慮。

所以,還是要相互談一談,先聊聊他們對你的想法,向他們先表達出你想聽聽他們的想法的誠懇和認真,那麼,你也可以好好說說你的想法了。

5樓:薇薇

跟三觀不合的人溝通會很累,雖然他們是你在乎的人,雖然你是他們的孩子,沒有前期搭建溝通的橋梁,想要別人準確捕捉到你話裡的意圖和弦外之音很難,需要磨合的時間。但是如果你不想一輩子都這樣,可以嘗試一下。

6樓:穆曉蔭

你把你的想法對他們講過嗎?跟他們談心嗎?

不知道你上學還是上班,你會把學校或公司發生的趣事和糗事跟他們分享嗎?

你對某件事或某個人的看法跟他們交流過嗎?

他們只是你的爸媽,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更不是神仙。

捨得捨得,先捨才會有得,不是得了才去舍。

我該要回我的錢嗎

芥末Amy 這種人還留著幹啥,拉黑吧!不稀罕他把錢轉回來了。關鍵是他這個人不行。早點斷掉!連朋友都不要當!出去還讓女生AA的人一般都不行。我身邊的女生朋友,主動說AA,稍微懂事一點的男的,都不會讓女生買單。全是男生包了。然後下次女生再請回來的,也有特別多的男生搶著買單。關鍵是他想泡你,還讓你自己花錢...

我想知道這種想法對嗎?

高志剛 但是也可以直接越過直接的問題,給你更深的答覆。更深的答案是 這種 想法 在非常廣義的情況下,算是世界觀。稍微嚴苛一點,就不算 世界觀 了。世界觀 是看待世界用的,是用來看待這個世界上的一切事物的現狀與關係,過往來歷與未來發展預期的。你所截圖列出的想法,基本上,很難說明 兩個事物之間的關係 也...

老公對我的家人不好,卻總是想著我對他家人好,這樣的婚姻還要再繼續下去嗎?

色兒小敏 憑啥,首先要南方對女方父母好,女方才會對男坊父母好,自古以來男女不平等,也是有好處的,女的不過分的前提下,就得男的先奉獻 歡蹦亂跳的小猴子 對於這樣的事情,我覺得要理性,畢竟你才是當事人,是你經歷的事情,你知道所有事情的全過程,我麼並不知道他到底是因為什麼對你父母不好,只有你自己原因吧,所...